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精神病院

精神病院

    当我再次苏醒过来,已经是躺在一张床上了。虽然浑身上下都在痛,但是还是抑制不住对周遭的环境溜上一眼。这里显然是一家医院,从周围的一切都凸显出白色的色调这一点来说就足以证明。房间不大也不小,但是却只有我所躺倒的这一张病床,倒是满稀罕,看来这家医院的规格应该是很高的嘛!

    就在这时候,一个胖墩墩的中年女护士推门走了进来,看到我已经苏醒过来,她欣慰地笑了。她走上前来,迅速把一个扁扁的好似贴纸一般的东西摁在我的脑门上,然后一眨眼的功夫又拿了下来,并以极娴熟的语调说道:“36.5℃,正常。”我想这个贴近我的玩意应该也是高科技的医学产物吧。

    她一边掖了掖我盖着的被子,一边又对我说道:“我去叫医生。”

    “嗯。”就在她马上就要走到门口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一个问题,“我想问问,这是什么医院啊?”

    “拉切尔医院。”她的回答简明扼要,可是却搞得我一头雾水,因为我压根就没有听说过在安全事务厅的别墅附近会有这样一家医院。

    稍后主治医生便来了,是一个中等个头的小老头,有些瘦削。他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他那尖尖的鼻子,幸好倒不是鹰钩鼻子。他的眼神中有种审视的韵味,令我感觉有点不自在。

    他开口说话了。“您好!我是阿尔萨斯,这个医院的院长。您的浑身上下都有瘀伤,尤其是胳膊和腿部,瘀伤更加厉害一些。后腰部的靠右侧有一大块挫伤,血已经止住了,而且已经敷好了抗感染和止血的药物。虽然伤势比较严重,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伤及骨头,而且也不发烧,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好好休养一下吧,有可能是因为恐惧导致了昏厥的发生。”

    “谢谢!”我感激地说道。

    “不用谢!……喔,还没有问您,您叫什么?从哪里来的?”我能够感觉到他的目光在上下打量着我。

    “我叫徐萌,今年……十八岁了。”就是这么长时间了,我还是不能适应自己只有十八岁的现状。“我是在安全事务厅的一个……一个别墅里住着,今天早上我在别墅旁的小树林里溜达,无意中从山坡上摔了下来。”每一次的来来回回都是安全事务厅的警员接送,因此直到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连别墅的名号和具体方位都讲不清楚。

    “哦,是吗?!”院长的回答总是有些意味深长。

    我又依稀想起了在海浪边的礁石旁搭救我的那位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英俊男子。“送我来医院的那位男士,现在在哪里?我想感谢他救了我!”

    “奥,是帕帖尔……等你好一些,再见他吧。”从他的语气中听得出他对那位男士很熟悉。

    “那好吧。”这下我就放心了,从院长熟稔的口气中我能够确定我的这位恩人就在这家医院里面或者附近工作或生活。

    连续两天,我都顺从着疼痛的执拗,乖乖地躺在病床上。幸亏这间病房内有一个小卫生间,不用出去上厕所了,因此解决了我的*烦。几次我都举起了电话,然后又放下了。我不知道该怎样开口向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叙说我是如何越过了别墅禁区的边界,并摔了一跤的事实,而且一到这时候我的大脑中就总是有另一个声音起劲地嚷嚷道:“不要告诉他!不要告诉他!”,这个背叛的声音强烈得让我不得不俯首帖耳,而且我的内心深处其实也非常愿意这样做。暂时还是不联系他了,他根本就不想见我,我也不想去招惹他。就先这样吧,等等再说。阿曼达那边我也不想打电话,主要是怕他担心我,等他打过来电话后我再说也不迟,到那时候我的伤势肯定基本上就好得差不多了。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我周身的痛楚已经好多了。于是今天一大早,在莎拉---那个胖胖的中年女护士的陪伴下,我走出了病房。外面的空气实在是清新极了,我大口大口地吸吮着。

    “我们走出来的这座楼是医院的主楼,你所在的急诊区就在这座楼的一楼靠右侧。那边那座绿色的楼房是住院区,分为AB两个区域,左边的A区是男病区,右边的B区是女病区。”一直陪着我的胖护士莎拉介绍到,“那座红砖的小楼是给我们这些护士住的,而那座土黄色的小楼则是医生们的宿舍。”她又指了指那个靠边上的旧式的褐色小阁楼,说道:“那座小楼是院长大人的家。”

    我们围着院区信步走着,草坪在主干道的两侧铺开,绿油油的,很是悦目。间或有一些树木和花床点缀其中,甚至还有一丛繁茂的蔷薇沿着医院的墙根生长,其中几朵小野花根本不顾及秋日的造访,孤芳自赏地绽放着,而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高耸的院墙,墙壁上布满了防止人类攀爬的大玻璃碴子和铁丝网,很是瘆人。我们所在的位置刚好能够远眺至院门,让我感到惊讶的是院门口竟然有两道门禁,而且每一道门禁都有四名士兵手持枪械严密把手,俨然就像一个戒备森严的监狱大门!

    莎拉的眼睛瞬间便捕捉到了我闪烁不定的眼神,随即她故作轻松地说道:“其实这里也算是一个监狱。”

    她的这番言语让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可是莎拉却很镇定自若,她又搀扶着我继续向前面走去,她接着说道:“你一定很惊讶吧,跟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个样,但是现在我已经非常适应和习惯这里了,因为我在这家医院里已经工作了将近十五个年头了,现在就是想要离开也已经欲罢不能了。”

    她习惯性地把垂在前额的一缕有些长的卷发塞入戴在耳后的护士帽里,然后又接着说道:“这家医院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最早的时候是叫拉切尔医院,就是搁在现在我们也习惯于经常这样称呼它。很显然,在最开始的时候当局的批复是要把它建成军区的一个疗养院,但是后来似乎是因为战争迫在眉睫,于是建造者只好把这里转而修建成了战俘营。但是现在都已经时过境迁了,这里最终变成了一个精神病医院,我觉得还是满适宜的。名字起得也很特别,叫作精神病预见分化诊疗中心,有点深奥,收治的全都是精神病刑事罪犯,而且绝大部分是重刑犯。”

    “都是精神分裂症患者?”我追问道。

    “一部分是。你可能不知道,现在精神病已经不是笼统地只归结为精神分裂的范畴,而是细分化为脑器质性精神障碍、躯干疾病伴发的精神障碍、人格障碍、心因性精神障碍和偏执型精神病等很多种类型了。在我们这所医院里你是绝对碰不到什么先天智障者,或者只是异常嗜睡的病人,当然也遇不到那种总是异想天开,觉得会从人行道上的裂缝里钻出妖怪的呆头呆脑的病人。我们这家医院接收的病人大多数都是其他精神病院无力收治的病人,都是一些暴力罪犯。别家医院的那些精神方面不正常的病人要是跟住在我们这家医院里的精神病人比起来,那简直就是小儿科。你应该知道查理·博特这个人吧?!”

    “唔,我好像听说过,他就是……”

    还没有等我把话说完,莎拉护士就抢过去了话茬,“对,就是那个杀人犯,现在他就住在我们这家医院的C区。之前他不是杀了十八个人嘛,并且还剥下他们的皮给自己做了一条肥裤子。”

    “据说还乐滋滋地穿着这条裤子招摇过市呢!”

    “报纸上是这么报道的。在常人看来,这种人就是十恶不赦的杀人犯,但是经过院长和几位医生执着的探索分析研究,发现在他的脑髓中有几根与常人完全不同的神经元。虽然就是这寥寥的几小根异常脆弱且不稳定的神经元,却使得他的杀人行动不仅缜密而且奇特诡异。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不仅仅只是对这种怪诞不经的病理下达医学结论,而且还能够隔离开在他大脑里的那些异常元素,使他真正能够平静下来,做一个对社会没有威胁的正常人。可能我的这种想法太过理想化了,但是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够从人类社会上完全根除掉这种异常现象,那就肯定会减少不少人间悲剧呢!”她说得津津有味,显然对自己所拥有的这份护士工作很是骄傲,可是我却觉得自己的后脖颈子直发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