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猝不及防

猝不及防

    我强迫着自己硬生生地逃离了恐惧的围困,奔向下一个通道。就在我边跑边试图将这个恐惧推出身体的一瞬间,新的恐惧已经如影随形般地纷至沓来——突然之间,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我完全被彻底的黑暗吞噬了。

    我依旧奔跑着,但是无穷的黑暗已经迫使我放慢了脚步。现在我只能盲目地摸索着前进,跌跌撞撞地闯入越来越深的旷漠之中。我伸手摩挲着四周,但是所触及之处只是一片虚无缥缈的空间。我不得不停住脚步,因为黑暗越来越紧地包裹着我,我几乎如履薄冰。

    在这个黑漆漆的空间里,要是有一个手电筒就好了,可是大白天谁又会带着这个东西呢?!就在我不知所措的危急时刻,忽然想起了裤兜里的手机。我正想把它掏出来的间隙,忽然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地“嗵嗵”响了起来,沉重有力,很强大的威慑力。

    我正准备大声召唤的时候,直觉却如同闪电一般从我的大脑中直冲出来,这不会就是那个罪大恶极的杀人犯吧?!我激灵灵打了个寒颤,立马全身都绷紧了。我清晰地感觉到一滴冰冷的汗珠正在顺着胳膊往下流淌,危险就在眼前。

    “咚咚”地脚步声越来越逼近了,我屏声敛气地站在原地。在我的想象中,这个人就好像一座黑压压的大山一般,马上就要撵压了过来。他砸向地面的脚步声之大,使我意识到他肯定是一个人高马大、孔武有力的男人。我要是能够绕道而行就好了,但是现在想什么都晚了,他的脚步声已经重重地逼近了我所在的空间里,而且他的体味——奇怪的香水味混杂着强烈的狐臭气味已经毫不遮掩地弥漫在了我的身旁。这味道实在是太难闻了,我几乎就要呕吐出来了,但是恐惧还是遏制住了这个要命的行为。

    我已经察觉到了这个人就在自己的附近,他行走的速度并不是很快,我突然醒悟到他也是在举步维艰地摸索中前进。我巴望他赶快离开这个通道,可是很不幸的是他突然停下了脚步。一时之间,唯一的声音源头也消失殆尽了,四周万籁俱寂,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喘息声。

    我屏住呼吸,因为我觉得就连这呼吸的声音好像都能够暴露出我的存在。我就像一根木桩一样笔直地立在原地,竭尽全力地缩小着占地面积。好像只有这样做,才能躲过这一劫。

    时光飞速流传,可是我却感觉度日如年!

    一眨眼之间,我突然觉察到一只手轻飘飘地划过了我的胳膊边缘,好像触及到了皮肤的一丁点细微所在,细回味又不能完全确定,这种感觉真是可有可无。要是搁在平常,我可能都不会留意,但是在这危险时刻,即便事情细小得如蝼蚁一般,神经官能也会不自觉地将它放大至数千倍。为了保险起见,我蹑手蹑脚地轻轻挪动了一小步。现在我基本上大致了解了对手的方位,我想反其道行之,但是盲目地冲进混沌的空间是否可行,我却拿不准。也许以静制动才是最佳的上上策……

    此刻站在我对面的对手正在虎视眈眈地凝视着黑暗,他犹豫的心情恐怕比我也好不到哪去。他是个人高马大、虎背熊腰的男人,身高足有一米九八,本来可以去练篮球,但是他却对杀人有种极大的嗜好。但是今天倒不用杀人,他所效忠的主子只要求他带回苏珊姐弟俩。现在的他已经成熟老练多了,速战速决地简单杀戮已经满足不了他压抑在心中的饥渴了,他的兴趣更有了质的飞跃,把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才是他目前最最热衷的玩法。

    今天,他所接受的任务很简单,就是不管采取何种方法只要把苏珊姐弟俩活着带回来即可。但是很不巧的是一进到苏珊的住所,第一个遭遇的却是苏珊的工作助手。他为了不打草惊蛇,所以只得很迅速地就把这个女人解决了。但是接下来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他只找到了苏珊一个人。现在这个女人也已经不用担心了,因为他已经使用特效*把她彻底迷倒了。他必须尽快找到她的弟弟才能够交差,可是连续走动了多个房间,遍查了屋子里的犄角旮旯,却怎么也寻觅不到这个精神病弟弟。他正在为是否离开而举棋不定的时候,房间里的照明灯却突然不熄自灭了,这让他非常恼火!

    多年职业生涯的经历告诫他一定要顺应自然,黑暗中的一丝亮光就极有可能招来灭顶之灾,所以他谨记列祖列宗们的幡然教诲,摸着黑继续行进。他很快就打定主意了,如果走到住所的尽头仍然找不到这个精神病弟弟,他就打道回府,反正他也完成了主要任务。

    黑暗就如同一抹轻纱蒙住了他的眼睛,但是却敲开了他的另外两扇窗户——鼻子和耳朵,尤其是他那高耸得相当累赘的鹰钩鼻子天生就对年轻女性的酮体散发出来的气味敏感至极。这不是,刚走出没两步,他就恍惚嗅到了一股子人肉味,稚嫩香甜,似有似无,令他好生回味。这股子香味实在是太沉醉迷离了,他的精神为之一振,异常兴奋的他立刻把一切都抛在了脑后。现在的他性趣盎然,满脑子都在想象着如何百般蹂躏附着着这股子香气的年轻肉体,他下体的那根玩意已经不由自主地鼓胀了起来。

    当下轻佻狡猾的灵感充斥在他的整个大脑中,他根本不用多想,就不慌不忙地离开了这个通道,因为他的心中已经设计好了下一步的对策。

    这个男人一离开通道,我就如释重负地吐了一口气。我自以为警戒已经悄然解除,其实真正的危险正在迫在眉睫,可是我却毫不知情。

    他闪身在通道边,专心聆听着我的动静。我蹑手蹑脚地前进,但是细碎的脚步声和衣服的窸窣声还是不偏不倚地灌进了他的耳朵,这不仅让这个男人更加明确了他的判断没有错,而且还向他指明了我前进的方向。

    他追踪着我的行迹,在我的身后更加蹑手蹑脚地尾随着,而我却根本就没有留意到他那飘过来的越来越浓烈的狐臭味,因为整个通道里之前遍布的就都是他那令人窒息的体味,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消退的迹象。我和他的距离正在一点一点拉近,可是我却浑然不知。

    他再也不用隐匿自己的脚步声了,因为他已经到达距我身后不到一米的距离了。静谧中突如其来的鬼魅般的脚步声就如同晴空霹雳一般响彻在我的耳畔,闻听此音我不自觉地转过头去,一记巴掌裹挟着劲风直逼我的面颊袭来,刹那间我便察觉到了这股邪风的威胁,我顺势歪了一下头,试图避开这一击,但是躲得过初一,却躲不过十五,这记巴掌虽然偏离了我的脸部,但是却直冲着我的额头扇了过来,立马我就栽倒在了水泥地上,头晕目眩,眼冒金星。

    在我的耳边回想着他得意的窃笑声和嘎巴作响的掰手指的响动。我跌跌撞撞地爬了起来,强忍着剧痛,奋力狂奔了出去。恐惧就像一个搅拌机,把我的大脑搅入了一片惊慌和混乱的漩涡。我拼命地奔逃着,一会偏向左边,一会又偏向右边,强烈的恐惧心理攫住了我,促使我盲目地冲进了黑暗的混沌中。

    可是这个五大三粗的杀手却不急也不缓,因为就是这区区的一巴掌,已经使他意识到了站在自己对面的是一个多么弱不禁风的少女。尽管看不到美丽动人的容颜,但是却嗅到了异常温润甜腻的气息,此时此刻如狼似虎的心理暗影瞬间充斥到了他那每一个洞开的恶毒细胞中。

    “直接抓住她实在是太不过瘾了,如果象一只顽皮的小猫咪捉弄垂死的老鼠那样去玩弄摆布她,那才是最最对路子的嘛!”一想到这里,他的神经都把持不住了。

    前面就是一堵墙,可是在茫茫的黑幕中我的眼睛又跟瞎子有什么区别,结果就是我以百米速度一头撞了上去,顿时我的胳膊和肩膀一阵阵钻心的疼痛,胸腔里喷涌出一大口咸涩的热气。我竭尽全力想要控制住自己的平衡,可到头来还是不可避免地来了个倒栽葱。

    我强忍住即将奔放出来的泪水,抬头望了望远方,我觉得黑暗中他就像一只饿狼一样正在窥视着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