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势如破竹

势如破竹

    兴许可以这样布棋!我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对敌人采取斩首示众的策略。

    我在棋局中腹发动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战!在围棋战斗中,有所谓高者在腹,中者在角,下者在边的说辞,所以我的布局策略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一旦到了临场杀敌的关键时刻,焉能再顾及招法的按部就班呢?!也只能顺势而变了。我这边枪枪索命,他那边闪展腾挪。我这边险棋不断,他那边应付的得心应手。我这边气势如虹,一招狠似一招,不断地割掉他的领地。他那边不卑不亢,十几招下来居然仍旧保持着局势的均衡。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根本没有机会对中腹的小龙下手——我不知道是自己的计算力不足,还是自己的意志力有了些许动摇,或者……

    就在我沉思的一刹那,对手又前进了一步。这一步棋的布局很是蹊跷,他没有就近发力,而是偏离了主战场。为什么呢?我纠结着,是游刃有余地追踪他,还是在主战场继续顽抗呢?!我一时拿不定主意。如果走错这一步,肯定面临着前功尽弃的危险。

    “让我想想——让我想想……”我低声地自己和自己对着话。

    不成功便成仁!我也只能这样想了。我推动了棋子,还是在自己的这块领地围剿。可是,我上当了,敌人无关紧要的一步其实暗藏杀机。

    我紧闭双眼,等待着厄运的降临。但是外面的世界却出奇的宁静。我缓慢地睁开了眼睛,看到周围的一切还是照旧。正在这时候,远处响起了刺耳的“嘀嘀”的鸣叫声。我循声望去,才注意到在侧面墙壁上的一个不起眼的旮旯里竟然安装着一套精巧的计错设备。这套系统太精致太完美了,犹如神器一般。我怎么也看不出来是运用的什么巧妙机关就把我的这次失误明确无误地传输到了这套系统上。

    现在就在这套系统中那个位于白棋文字下面的三个小球中的一个已顺势滚了下来,顷刻间被小球封闭拦阻的粉色的泡沫渣子立马倾倒到下面的一个口小肚大的瓶子里,把瓶子里正在乱舞的小青蛙玩偶压得再也不能动弹了。

    突然间,我明白了,这就是一场孤注一掷的赌局。但是这场赌局的策划还是有比较仁义的地方,就我而言,就是还剩下两次机会。只要事不过三,就还有转机,我必须更加慎之又慎才行。

    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现在我必须做到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目前他的暗度陈仓已经昭示于天下了,我们从暗斗转变为明争。我决不能急于求成,而是要保持均衡,不出现大死大活现象。于是,我又仔仔细细地计算了一下各处的大官子,最后决定在左下角补活一块孤棋。

    也许是胜利冲昏了头脑,也许是他很想把我打倒在地,总之,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他的布局倾向于我相对薄弱的左下部。可也就是因为这一点,他忽视了我在右翼的虎视眈眈,从而顾此失彼,大意失荆州,我又挽回了一局。

    我和这个“巨人”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他的狡诈阴险我已心知肚明,而我的锋芒毕露他也了如指掌。这就像是一条鳄鱼,它在泥沼中安静地蜷伏着,一只鸟落在它的背上,它无动于衷;一条泥鳅从它的身边钻过去,他也纹丝不动。可是,当一只蠢驴妄图以它为垫脚石来喝水的时候,它发作了:断其喉,尽其肉,乃去!!!我们都想做这条鳄鱼,既聪明又耐心。但是突然间我大脑中灵光一闪,我现在既不想做鳄鱼,也不想做蠢驴了,我要做躲在它们身后的猎人。这要靠的不只是信念,还有机遇,我必须时刻准备着……

    接下来我们又陷入了一场苦战,时而双方大铺地板,耐心地较量功力,时而棋局又转变为凌乱得不可救药。一会儿棋形舒展,形成的势力足以抵消对方所得,一会儿棋局又薄弱得令人扼腕叹息,即便补棋也不干净,不舒服。就这样你来我往,厮杀良久,也没决出个胜负来。但是双方的命数却都已经耗尽了,也就是说我们的三根救命稻草都已经使用完毕,再也没有退路可行了。

    真到这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力不从心了,恐惧害怕担心忧虑一起袭上了心头。我望了望远方那些和我一起跋涉到这里的人们,他们的模样已经缩小得有些模糊了。我知道他们都企盼着我胜利归来,我何尝不想呢。一旦我失败了,他们为了自己的家园也不得不前仆后继地扑上来。可是他们跟我相比,也不过就是半斤对八两,而且我还有命运这根利剑帮助呢!如果我战死沙场,他们的前途将更加渺茫。现在已到了生命攸关的时刻,为了我自己不至于命丧于此,也为了他们及其家园,我必须顶上去。

    我的心情瞬间从焦躁不安中挣脱了出来,慢慢地沉静了下来。大脑中再一次浮现出了那幅北斗七星星象图,我必须紧紧围绕着这张图示的方位来布局,以点概面,虽然不能说百分之百地稳操胜券,但是也不是没有胜算的机会。

    我总结了一下,大方向仍旧不变,而小地方倒可以着手布新棋了。于是我又重整旗鼓,肩负着压倒一切的重任,沉稳中带着执着,再一次闯入了神秘莫测的庞大棋局里。

    对手的动作也很谨慎,想必他也知道这一次就是最后的决战了。同样我也一遍遍地告诫着自己:一定要沉着冷静!出彩的时候不能得意忘形,落败的时候也不能沉湎于其中。不要无限地放大自己的优点,同时也不要无视自己的缺点。要千方百计,竭尽全力地跳出自己捆绑自己的大圈子,就仿佛从一个毫不搭帮的个人的眼睛里来看待和审视自己,才有可能真实有效地戳到自己的痛点。

    这一场的布局很有点意思,他竟然重复着第一局的套路,不过有趣的是黑白完全颠倒了。我嗅到了他如此布局的气味。他在向我无言地示威:“不管黑棋白棋,能切你就是好棋。我就要用你用过的功法来消灭你!”

    对方确实很嚣张,但是我却一点也没有惶恐不安。我稳扎稳打,从容稳健地排兵布阵,运用的招法几乎没有破绽,但是也没有占到什么先机。

    这一局,这位隐身的巨人似乎有点急于求成,他强盗般地洗劫实地,考验着我的攻击力。我却不急不躁,进退有度,泰然处之。在这次对决中,我虽然放弃了两子,损失了少许实地,但是也取得了两大成果,一是盘面的结构很不错,右上边的成空效率高。二是我的白棋在中下方相当厚重殷实,自然限制了黑棋扩张外势的发展。

    黑棋方要不就是想把劫财的利益扩大化,要不就是没能抵挡住实地的诱惑,他仍旧大刀阔斧地遍地杀戮着。我一边跟着应付,一边假装落荒而逃,其实我在前方早已设有埋伏,他终于不折不扣地中计了。局面顿时起了波澜。

    在这种形势下,黑棋方一心想要尽快逃窜出这片虎狼之地,因此他负隅顽抗得很激烈,他固执地在右边一路连滚带爬地度过,但是却没有顾忌到左边的套路还没有完全安定的状态。他这一步棋错就错在没有保持均衡,从而把他的局势搅乱了,现在他已经在腹背受敌的境遇下了。

    而我却利用他的措手不及,争得正面,转守为攻。不仅把他在右下角的残兵游勇杀得干净利落,而且还趁机断开他的外部,使其成为形单影只的一面孤棋。

    他感觉大事不妙,兜头一阵血腥杀戮,想要力挽狂澜,杀出一片铮铮血路。黑棋子的挪动极其快速严厉,搞得我的白棋士们好像有点应付不了了,幸亏后面的布局不仅紧凑,而且根深叶茂,才没有使他夺路而逃的诡计得逞。

    变化至此,白棋胜势已定。之后黑棋方就算是奋力缠斗,组成各种精彩的劫争转换,也终究难觅一丝胜机了。再纠缠也没有什么回天之力了,黑棋终于以惨败告终了。

    刚刚明示了输赢后,一声轰隆隆地巨响就在肃穆的空气中炸开了,似春雷惊蛰。说时迟那时快,不管是赢家白棋子,还是输家黑棋子,都齐刷刷地一起倒向了两边,瞬间一条羊肠小道笔直地呈现了出来,纵深到了腹地的中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