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头晕目眩

头晕目眩

    时间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慢慢流淌着,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星期,我仍然被软禁在这所华丽但是却毫无生机的别墅里。用到软禁这个词,我觉得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因为在这里,我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就没有任何事情需要做了。在这里工作的警卫或者服务人员也都好像在绕着我走,就算是无意中碰了头,也只是一声标准的问候语——您好,就再也没有别的话了,但是从他们斜睨的余光中我还是瞄出了戒备的蕴意。

    自从我再一次莅临这座小别墅以来,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或者他的手下就连一个电话也没有打过来,他们似乎是在用彻底淡忘来惩罚我上一次的不告而别。而阿曼达那边也没有什么音讯,我想可能还要再等一等吧,我极力安慰着自己不要性急,他绝对不会把我忘了,肯定有什么事情拖延了他,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念着他。

    吃完早饭后,我走出别墅来到了外面的庭院里。今天的天气尤其不好,灰蒙蒙的天空让人觉得很是压抑,雾气重重地落下来,层层地压在我的头顶,我的双肩,我的胸前。这浓重的晨雾不仅裹住了我的身子,也裹住了我远眺的视线,但是却阻挡不住我继续前进的步伐。

    这几天,为了排解我对梵妮以及苏珊被劫持的担忧和内心挥之不去的孤寂,也为了使我和服务人员彼此之间都有一个喘息的空间,早餐结束后我都来到别墅边缘的树林里溜达一番。我惊奇地发现,只要一进入这个小森林,我就感觉到一股子由衷地舒适和安逸,一切烦恼都忘记了。我想也许是这漫漫旷野里的空气十分清新的缘故吧!就算今天这么浓重的大雾,也改变不了我想要涉足其中的那份初衷,反而倒是因为浓雾弥漫,更增添了在我心目中的一丝神秘感。我在这所别墅里住得时间够久了,我早已知道我即将进入的这片地域就是一片禁土。但是现在就是再说教也为时已晚了,因为我已把这条不成文的规定完全抛到了脑后。现在只要是越过雷池一步,一种沾沾自喜的欢愉就莫名其妙地占据了我的大脑。

    我漫步于层层叠叠的小树林中,在这里灰色的雾气已经逐渐演变为白茫茫的烟雾,遍布在广袤苍凉的林木之间。不论是根深叶茂的大型植物,还是密密层层的小野草都在争先恐后地肆意生长着。不远处一座简陋的小木屋已经年久失修,破败不堪,被绵延不绝的藤条紧紧缠绕,浑身上下爬满了厚厚的苔藓。这是我昨天到达的地点,今天我理所当然要更加深入一步。

    我继续走着,前面的道路更加崎岖难走,荆棘密布,可是我却没有一点折回的念头。突然间,行走中的我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恍惚之间打了一个趔趄,趴在了地上,立马膝盖处隐隐的疼痛席卷了我的全身。我翻身坐了起来,撩起了裤腿查看伤势。还好,没有暴露的伤口,只有一块深紫色的淤青。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抚摸起这块不算小的暗紫色的瘀伤,希望通过手指的轻触缓摸能够多多少少缓解一下钻心的痛楚,可是收效甚微,最后我还是撂下了裤腿爬了起来,然后又轻轻地拍了拍裤腿上不小心留下的一大块沾染的尘土。我好奇地回头望过去,才看清楚刚才绊倒我的那块土地竟然出奇的平坦,上面就连一块突兀的石子都没有,这是怎么搞的,也太不可思议了吧!以后走路可一定要加倍小心,我叮嘱着自己。

    接下来的路途更加难走了,我必须手脚并用才行。艰难地攀爬了好一会儿,终于到达了一个小山丘的顶部。稍作休整后,我准备继续前进。可是刚迈出第一步,我就不得不停住了脚步,因为接下来的下行路途实在是太过陡峭了,这是我所始料未及的。如何迈出下一步,让我着实有点犯难。要是放在以前,遭遇到这种局面肯定会吓得我直打退堂鼓,可是现如今我却被一种义无反顾的执着思维控制着。我壮着胆,试探地迈出了一步,接着又小心翼翼地延伸着挪动了几步,终于双脚落在了一小块相对平整的泥地上。

    我咽了口唾沫,稍微平复了一下有些紧张的心理。突然之间,林中的一只大鸟发出了“嘎啦啦”的尖锐独特的鸣叫声,瞬间便刺破了我的耳膜。这古怪而又刺耳的叫声迫使我不经意地转头张望。本来只是一个不打紧的动作,可是没想到我的脚底下突然一滑,整个人随即便栽了下去。这一栽,确实是太古怪了。我竟然躲过了密集的林木的拦阻,一直翻滚了下去,而且滚落的速度并没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一丝一毫的削减,反而演变得越来越快。刚开始我的意识还算是比较清晰,于是我想方设法抓住身边的石块等东西来阻碍向下的坠落,但是总是事与愿为,之后很快我就失去了最后的一点意识。当我迷迷糊糊地苏醒过来,我看到了一张英俊的男子脸庞,他正在关切地注视着我,但是很不幸的是我的目光很快就再次黯淡了下来,我又陷入了迷糊的昏厥之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