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吉光片羽

吉光片羽

    隔天早上,所有报刊都在头版头条的醒目位置报道了昨晚在无派别领地发生了枪袭事件的相关消息。众人都议论纷纷,群情激奋。

    “已经有一百年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了,难道时代在退化吗?!”

    “这是倒行逆施的行为!”

    “是不是一个精神分裂的病人发作了,才在教堂前举枪射击?!”

    “也许是太讨厌无派别的存在了吧,我想肯定是激进派的极端行为!”

    不到一个上午,对于此事件的评论已经很快地上升到了政治的层面。各派别相继推出了自己的论点和论据。争论已经不可避免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人正在自鸣得意地奸笑着,他为自己的妙招所引发的轰动一时的社会效应而感到激动不已,而另一个人,却险些栽倒在饭厅的地板上。那个人就是我。

    在我头晕目眩的一瞬间,邻座的艾伦把我及时接住了。在道格和班纳特的帮助下,艾伦又把我重新扶到了座椅上。我的意识慢慢在恢复。

    “是不是又感到头晕了?”梵妮一边搀扶着我一边又摸了摸我的额头,“还好,没有发烧!”

    我低声小语,“咱们回宿舍吧。”

    “好的。”

    于是在艾伦和道格的左右搀扶下,我和梵妮、班纳特一行人走回宿舍。

    路上,大家好像都怕打扰我,全部默不作声,而我却根本就没有留意到他们宁静的氛围,因为我的心情坏透了,心乱如麻。在我的脑海里那张头版头条新闻的残酷画面还在触目惊心地旋转着,图片里的景象简直令人发指,帕尔修斯教堂前先前如同花园一般的空地上如今到处都散落着子弹弹壳,侧面的青灰色墙壁上也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枪眼弹痕。那个名叫塔金思的小姑娘不幸遇难的消息赫然定格在报刊的显著位置,但是这个女孩遭受枪击的照片却小得可怜,我估计就连报社的编辑可能也都不忍心多看一眼吧。

    但是现在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不重要了,因为我已经被划过墙角的一小片刀切一般的字符震撼了。

    这一堆歪歪斜斜地涂鸦在墙角不显眼地方的字符,此刻却醒目得要命,因为它的出现就在死去的女孩子所倒下的后方,现在刊登在报纸上也被无限的放大了。这信手涂鸦的字符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因为我几乎每天晚上都要把镶嵌着这些古怪字符的小纸条拿出来看看。而这其中的两张字符与墙壁上刀切的字符竟然描画得一模一样,这不禁让我大惊失色!此刻我突然幡然醒悟,原来这个人的意图如此昭然若揭,他就是想要这第三张字符。他之所以采用极端的手法,就是逼着拥有这字符的人必须公之于众。我现在再也不能深藏不露了,因为已经有一个无辜的小女孩为此丧命,连带着无派别阵地的支离破碎。我深刻地自责,没想到自己已经吞下了自己酿成的苦果······

    回到了寝舍后,我再次把报纸翻了出来,拿给大家看。我特意给梵妮指点了一下那个实在是让人不易觉察的墙角,尤其是在子弹壳横飞的画面上,这墙角只差那么一点点就要溢出图片的边缘,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如此突出醒目。

    梵妮把报纸拿近了些,定睛看去,终于她也看清楚了那墙壁上异常古怪的字符。而这刁钻的字符就仿佛一个个鬼影一般,立刻把她吓得倒退了几步,跌坐在了自己的床铺上。

    她的眼神都发直了,班纳特赶紧把报纸从梵妮的手里拿了过来,也凑近了看。另外两个男生也同样好奇地凑上前去细看。

    在他们凑在一起专心致志地看着我拿给他们的那张报纸的时候,我又趴伏在地上,匍匐着身子,手里拿着一根小木棍向床铺的深处伸去,经过了一番折腾后,终于把一个精巧的小铁盒取了出来。打开小铁盒后,我取出了在上面放置的几张珍贵的儿时的二寸小照片后,那个羊皮小纸卷就裸露出来了。我想现在它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了,因为马上就不得不公之于众了,况且看到它的人也是这几个和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于是我不再藏着掖着了,光明正大地把这三张羊皮小纸条交到了朋友们的手里。

    “这是我······我······我小时候······算命老先生给我的。”我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样介绍这几件宝物。如果实话实说,把这个小宝物来自于梦魇的实情告诉他们,大家肯定都会觉得我是胡说八道,或者神经错乱,就算是目前在这里的几个好朋友不这样想的话,那真正公诸于世后也肯定会震惊全世界。与其说出来后注定会引起轩然大波,还不如就此搪塞过去。我的主意已定,于是就搬出了算命先生做挡箭牌。

    在我周围的几个要好的朋友对我所说的话都没有产生丝毫的怀疑,他们此刻全都被我交给他们的这几张古老的羊皮小纸卷深深地吸引住了。从他们聚精会神的表情中我还看到了异常惊奇的神色,这三件小宝贝不停地在他们四个人中间轮番传递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个人脸上的神色也变得越发肃穆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我知趣地说道,“明天我打算把它交给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因为我已经翻来覆去地好好想过了,也只有交给他才是最合适的人选,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这三张比稀世珍宝还要珍贵上好几百倍的小纸条,才能有的放矢地彻查这其中暗藏的层层机密。

    “好的!”几个人都异口同声地说着。

    大家的想法与我不谋而合。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到汽车站,就看到了梵妮、班纳特、艾伦和道格,他们早已在汽车站等着我了。我走到他们身边,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们······”

    他们四个人笑嘻嘻地望着我,艾伦说道,“我们已经跟阿曼达导师请好假了,今天我们就是你的护花使者,陪你一起前往安全事务厅。”

    “噢,真的?!”我感激得不知说什么好,一句“谢谢”根本不足挂齿。

    这时候公共汽车开进了站内,梵妮便挽起了我的胳膊,我们一行人登上了前往安全事务厅的公共汽车。估计因为这是第一班公共汽车,所以人少得可怜,前排只坐着两名乘客。我们往公共汽车后排走去,陆续坐在了车的后座上。

    今天早上,徐徐升起的太阳十分少有地露出了灿烂的笑脸,那晨曦中熠熠闪亮的阳光温柔地普照着大地万物。我的心情好极了,有好友的陪伴,我立马觉得自己强大了不少,信心倍增,心里更是暖融融的。但是坐在我左首的道格却有点萎靡不振,他低着大脑袋,屈着个背,一副冥思苦想的模样。

    “也许是起得太早了,还没有睡够吧?!”我暗自思忖着。

    当我正要跟道格搭讪的时候,他却突然来了一个180℃的大转弯,不仅挺起了身子,而且还鼓起了嘴,那副少见的模样就仿佛有什么怪物要从他的嘴里蹦出来一样,我们都对他这种反常的举动感到很奇怪。

    “这几张小羊皮纸上的字符我觉得很像是九爻卜书的图形符号。”道格字斟句酌地小声说道,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因为总算是一吐为快了。

    本想着会有人提出反驳的观点,可是没想到我们几个却面面相觑,不大明白他说的话的意思。道格偷眼瞄了瞄大家的神态后,脸上油然有了一点点小小得意的表情,“九爻卜书是秦朝时代西北边境地区少数民族德昂西族所使用的文字及其符号。德昂西族背山而居,常年生活栖息在古木参天的大森林中,依靠森林中的浆果以及诱捕小动物为生。但是就在他们繁衍生息,种群不断扩大的关键时候却意外感染上了一种怪病,很快整个族群就完全灭亡了。我的小叔是一个正宗的古代文字字符迷,他也是在好多年前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得到了一本介绍德昂西族文化渊源的手抄本,这才从中了解了九爻卜书这种文字的起源和发展。我所知道和了解的所有关于该字符的知识以及道听途说的传奇都是小叔告诉我的。”

    道格稍稍停顿了一下,他迟疑地看了看大家后才又接着说道:“尽管我的小叔浪荡沉沦在无派别的底层群体里,但是我依旧敬重和佩服他。其实我小叔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当年如果报考了通今博古派,肯定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入选。但是那年头派别入选考试还不是绝对的事情,而且我小叔也非常厌恶通今博古派的作风。他认为那就是一个思想僵化,墨守成规的垃圾派别。对于他来说,还是更喜欢无派别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尽管很辛苦,但是他却乐在其中。也就是因为他哪也没去,还是留了下来,所以我才能在寒暑假跟着他,从中学习领悟了很多关于古老文字字符的知识及其传说。”

    “咳咳咳······所以以我丰富的字符知识积累来看,我很肯定这十有八九是古时德昂西族在种族灭绝的时候遗留下来的文字字符。”

    大家都仔细地聆听着,而我更是听得尤其入神。以前对于那三张来之不易的小纸条,我都极其简单地认为只是一个个单一的字符构成的,根本没有想过它们之间还会有什么别出心裁的关联。但是现在经过道格潜移默化的点拨和提醒,我豁然开朗,原来这些字符符号乃是一个古老而有短暂的民族残存下来的唯一的一个世代相传、生生不息的生命源泉,此刻我立马觉得这些字符之间肯定有着某种内在的不为人知的奇妙联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