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险象环生

险象环生

    我们再次前行。虽然身边没有什么小花小草,只是一大片满目疮痍的不毛之地,但是我却放松了不少。这时候,阿曼达却低垂着头,一声不吭,好像又有了什么心事。

    我正在想着该不该询问的时候,阿曼达却瞟了我一眼,随后结结巴巴地说道:“我们已经有幸跨越过了一关,但是……还有最后一关,怎么说呢,也是最最……最让人难以忍受的一关。”

    “什么?!”我几乎是在惊叫,难道说还有什么能致人性命的波涛汹涌的大河大川在等待着我们不成?!

    阿曼达举起了右手,手指着前方。“这个大难题就在那里。”

    我顺着阿曼达的手指所指的方向望去,嗨!不就是一个大垃圾场嘛。目及所至,一个超大型的垃圾场凝重地耸立在前方的不远处。可是,我再怎么瞅,也瞅不出这个垃圾场有什么特殊的地方,除了大以外,就是封闭得够严实。我们又走近了些,此刻一排排厚实的不锈钢大门挡在了我们的面前。

    “这些不锈钢大门的背后,就是污浊腐败,泛发着异常难闻气味的垃圾场了。”阿曼达试探地看着我,“但是它也具有不可匹敌的优势。一旦我们穿过这个大型垃圾场,就算是插翅难飞的临危不惧派阵营也形同虚设,我们的行踪和气味就彻底湮灭在这浩荡的垃圾堆里了,即使是嗅觉再灵敏,行动再机警的大型捕猎犬也只能束手无策了。这个大垃圾场的后面就是无派别的人们聚集生活的地方。虽然有些残破肮脏,但是却能够呼吸到久违的自由的空气。”

    “那我们还不快走?!”

    “但是这里面的气味……可不是一般的难闻,可以说简直是难以忍受。实话实说吧,我已经穿越过这个垃圾场好几回了,但是第一次闻到无法抑制的臭味的经历却还是记忆犹新。”

    阿曼达脱下了他的外衣,把它结结实实地绑缚在我的头上。现在这件外衣就像一面大罩子一般遮挡住了我的口鼻,只露出了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

    “一会儿尽量用嘴巴呼吸。”阿曼达又拿过来我脱下的小外衣,也把自己的口鼻遮盖住了,“第一次的经历总是最难承受的,但是也没有什么别的好办法……现在已经临到关头了,可我却有点后悔了……”

    “别后悔。这是咱们逃跑出去的最好的办法。不就是一个垃圾场吗,我应付得了。”

    “但愿如此!”

    我和阿曼达肩并肩地走到垃圾场的钢门前,此刻我故意很轻松地笑嘻嘻地瞧着阿曼达,因为我已经觉察到他的内心很沉重。

    阿曼达不再瞧我了,而是走到犹如铜墙铁壁一般的墙壁中间的一扇独有的小门前。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推开了这扇很不起眼的小门。

    就在小门启开的一瞬间,一股子令人作呕的,仿佛腐烂的鱼虾一般的恶臭扑鼻而来,我立马整个身体都僵硬了。我急忙屏住了呼吸,但是我并没有退缩,而是紧跟在阿曼达的身后,步入了这个“大搅拌机”。

    大门在我的身后“吱呀”一声封闭了,直到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真正进入了一个奇臭无比的类似于大粪坑的垃圾场。看来阿曼达说的话只有过之,而无不及。这里面真不是一般的恶臭,就算是下足了掩盖的功夫,臭气还是不费吹灰之力就钻进了身体表面的每一个毛孔。

    现在就是想吃后悔药也为时已晚了,我和阿曼达只能坐在装满垃圾的传导器上随泼逐流地上下运行着,此刻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坐在高速运转的过山车里一样,但是那如坐飞车一般急速跳跃的恐惧却已经被臭气熏天的气味彻底压倒了。

    此刻这一骨节一骨节的传输带来的只有更加难闻的恶臭,现在我就置身于由沼气和氨气,以及60%氮、25%甲烷、10%二氧化碳、5%硫化氢和少量氧气组合而成的让人生不如死的叠叠腐臭味的漩涡之中,这种科学家将之命名为“LZ气”的罪魁祸首终于让我承受不了了。我剥离开遮掩住口鼻的衣服,趴在传导器上,大口大口地不停呕吐着,最后连胆汁都一并吐了出来。

    我刚刚止住了呕吐,直起蜷缩成一团的身体,擦了擦还沾浊着少许呕吐物的嘴巴,无精打采地歇息的片刻,阿曼达却艰难地对我说道:“前面就是分水岭了。左边下去是一个特大的污物处理场,集中处理不可再利用的污浊物,而咱们必须跳到右边的区域,那边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可回收再利用的垃圾集散地。再努把力吧,一旦咱们跳跃到右边的区域,就可以彻底高枕无忧了。”

    他关切地看着我,可我却不敢张口说话,因为我又感觉到一股子干呕已经蔓延到嘴边了。我只能象征性地点了点头。

    阿曼达一贯的作风就是从来不把好赖话一次说尽,而是一点一点地叽咕,从而使你跟着他赴汤蹈火,而你也总是在事成之后才突然顿悟。他的这一特点其实我早就知晓,但是每一次却还是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一起越陷越深。他的这种领导驾驭风范我早在一千年之前就已经多次领教过,但是没想到一千年之后我还是依旧犯着同样的“错误”。哎,这就叫*屋及乌吧!

    阿曼达借着传导器的推进传导顺势跳入了蓝色的“可回收物”收集箱内,可是我却被止不住的干呕拉扯着,错过了跳跃的最佳时机。

    “快跳!徐萌,事不宜迟。”阿曼达大声地喊叫道。

    我极力忍住频繁地干呕,赶紧慌慌张张地起跳。我这一跳,掌握的时机明显不好,只有两只手抓住了收集箱的边缘,而身体的大部分却都飘摇在收集箱之外。我现在一门心思就想竭尽全力攀爬上收集箱,但是却力所不能及。

    就在阿曼达急忙伸出手来想抓牢我的一瞬间,我那把持着收集箱边缘的双手却再也坚持不住了,我的手一松,整个人立即滑了下来。

    就在我往下坠落还来不及细想的一刹那,突然我的后腰背被什么钝器戳了一下,接着我又连滚带爬地翻了几个跟头后,终于被什么东西挡住了继续掉落的趋势。

    我强忍住周身的剧痛,赶紧睁开紧闭的双眼,观察四周。我发现周遭有许多大型齿轮,盘根错节,正是这些大齿轮恰好把我夹挡在中间,我才没有掉入无底的深渊。每一个齿轮的直径都约莫有一米开外,它们正在依托轮齿相互啮合缓慢传动着。

    我又探头往下看,一片孤寂的灰暗中延伸着数十个大大小小的齿轮规律地传动着,乍一看很像火车站里的巨型大钟后面的布局。再往下隐约可见有几条长长的钢制锁链连接着一个超大型的红色垃圾收纳箱。我赶紧缩回了头,吓得直冒冷汗。原来再往深里去,就是众所周知的有毒垃圾区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我一旦下坠到那里,那就再无回天之力了。

    这时候,可恶的恐惧倒变成了一剂良药,它把我干呕的感觉驱散得无影无踪,挟持着我向上爬去。我攀着齿轮的缝隙费劲地一步一步地趴上去。位于上头的阿曼达也趴在收集箱的尾部大声地鼓励着我。

    “使劲往上爬!就快到了!”

    眼看着我借助齿轮的传动已经攀登到了收集箱的下面,可是再想最后跃上收集箱却难上加难。表面上看齿轮与收集箱好像配比得很恰当,其实离近了一看才发觉它们之间是错位的,并没有咬合在一起,而是分别在不同的领域独自行动,这对于继续爬行上去着实是一个大难题!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阿曼达从他所在的收集箱里找到了一根粗粗的绳索,他把绳索的一头捆扎在收集箱里的一个废旧的大个立式油压千斤顶的中心圆柱上,再把绳索的另一头垂直放了下来。

    他大声喊道:“抓牢这根绳索,我把你拉上来。”

    这确实是一个好办法,也是唯一的方法。

    于是我脚蹬着齿轮的缝隙,一只手抓着齿轮的空暇之处,而用另一只手去抓够飘摇在不远处的绳索。但是不管怎样用力去抓,手接触到绳索的距离上总是差着一截。阿曼达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他想挪动千斤顶,但是存在着两个现实问题,一是千斤顶被很多厚重的废物压制着,因此很难移动。二是即使能够移动千斤顶,也得非常小心,只能是将就移动一点,而不至于使整体脱垂下去,从而丧失了这个目前唯一能够拯救我的器物。而这第二个问题比第一个问题还要更加难上加难。他又思索了片刻,还是用力地摆动绳索兴许更加牢靠一些,既能够小范围地挪动千斤顶,又不至于用力过猛,使千斤顶脱将出去,于是他便马上付诸行动,而我也踮起脚尖向不远处的绳索竭尽所能地接近。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阿曼达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我终于触及到了绳索。一经触碰到我就牢固地抓在手里,再也不松手了。

    我稳稳地把绳索扣在手臂上,然后慢慢地先把一只脚悬空,估摸着没问题后,我才让另一只脚也脱离了齿轮的牵伴,也一并悬空在外了。这时候,我心知肚明,自己已经到了性命攸关的时刻,我必须攀爬上去才有救。一时间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股子力量充斥在我的全身,我立即手脚并用使劲拽着绳索向上面攀爬而去,阿曼达也在使全力拉扯着我牵拉的绳索往后拽。就在我俩不懈的合力下,我终于跃过了收集箱的边缘,栽在了满是废物的收集箱里。

    我终于安全了!我趴在收集箱里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虽然这个收集箱肮脏透顶,但是我却感觉就像掉入了一个温馨的小窝。阿曼达也半躺在我的身旁,绳索已扔在了一边。

    “好险!”他一边大喘着粗气,一边欣慰地说道。

    虽然阿曼达着力掩饰,可是我还是看到了他青筋暴露的手臂,上面还遍布着一道道瘀紫的伤痕。他肯定是为了救我而使出了吃奶的劲。我感激涕零,一时语塞,两行热泪不由得在眼珠里直打转。

    阿曼达似乎觉察到了我隐藏在眼窝深处的泪光,他赶忙直起了身子,安慰我道:“这点小伤算什么,过几天不就好了。……我想这一场不算小的浩劫应该预示着咱们肯定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他生动诙谐的言语使我破涕而笑。我紧紧依偎在阿曼达的身边,一刻也不想松开挽着他臂膀的双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