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不期而遇

不期而遇

    只走了几步我就看清楚了就坐在那张桌子旁等待恰里一起就餐的那个男人,这不就是在海边搭救我的那位英俊男士嘛!这风流倜傥的俊朗模样我实在是难以忘怀,严格来说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帅气,但是由内而外却散发着一种迷人的气质,这或许就是与生俱来的吧,让你不由得为之着迷。他的美就像是奔放而又妖冶,充满诱惑却饱含毒汁的罂粟花。只要曾经遇见过一次,就绝对过目不忘。

    我觉得恰里应该知道那天在海边搭救我的那个人就是这位跟他在一起就餐的同事,可是他为什么还要故意回避呢?!我很想问问他顾左右而言他的缘由,但是最终还是把话咽到了肚子里。

    我紧走两步,来到这个男子的近前,亲切地打了声招呼:“您好!先生。”本来理所当然的他应该回应我并继续接下来的交谈,可是很奇怪的是这位男士好像根本就没有听到我的招呼声,他依旧低垂着头,紧蹙着浓眉,沉湎在自已的意境中。

    恰里及时赶到了我的旁边,化解了我的尴尬。“这就是帕帖尔,那个救过你的人。”他瞧了一眼帕帖尔,然后又转过头来轻声对我说道:“我们都是……警察,正在这里调查一起失踪案。你不用理会他,他有时候神经质,肯定是还沉湎于案子里面冥思苦想呢。”

    “哦,原来你们是警察呀!”我上下打量了一番恰里,“别说我看走眼,你还真是不太像一名老练的警察。”

    “那我看着像干什么的呢?”恰里一边半开着玩笑一边招呼我坐下。他坐在帕帖尔的旁边,而我则坐在了他们俩的对面。

    “像什么还真不好说,……像个搞学术研究的……反正就是不像一个警察。”我和恰里一见如故,跟他交谈,就好像是在跟一个交往了好多年的故交老友说话一样,总是那么自然流畅。

    “也许我应该辞职。”恰里爽朗地笑了。

    就在我和恰里小声说笑的时候,帕帖尔总算是回过了神,他定定地瞧着我。

    我急忙再次亲切地对帕帖尔说道:“您好!您还记得我吗,我就是前两天被您在海边救起的那个人。”

    “喔……我想起来了。你身体怎么样?恢复过来了吗?”他好像还有点恍惚。

    “真是谢谢您了,救了我一命!可能是在海边的沙滩上又冷又恐惧的原因,前两天我还发烧了,但是现在都已经没事了,伤势也好多了。”

    “那就好。在这里一定要穿暖和了,夜里的海风很凉的!”

    “好的。……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一起相当奇怪的失踪案。”

    恰里接过了话头,“是一名在这里住院的精神病犯人,名叫普里奥,已经失踪好几天了,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就像是从人间蒸发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原来如此。”不知道是怎么了,一听到警察在断案,我马上就来了兴致,是不是因为其中的一个警察长得太帅了的缘故呢。“他可能早就乘船跑了。”

    “这一点肯定不可能。犯人失踪的那天天气很不好,岛上一直在刮狂风,而且还有暴风雨,仅有的三艘渡船全部都靠岸停驶了。他无船可坐,游泳逃窜就更加不可能了,这里方圆一百英里都是辽阔的大海,根本游不到岸边就得累死。等到第二天风平浪静了,警方又派出了大批的搜寻人员,遍寻了岛上所有有可能藏匿人的犄角旮旯,可是却连一个人影子也没有找到。”帕帖尔的声音中有一种磁性,让你有种永远也听不够的感觉。

    “那就奇怪了!”我陶醉地倾听着,适当地来了个小点缀。

    “谁说不是呢。”恰里也插了进来。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里依旧还在回味着白天与我的救命恩人帕帖尔邂逅的片段,他实在是英俊得无懈可击,让我心驰神往!难道说我喜欢上了他?!于是我悄悄地在内心深处把他和阿曼达作了一番比较,令我惊奇的是这两个人竟然毫无交界之处,难不成我有两颗心,同时爱上了这两个男人?!我有些迷糊了,但是有一点却很明确,那就是我已经不着急离开这个小岛了。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后我闲来无事,听说帕帖尔和恰里正在一个小厅里问询办案,于是我急忙赶了过去。

    这个小厅位于主楼一层的东侧靠边上,不大,顶多不过三十几平米。我走进去的时候,里面坐着几个人,一边是院长和帕帖尔警官,而另一边是两个中年女护士和一个男杂工,恰里就站在靠近门口的一扇窗户边上。

    最先瞧见我的是阿尔萨斯院长,他越过了护士戴着白帽的头部向我礼貌地点了点头,这真是让我受宠若惊。本来我担心自己的不请自来会干扰到他们的审问工作,但是没想到阿尔萨斯院长竟然一点儿也不介意,于是我也以礼貌地轻轻点头来回应他的问候。

    之后我便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恰里身边,他也一样没有言语,只是冲着我点了点头,就好像我已经来过这里很多次了一样。他肯定没有全神贯注于问询中,因为他此刻正专注于握在手中的香烟上,这根纤细的香烟并没有被点燃,而是在他的手指间很优雅地拿捏着。他不时举起香烟放在鼻子边上嗅一嗅,显然很痴迷这种味道。可惜的是他只能有所克制了,因为在这个小厅里肯定是不能吸烟的。

    我听见那个中年男杂工正在说话。

    “那天威利感冒发烧了,我替了他一天的班。晚上十点钟病人们都进屋睡觉了,只有普里奥一个人在楼道里,他死活非要和考利特睡一屋,这怎么可能!后来我和泰迪一起把他连拉带拽,总算是弄进了寝室里。当我把门从外面锁上时,还能听见他来回走动的脚步声,很……很焦灼!后来又过了一个小时我再去看,他已经睡下了,连头带脚都裹在大被子里,他经常是这样的睡姿。我看到他已经睡了,就走开了……”

    “那你后来就一直呆在那里了?”帕帖尔打断了他的话,问道。

    “哦……我就上过一次厕所。快到十二点钟的时候,我想上厕所。正好护士萝莉和缪斯经过,我就让她俩替了我一会。”

    男杂工刚刚吐出最后一个字,护士萝莉就接过来话头,继续快人快语地说道:“我和缪斯刚好下晚班,正准备回宿舍。按照惯例在离开之前我又最后问了一下朱恩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他说要去趟洗手间,理所当然我默许了。后来听到303房间里莉兹大声吼叫的声音,我就走过去隔着门上的小窗户往里面瞧了瞧,没事,他睡得很酣,还在打着呼噜呢。他睡觉时经常发出这种大声的哀嚎,肯定又是噩梦连连。再后来朱恩回来了,我就和缪斯一起回宿舍了。”

    接下来现场一片寂静,院长咳嗽了一声。

    朱恩迟疑了一下后又接着说话了,“后来我又继续来回巡逻了一下。之后我就每隔两个小时在楼道里走一圈,一直到早上六点钟,都没有什么异常。再后来病人们都起来了,只有普里奥住的那间屋子里没有动静,这跟平时绝对不一样。平常他总是第一个敲着门要出来的,今天却安静得不同凡响。我突然意识到他是不是身体出状况了,我急忙跑了过去,把门锁打开,奇怪的是我把床上的被褥掀开,却没有看到他的踪影。后来我又把有可能藏匿人的地方都找了一遍,床下面,桌子下面,就连那个放衣服的小壁橱也看了,可是连个人影都没有看到。当时我吓懵了,这大门反锁着,可人却不见了,横不能遇见鬼了吧?!之后我就一直守在那里寸步不离,让另外一个男杂工阿秋去报告警卫的。”

    “你百分之百确定普里奥进入了他自己的房间?!”帕帖尔原本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忽然他抬起头来盯着朱恩的脸问道。

    “是的,我敢拿自己的人头作担保!”他说话的声音异常尖利,好像生怕别人认为他说的是假话,但是在他脸上布局的笑容却更加夸张滑稽了,这不禁让人觉得很是不协调。我猜想他一定是想利用绽开的笑容来掩饰说话的结巴吧。

    帕帖尔已经垂下了眼睛,又在笔记本上记上几笔。可是这时候那个男杂工朱恩却死死地盯了一眼帕帖尔,那眼神里装满了厌恶和鄙夷。这匆匆的一瞥只有我一个人掠到了,随后朱恩又缩回了眼睛,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没想到他竟然对警察如此的戒备和讨厌,我有点不理解。

    现在这个小厅里再一次鸦雀无声了,每个人好像都在各怀心思。

    “那就这样吧。如果你们又想起来什么,再找我们吧。跟我或者帕帖尔,嗯,还有恰里警官说,都可以。”院长再一次打破寂静。

    护士和杂工们都离开了,只有帕帖尔意味深长地瞧着他们离去的背影,而阿尔萨斯院长和恰里却在彼此对视着,一切好像都已经定格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