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石沉大海

石沉大海

    两名警卫开着一辆吉普车如期来到了临危不惧派的营地。在入口处门卫查看了他们的证件,又执行了例行检查后,才忽然想起了那张早前就托付给他的纸条,随即他把装在上衣前兜里的纸条拿了出来,交给了他们。

    两名警卫匆匆传递着看了以后,表情马上有了180℃的大转弯。原本他们只是奉命来接人的,但是怎么也没想到现在这个人竟然跟他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没想到仅仅一个晚上的功夫,这件事就变化得如此之大。

    “她把纸条交给你后又往哪里走了?”握着方向盘的警卫焦急地问道。

    “唔……又原路返回了。身边还有个……导师,是个男导师。”门卫回忆了片刻后回答道。

    “喔,是吗?!不好意思,她的请假条必须得上面批准才行,所以我们还得进去接她。”

    “那好吧。”门卫已经从他们僵硬的脸色中觉察出了事态的不妙,他再也不敢多言语了,赶快拉开了紧闭的大门,把他们放行了进来。

    吉普车风驰电掣般地开到了新兵训练基地,两名警卫还是心存侥幸,他们跳下车后火速跑进了寝舍,但是这里面已经空无一人。接着他们又逐一搜查了训练场、食堂以及各个教室,可是连个徐萌的人影都没有寻觅到。直到这时候,最后的一点点希望才终于泯灭掉了,他们不得不拨通了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的手机。

    “唔,唔。”雷蒙德侧耳倾听着对方通过手机传导过来的有些失真的耳语,瞬间他擒着手机的手不易觉察地哆嗦了一下。

    “在徐萌的身边估计还有她的男导师,名字叫阿曼达。”对方的汇报已经结束,可是雷蒙德却没有马上答复,一时间话筒里静谧得让等待命令的小兵都不敢喘气了。

    不管徐萌是逃跑,还是出走,又或者别的什么,都大大出乎了雷蒙德的预料。这当口他才幡然醒悟,自己实在是太大意了!再深刻的检讨也不能再扳回这一局了。此刻他的大脑急速地转动着,一个念头紧接着一个念头突突地冒了出来,但是又逐一被他自己打压了下去。现在徐萌到底是敌是友已经很难裁断,必须尽快找到她才是第一要务。

    主意已定,雷蒙德又贴近了话筒,简洁地命令道:“你们就在那里等待,我再派几个人过去,带着猎犬,一定要务必找到徐萌。”

    “是。”尽管答复得很笃定,可是两名警卫的内心却七上八下的。

    其实雷蒙德的心理比他们更加百爪挠心,但是对于久经沙场的老将来说,就算是只有0.1%的可能性也不能轻易放过。

    很快八名经验丰富的搜寻特警带着三只精力旺盛的比特犬与原地等候的两名警卫集结在一起。他们马上让三只比特警犬嗅闻警卫已经准备好的徐萌的一件内衣。机灵的比特警犬们只是围着内衣转了一圈,就沿着一条斜道向小山岭奔去,十名特警紧随其后。

    翻过几座连绵不绝的山丘后,他们停在了纵横交错的小溪边。三只警犬止步在此,再也不肯往前面迈出一步了。它们围着小溪流焦躁地徘徊着,嗓子里迸发出一连串压抑地低吼声。特警们也闻到了一股股由混合在一起的化学药水散发出来的特有的难闻气味。但是还得往前走,他们没有理由停下来。于是特警们紧紧牵拉着三只比特警犬,时而命令它们,时而又安抚它们,小心翼翼地躲过化学药剂的侵染,最后总算是一步一步艰难地穿行过了这道坎。

    尽管已经穿行过了气味难闻的几道小溪流,但是三只警犬却再一次故伎重演。这一次的状况与上一次相比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论特警们再怎么样地威胁利诱,紧拉拴在警犬颈部的绳链,可是三只警犬就是停滞不前,誓死不走。其中一只名叫“阿美”的母警犬甚至还向后倒退了数步。

    没有办法,特警小队长安其罗只好先和队友班森到前面察看一下。随着他们渐渐逼近,一股股垃圾的恶臭伴随着秋风儿的鼓动起伏泛滥了起来。当他们拉开垃圾处理厂的一道窄小的钢门后,最后的一道关键的遮挡消失了,那令人作呕的恶臭就如同洪水猛兽一般,以排山倒海之势涌浮了出来,直逼得他们两个踉跄地后退了好几步,队友班森更是不可遏制地弯下腰来干呕了起来。小队长安其罗也几乎忍受不了这蔓延开来的奇臭无比的气味,但是他还是顶住臭气的压迫,上前两步关闭了这个一尺见宽的狭窄的钢门。

    现在我算是彻底明白了,警犬为什么再也不先前走半步了!安其罗一边往回走一边思量着,这令人厌恶的恶臭可真不是一般的难闻,简直就是史无前例地臭气熏天!人都无法适应,再别说猎犬了,它们的嗅觉可比人类灵敏1000倍呢。一想到这里,和大部队又会合在一起的安其罗立马俯下身来怜爱地抚慰着卧在身边的警犬们紧实平坦的脊背。

    徐萌的独有气味已经被浩大的垃圾场所散发出来的恶臭掩盖得干干净净了,警犬们灵敏的嗅觉也在高浓度的腐臭中完全失效了,现在这种状况特警们都已经无能为力了,他们只好原路撤回。

    雷蒙德接到了特警小队长安其罗的电话,“报告:任务失败。我们最后到达G5垃圾场后,徐萌的气味完全消失。”

    “……明白了。全员撤回。”

    雷蒙德放下电话后,细细思量着。没有找到徐萌和她的导师阿曼达,可能有一千个原因。可是万万没想到他们的行踪居然会是在G5垃圾场消失殆尽的,这足以说明他们有多么狡猾,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这势必要重新评估一下他们所拥有的侦查与反侦查能力了。

    尽管雷蒙德的眼睛远眺着前方,但是他的心里却在反复推敲着,既是在提醒着自己,也是在安慰自己。尽管现在大势已去,但是正所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狐狸的尾巴终究会露出来。但凡只要有万分之一的百密一疏,就绝不会再让徐萌以及她的导师阿曼达再一次从我的眼前溜之大吉。

    伯顿——通今博古派首领的第七个儿子,此刻正静静地躺在寝室里的大床上,舒缓安逸地舒张着他那两条细如麻杆的短腿。但是他的大脑却根本没有休息,而是在急速地旋转着。今天早些时候他在安全事务厅的一个线人告诉了他一个说好不好,但是说坏也不坏的消息——徐萌逃跑了,和他的导师阿曼达。这让他觉得事情有点难办。

    显然徐萌得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她和她那个导师肯定就是为了这个才出走的。但是他们毕竟离开了安全事务厅的束缚,也等于脱离了线人的监控区域,这绝对不是一件十全十美的好事情。也许现在是时候让她清楚谁才是这场博弈之中的真正的老大了!她必须明确,她最要好的同伴的性命还握在我的手心里呢,可不要轻举妄动呀!

    这一秒的思维决定了伯顿的下一步行动。他一骨碌从床上跃起,抄起了床边的小方桌上放着的几部手机中的一部,随即拨通了那个烂记于心的电话。

    突然之间滋啦啦地蹩脚铃声惊扰了我和阿曼达的对话。我掏出了裤兜深处的手机一瞧,还真是没有搞错,就是这个小东西发出的声音!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这个小巧玲珑的手机就一直陪伴着我,但是却从来也没有响过,没想到这铃声尤其刺耳。

    现在的手机已经小巧得犹如拇指大小,薄得就像我那个时代惯用的闪存卡。我摆弄了一下这个小玩意,它还是照旧滋啦啦地怪叫着。这小东西的结构实在是很精妙,以至于让我无从下手。我只看见一条绿色线条在手机的中央反反复复地波动跳跃,于是我按了按这条迂回往复的绿色线条,瞬间震耳欲聋的铃声便立刻消失了。我急忙把手机举到耳边,可是话筒里面却静得出奇,万籁俱寂得就仿佛自己正被局限在一个封闭无声的空间里。我突然感觉到一股子无来由的压迫和恐惧,一股子寒意悄无声息地从我的后脊梁骨窜了出来。我终于意识到了在这部电话的对面是谁!

    一阵阵阴风仿佛跳跃过电话的线路飘了过来,瞬间一个尖利怪诞的声音道貌岸然地窜了出来。

    “你好呀!我的小甜心。……尽管你是第一次有幸听到了我的声音,但是其实我们俩早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千百次的蓦然回首中你和我不知道已经对视过多少次了,只是你并没有多加留意罢了。”

    我还在惊悚中颤栗着。

    “你就叫我L吧,这是一个多么简洁明快的代号呀。我今天能够在话筒里屈尊与你交谈,你应该感到无比荣幸。其实我之所以给你打这个电话就是要提醒你,不要只想着自己的爱情,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你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你还有很多的责任和义务没有完成。如果你一旦不听号令、为所欲为,那我就只好像碾死臭虫一样碾死你,当然我肯定会把你的好朋友梵妮仁慈地送到你的身边与你为伴的。”他突然狰狞地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和你终将会见面,那将是很戏剧化的一场演出。现在就算是想想,也料想得到将会是多么精彩。我真是期待这一天早一点来到啊!好了,小心肝,努力吧!为了你和你的朋友。”随即他轻柔地挂断了电话。

    我依然被吓得哑口无言,而对方却已经全身而退了,只有电话里的“嘟嘟……”的声音黯然地回响在我的耳边,可是我却毫无意识。阿曼达取走了我夹在手掌间的手机,我才蓦然间回到了现实中,但是我仍旧像个木桩一样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

    阿曼达挽住了我的手臂,我顺势倚靠在他的肩头上。我想哭,想大声嚎啕,但是眼睛里却没有一滴眼泪。我重新抬起了头,我知道现在不是什么顾影自怜的时候,我必须顽强地战斗下去,为了我,也为了我的同胞好友。

    “咱们一定要想方设法把这些符号搞明白。”这一瞬间我突然平静得就仿佛刚才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

    “好的。”阿曼达也笃定地回答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