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噬蚀暗符

噬蚀暗符

    一刹那间,我用双手把住了桌子的一角,才使得自己没有跌倒到桌子下面。但是我却感觉到整个世界正在急速地旋转,旋即我的小心脏便晃晃悠悠地坠入了深不可测的悬崖下。

    “你想起了什么?”

    “徐萌······徐萌······”

    雷蒙德大声地呼唤终于使我那杂乱无章的意识有了些许恢复。

    我定了定神,一心想从这极端恶劣的状态中逃脱出来,但是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根本无法摆脱它,它就像是一只从天而降的巨大怪物碾压着我。

    我的嘴巴好像正在受到酷刑鞭责,必须一吐为快才能解脱。

    “这是······这是······这是噬蚀暗符。”

    “一个最古老,最隐秘,最最可怕的符号。”

    “我记得很清楚,那还是在我十五岁时的暑假里,我最亲密的好朋友丽莉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本老旧的手抄本,在手抄本里面述说了好几个关于帝王陪葬品的诡异莫测的故事,当时看完后吓得我够呛,以至于一个暑假里的夜晚只要是熟睡后就都是噩梦连连。尽管几年过去后,我已经记不清这本书的梗概摘要了,可是有一样东西却仿佛一把异常坚固的枷锁钻进了我的大脑中,那就是这个可怕的······噬蚀暗符。之后的几年里我用了很多办法,下了很大功夫,甚至去找了心理医生,经过了前前后后大约二年多的心理治疗后才最终强迫自己抹去了这段恐怖的记忆。我以为自己已经完全彻底地把这个秘符忘记了,但是没想到今天再次看见这个秘符后,我才知道自己其实根本就没有忘记它,而是把这段怪诞不经的记忆尘封在了大脑里面的最深处。”

    唠唠叨叨的一席话倒把我的精神从浑浑沌沌中挽救了回来,直到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言多必失,原本是发生在我那个源远流长的年代的事件,却在不经意间暴露在了这一千年之后的光天化日之下,真真是令我心有余悸!幸亏我对事件的具体日期说得很是模糊不清,要是真把事件的详细时间讲出来,那肯定就捅了大马蜂窝了。他们一定会认为不是我疯了,就是他们自个神经不正常。

    到了现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也只能是自己自圆其说了,只有这样才不会使他们对事件的枝节末端产生一丁点的怀疑。

    于是我不得不又接着说道:“噬蚀暗符是所有符咒中最为特殊,也最为少见的一个异类秘符,在当年那本古旧的手抄本里也只是简要赘述了它可能存在的几个特定的位置以及方位,而如今在这个男尸的大脚上却采用刺青的方式清晰地文上了与之相同的秘符,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一个摆在眼前的不争的事实。”

    “其实这个怪诞的异类秘符所彰显的表层意思并不是特别深奥难懂,反而有些无厘头的意境。在他的大脚趾上文着的▲▲代表正切式,而在小脚趾上文着的○则代表反切式,而另外三个脚趾上分别画着正三角△,倒三角▽和菱形◇,正三角△和菱形◇的内里有一个红色圆点,而倒三角▽却是在外面描了一个银色的圆圈。这分别代表了上切式、下切式和内切式的意思。这样歪歪扭扭的不对称的布局任何人咋一看上去都觉得似乎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不过罗列了一些怪异的无规则的符号,其实其本意大相径庭,接触过这个秘符的人中间也只有极个别的人能够识别和认清其表明的内在的涵义,而我之所以能够读懂其更深一层次的意思,是因为在手抄本的旁页里对这个异类秘符做了一番简明扼要的注释,但是手抄本的作者所写明的注释非常简单,只是简要注解了其中一小部分的含义,因此对于这个秘符的更加深入的意思我也是不知其所云。而且左右两只脚的刺青是对称的,这就更加突出了显著强调的意义。依照我断断续续的记忆,也只能够基本上了解其最浅显的寓意,它的寓意就是‘欢迎你,迫切等候你进入恒古不变的要塞。’其实,自打噬蚀暗符问世以来,它就被赋予了一层召唤的意思,也就是说,这是要邀约某个具有特质的人来接获秘密知识——而且也只能由极个别的出类拔萃的顶尖人物知晓并且严守这一秘密,直到永远。”

    我把我所知晓的关于噬蚀暗符的所有细节都倾吐了出来,但是小会议室内却依旧鸦雀无声。我猜想坐在对面的五个人都还在玩味着我所说的好似荒唐故事一般的话语,最终还是雷蒙德站了起来,向我走了过来。他站定后,习惯性地把两条粗壮的胳膊交叠在一起环抱在胸前,他那机警的小眼睛凝视着我,“非常好!就我们这些对此懵懵懂懂的人而言······到目前为止,你的陈述还是有些分量的。”

    听到了他的这一番言辞,我的心立马放下了一半。我已经把该说的都说了,应该没有什么可再利用的价值了吧,也许我马上就可以回到临危不惧派的阵营了,我这样想着。但是事与违愿,雷蒙德还是把我暂留下来了,他把我送到了二楼的一个靠中间的套房里,而且还委派了两名警卫,美其名曰要好好保护我。哎,这下我算是被踏踏实实地软禁了!

    这个小套间倒是还挺不错的,有大小两间房间,而且还有洗浴间,吃的喝的日常用的,一应俱全。住在这里边应该是很不错的,从凸出的阳台上眺望远方,一大片一大片郁郁葱葱的久违的绿地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可是我的心情却怎么也舒坦不起来。

    到了晚上,我想自己肯定是百分之百睡不着,可是没想到我的脑袋刚一沾上软绵绵的枕头就立刻进入了朦朦胧胧的梦乡里。在这潦草的南柯一梦中,那个已经陈尸多日的男人里克又活了过来,他站了起来,就像木偶一般僵直地来回蹦跳着。尽管嘴巴一张一翕着,但是却听不到一点声音。忽然,景象发生了出其不意的变化,那些本来躺在里克的大脚上的荒诞不经的符号竟然大模大样地从死者的脚上跳落了下来,一边追随着我,一边群魔乱舞着,仗势欺人的架势更是愈演愈烈······我从骇人的梦魇中惊醒,浑身上下都被湿淋淋的汗珠所淹没,再想继续睡觉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我看了看窗外,透过点缀着绛红色花蕾的窗帘侧面裸露出来的一小片稀疏的空间里,我隐约瞧见了天边的一抹鱼肚白的依稀影子。

    已经是早秋的清晨了,我爬了起来,洗漱完毕,穿好衣服,然后就慢悠悠地走出了房间。没想到我起得就已经够早的了,竟然有人比我起得更早,而且还有几个人似乎是彻夜未眠,不知道他们都在忙些什么?!但是最让我惊讶的还是那两个负责我安全的警卫,他们一直值守在楼下等待我。看他们那模样,居然连一点点困倦的表情都没有,反而很是威风凛凛,这不禁让我对这两位警员有了肃然起敬的感觉。

    整整一天的时间过得尤其慢,就像是老牛拉犁一般。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及其他四名官员都没有再露面,他们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在别墅里为数不多的几个警官也都在各忙各的,根本就没有人搭理我这个大闲人。我只好在两名警员的陪同下逛遍了别墅内外的角角落落。远方的林子茂密无边,愈加有点瘆人,我不敢贸然前行,只好怅然若失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他们不会把我就此遗忘了吧?!

    第二天也还是老样子,我百无聊赖,走到哪里都打不起精神来。所幸的是第三天,雷蒙德和他的下属——那个又高又壮的国际刑侦处处长梅林女士出现了。我们还是在一楼西侧的小会议室里碰头。

    我刚刚落座,雷蒙德就从档案袋里拿出了几张大照片,他居然连一声礼貌地问候都没有,就把这些照片摆放在了我的面前。我定睛望去,每张照片上都歪七扭八地躺着一个支离破碎的死者,这些死者的身体上不是血迹横流,就是断臂少腿,其血腥残忍的死相简直是惨不忍睹,这让每一个不幸看到的人都过目不忘。尤其有一张年青少女的照片,如果没有完好的头颅存在,人们根本无法分辨出这张照片的下面那部分就是她的躯体,她的躯干扭曲变形,已经被外力挤压得丧失了最起码的人形。我只看了一眼,就再也不敢继续驻足观看了,毛骨悚然的景象使我的鸡皮疙瘩一缕一缕地冒了出来。

    可是雷蒙德却似乎对此无动于衷,他紧盯着我问道:“你看到他们裸露出来的脚丫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