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急中生智

急中生智

    不能坐以待毙!

    现在疼痛又算得了什么,只要能活着能行动就是万幸。我再一次爬了起来,一边用右手摩挲着墙壁,一边快速地跑动。现在我只想寻觅到出口,可是摸索来摸索去,这扇大门却仿佛隐身了一般了无踪迹。

    我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进来的方位,但是一阵衣服的窸窣声却猝不及防地降临在了我的身体正前方,打断了我的臆想。我清晰地感觉到一股子气流正在缓缓地喷涌过来,夹杂着难闻的烟草气息。

    他就在我的正前方!

    我吓得不知所措,连忙仓促地后退了几步,然后小心地转了一百八十度,又沿着相反方向扶着墙壁迅速跑开。我只跑了十几米,就不得不终止了前行的脚步,因为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降临。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衣服窸窣声和从嘴巴里面喷出来的同样难闻的大烟枪味就如同从天而降,再一次迸发在我的正前方。

    我的上帝!这是怎么一回事?!他竟然无处不在,就像是鬼魂附体!

    我吓得直发抖!

    冷静!冷静!再冷静!

    曾经在大学里旁听心理学课时了解到人体在遭遇恐惧时将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也就是说恐惧也有双生面,坏的一面自然是被吓得语无伦次,手脚僵直,但是也会有好的一面。就是要有效地运用恐惧,从而激发大脑思考的能力,勃发激昂斗志。现在就是变废为宝的最佳时刻,必须把骇人的恐惧转变为斗争的强大力量。

    随着思想潜移默化的转变,战士的顽强战斗力瞬间回归到了我的身体里,恐惧和害怕的心理一扫而空,顿时我觉得神清气爽,思维也逐渐清晰了。

    随即一连串的疑问盘旋在我的脑海里,突然之间我茅塞顿开。本来这个歹毒的恶棍杀我就如同宰鸡一般简单,但是他却没有这么干,而是与我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他的企图昭然若揭,就是先把我玩弄于股掌之间,一旦玩腻了后再行奸杀了事。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歹徒,但是在他还没有下最后通牒的时候,就还有回旋的余地。我必须尽量延长与他周旋的时间,以便伺机而动。

    想法逐渐在大脑中成熟后,我更加果断地应付着敌人的围追堵截。我时而向左,时而向右,使出浑身解数,与这个杀人不眨眼的坏蛋拼死周旋的同时,大脑也在一刻不停地思考着万全的对策。

    忽然远处墙角的一盏玉柱壁灯“咔”的一声亮了,夹杂着哗众取宠的嗡嗡响声,分外锃亮。一看便知这盏灯正在做着最后的无用的挣扎。在它夺目耀眼的光芒映射下,我清楚地看到了对手那张丑陋邪恶的嘴脸。他先是目光散淡地愣怔了一下,接着就是一张冲着我淫笑的五官扭曲变形的扁脸。望着这张獐头鼠目的面孔,我感到异常憎恶。所幸的是这盏玉柱壁灯又夸张地惨叫了两声后就彻底泯灭了。

    但是就在这短暂的点滴片刻,我不仅目睹了敌人那副丑恶呆板的嘴脸,而且还瞄见了在他身后的侧面有一个很奇特的小型机器,这玩意我以前见过……就是在临危不惧派的运动场上,几名艺术人士运用这玩意制作军人各种姿态的作战雕塑,他们管这叫喷射雕塑。在我那个时代,只听说过*、水力喷射器等,都是制糖、制药、制盐、化工、食品、味精、牛奶、发酵以及一些轻工、国防部门广泛需求的设备。到了现今这个时代,没想到这种普通的工艺竟然有了质的飞跃,已经涉足到了艺术雕塑领域,真是令人不可思议!但是我想现在它应该再贴上一个新的标签,就是利用这玩意制约打击敌人。一琢磨到这里,我的小心脏立马砰砰乱跳了起来。

    但是目前最关键的就是如何接近这台位于敌人身后的设备。我灵机一动,掏出了掖在裤兜里的手机,佯装拨打电话求救。这一举措果真灵验,对手上当了。他冲着我这边的亮光奔了过来,我立即关闭了手中的手机。

    我知道行动必须开始了,我猫着腰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墙壁,向着敌人原先停留的位置窜去。就在敌人正在对角搜索我的行踪的一刻,我已经到达了这台设备旁,我立即用手指触摸这台小型机器。它相当沉重,只靠我的一只手根本掂不起来,说明这台设备里面装备的用于喷射的液体肯定不少,我放心了。接着我又接连摸到了这台设备的喷嘴和启动开关。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是一次机会,也许就是唯一的一次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必须紧紧把握住这次意想不到的难得机会。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努力稳定好自己的情绪,接着就把紧握着喷嘴的右手隐藏到身后,然后用左手再一次在手机的虚拟键盘上胡乱地摁了几个钮。这部手机瞬间突破了黑暗的束缚,突兀地绽放出光亮。在这延伸到远处的微光里,我与那个凶神恶煞般的男人的目光再一次狭路相逢,他对我的脱逃感到意外和震惊,那一双紧盯着我的恶狠狠的眼珠就像是即将生吞人肉的野兽的眸子。此刻恼羞成怒的他活像是一只老豹子,他斜冲过来的步态很是笨拙,这倒是与他过高的身量完全成正比。

    借着幽暗的手机光亮,我紧紧地盯着这个恶棍,还有几步之遥他就要靠近我了,已经到达了最佳射程之内,我小心谨慎地抽出了一直隐藏在身后的喷射器软管,握住位于喷射软管前端的喷嘴根部,对准敌人暴露出来的躯壳,拧开开关,立刻一股子强烈的泡沫喷涌而出,打在敌人粗壮的大腿上。比起消防灭火器产生出来的泡沫,这种泡沫更加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仅力度更大,数量上成立方体的增加,而且还在造型上有了质的改观,再也不是乱七八糟地摊软在地面上,而是快速叠加,堆积如山,并且急速凝结成为一个整体。我从来没有看见过如此奇妙的喷雾!前一秒敌人还在张牙舞爪地负偶顽抗,可是后一秒的功夫这个彪形大汉已经淹没在了劈头盖脸的泡沫浓浆中。我的一腔怒火都倾注在了手中紧紧攥着的喷嘴上,我咬着牙,竭尽全力地冲着敌人的方向喷射着,那一股股涌现出来的泡沫眨眼间就汇集成牢固的铜墙铁壁,很快就把敌人桎梏在了眼前的一个柱形壳内。

    虽然我并不甘心就这样轻易放过这个罪魁祸首,但是理智还是战胜了大脑的冲动。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保全自己的性命,尽快逃离危险境遇。这失而复得的一线生机令我激动万分,我扔下喷嘴,借着手机惨淡的光芒开始寻找出口。这一丁点的亮光就仿佛雪中送炭,迷雾中的一座灯塔,在它的指引下很快我就瞅见了五米开外的走廊尽头,我火速冲了过去,经过七拐八绕,终于象征着安全自由的大门就在眼前了。我一个健步冲了出去,虽然心情仍旧无比亢奋,可是行动却因为疲累和恐怖的压制而滞后了许多,我只跌跌撞撞地挪动了几步,就不得不停了下来。我弯下腰,大口地喘着粗气。这周围连一个人影都没有,平日里肯定是一个幽静的好地方,但是今天却让人觉得安静得就像是一座坟墓。

    不行!必须到人多的地方!必须报警!抓住这个杀人犯!

    这个想法一经冒出,立马斗志就仿佛燎原大火一般充斥在我的全身上下。顷刻之间我再次奋力狂奔起来,又穿过几个街区之后,终于看到了一小撮人影攒动。我一刻也没有停歇,直接跑进人群中,大声嚷嚷起来,声音之大足以震撼临近我的行人的耳膜。

    “杀人啦!杀人啦!有人被杀啦!赶快抓住杀人犯!……”

    可是我的失声呐喊却没有换来如期应有的反应,在场的每个人的表情都是那么如出一辙,他们就像是偶遇到了一个傻乎乎的精神病患者,一副模棱两可、似笑非笑的僵化模样浮现在他们一贯春风得意的笑脸上。突然之间,我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地不谙世事。这是什么世界?!就我个人来说这就是一个特殊的不可理喻的世界!在我那个时代,某种基因的突变或缺失只是用于研究和证实一些特殊病种或某种癌症的一个高深莫测的指向和手段,但是人类繁衍生息了一千年之后,拥有基因突变或缺失的特殊人种已经堂而皇之地登堂入室,跃居显位,而生来平庸但是健全的凡夫俗子却沦落到了最底层。世界的演变总是超乎人的遐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