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祸起萧墙

祸起萧墙

    以前我总是煞费苦心想方设法把这几张小纸卷藏掖起来,如今把它们移交给了安全事务厅的负责人员,我觉得自己真是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如果要是早一点这么做的话,也许就不会发生那么冷酷残忍的杀人袭民事件了。哎,现在总算是还有亡羊补牢的机会。现如今三张来自于不同境遇的小纸卷已经汇集于一体,并且羽化萃变成为了一个北斗七星星象图,好象一切事情都进入了正常的运行轨道,我现在总算是真正彻底地放松下来了,接下来可就是仰仗安全事务厅的破案实力的要紧时刻了,我想我所能发挥的作用也就到此为止了。接下来的日子里,生活如常,我仍旧跟所有队员一起进行体能训练或者是情景模拟训练,闲暇之余我还从图书馆或者同伴那里收集了一些关于北斗七星的历史知识和传说。

    日子过得平淡但是却很充实,可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天早晨我刚刚和几个同伴来到训练场,就被两名身着警服的警官带走了。与其说是他们来请我的,倒不如说是他们把我押解走的,只是没有配带手铐而已。当时我第一眼瞅见他们就惊愕不已,在场的人们也同样很是惊诧,他们一边目送着我被带走一边低声交头接耳着,只有带领两位警官来到训练场的阿曼达没有说话,而是担心地望着我远去的背影。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行人没有前往戒备森严的安全事务厅总部,而是驱车来到了一座离市区将近三十公里的小别墅。这里四周群山环绕、独辟蹊径,周遭那令人心怡的绿油油的林木,还有那绚丽多姿的小花小草,我已经不记得有多久都没有看到了,真是着实让人心旷神怡呀!尽管这潜藏于林间依山傍水的一方水土是如此的美景如画,但是说句实话目前我却没有心思欣赏这怡人耳目的美妙风景,因为我的心里实在是太紧张了,心脏怦怦乱跳得就仿佛怀揣着一只顽皮的小鹿一样。

    在两名警官的引领下,我惴惴不安地步入了位于一楼西侧面的一个小型会议厅里。会议厅里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和四个我不认识的人早已在此等候多时了。我迟来的登堂入室,他们一点也不讶异,反而是礼节性地站了起来。雷蒙德把我指引到了这几个人就坐的对面的一把方形椅子前,又一一向我介绍了在这间屋子里面的四个人。

    “司法部巡视员里奥斯先生,司法部巡视员助理泰来先生,安全事务厅国际刑侦处处长梅林女士,安全事务厅远古文明研究员霍斯曼先生。”

    这几个人都不苟言笑,只是礼貌地点了点头后就又缓缓坐下了。我也敷衍性地点了点头,然后忐忑不安地落座了。此刻就坐在方椅上的我其实并不舒服,如坐针毡得就仿佛屁股底下暗藏着无数颗大钉子一般,正在左一针右一针地肆意蹂躏着我。我觉得自己已经演变成了一名货真价实的罪犯,在他们那高高在上的威慑的怀疑的审视的灼灼逼人的目光下,我觉得自己渺小得就犹如一只无处可逃的小老鼠。为了控制我的焦虑与恐惧,我的双手不由自主地粘在了一起,这时候我才感觉到自己的手掌已经冷汗淋漓了。

    彼此只是安静地坐了一小会儿,雷蒙德就又开始讲话了,这时候的他冷峻威严得甚是可怕。

    “徐萌,你好!我们应该算是老相识了,你把偶然得到的三张小纸卷全部如数交给我们,我们非常感谢你!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就没事了。你已经被这三张小纸卷牵扯进来了,就不可能再息事宁人了,而且你还是拥有这三张小纸卷的唯一的知情人,现在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你的处境相当不妙。只有与我们一起联手揪出隐藏在暗处的罪犯,你才有可能保住自己的性命,这绝对不是一句危言耸听的话。”他停顿了一下,那瞄视着我的眼神就像是一只恶狼准备捕猎一般,紧接着他又说道,“国家正在面临一场重大危机,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你,已经有不止三四名密探向我密报了你的动向,他们也一致认定你的手里掌握着重要的机密信息,能够帮助我们化解这场危机四伏的灾难。现在就是你和盘托出的时候了!”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完全堕入了层层迷雾中,雷蒙德的话真是令人不可思议,我怎么会有什么重要的机密信息呢?!我的生活又怎么了,是哪里出了状况,甚至还要威胁到了我的生命?!我结结巴巴地说道,“厅长,我······一点也不明白您说的话。”

    “也许你应该再看看这个。”雷蒙德又展开了那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字符贴,“你对这个东西有什么新的意见?”

    噢,就是这张星象图啊,它每天都在我的梦中索绕徘徊,“据我所了解的,这就是一张北斗星的星象图。这北斗星是由七颗恒星组成的。先民们把这七星联系起来,想象成为古代舀酒的斗形,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组成斗身,古曰魁、斗魁;玉衡、开阳、摇光组成为斗柄,古曰杓。天璇、天枢相连成直线并延伸约五倍的距离,就可以找到北极星,构成北极星区。”

    这五个人都听得很仔细,谁也没有打断我的话。“北斗星周年绕北极星旋转。先秦《鹖冠子》和西汉《淮南子》中都著说:‘斗柄东指,天下皆春。斗柄南指,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北指,天下皆冬。’指的就是黄昏时观测斗柄的指向来确定季节的方法,这也称为周年视运动;因地球的自转,北斗星每天也在围绕北天极做圆周运动,因此也被称为周日视运动。这也就是为什么古人要固定在每天的黄昏时观测斗柄的指向,以此来确定时间。随着季节变化,北斗星的斗柄沿着顺时针的方向运动。”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所以就搬出了近期在历史古籍中了解到的一些关于北斗七星的传统文化知识。

    “但是现在的自然环境实在是太恶劣了,雾霾尘埃随处都是,就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晚上也根本看不到天上的一颗星星,所以我觉得这幅星象图已经没有什么实际用途了。”

    “我觉得星象图可能只是它的一层表意,更深层次的寓意却让人捉摸不透,比如说涉及到了古老的天文星占。你的看法呢?”坐在对面的那个女人说道,她就是安全事务厅国际刑侦处的处长梅林,其满脸都布满了一副严肃正统的神态。她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个头相当高,足有一米八,坐在那里比周围的男人都高出了一截。

    她的问话倒确实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古老的天文星占确实是很深奥的。中国古代就已经十分重视北斗七星了,古代汉族天文学专著和观测记录《甘石星经》中就曾写道‘北斗星谓之七政,天之诸侯,亦为帝车。’皇帝坐著北斗七星视察四方,定四时,分寒暑。把北斗星斗柄方向的变化作为判断季节的标志之一。”

    “再以后的道教的发展,吸收了古代天文星占的很多名称,并加以神格化,经过长年的发展,逐渐成为道教及民间的北斗崇拜。他们在命名北斗星方面有着自己的渊源。”

    “但是民间的北斗崇拜就更加离奇,其中之一,远古猪崇拜的标志——一行捉猪救王姥之子的故事就更是有着亦真亦幻的情景。”

    我停了下来,长长地喘了一口气,心里也在纳闷,自己今天这是怎么了,话不是一般的多,这是什么场合,还如此滔滔不绝的,嘴上连个把门的都没有。

    我抬眼瞄了瞄对面的五个人,他们全都在不约而同地专注地瞧着我,我立马感到浑身不自在,我又垂下了头,试图掩盖自己的不自然。

    这时候,雷蒙德打破了我的窘境,他通过坐在最外侧的安全事务厅远古文明研究员霍斯曼先生传递给了我三张10寸的大照片,“你再看看这个。”

    我接过来这三张照片,把它们一一摆放在面前的桌子上,之后便仔细地观望。第一张照片拍摄的是那个在国际大厦死亡的男人里克躺在解剖室的床上的景象,他的手臂僵硬地蜷缩着,根本就不能够放平。第二张照片显示的应该是这个已经死亡多时的男人的左脚脚底。第三张照片则显示的是他的右脚脚底。值得庆幸的是照片里显示的这个男人尸体的腐蚀程度并不是很高。

    引起我特别注意的是这个男人的每个脚趾上都有一个很细小的刺青,真是太与众不同了。我凑近了些,疑惑地定睛观望。

    不,这不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