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恢诡谲怪

恢诡谲怪

    夜幕低垂,万籁俱寂,大地已经沉睡了。突然一颗流星划破黑寂的夜空,释放出昙花一现的光芒。那扑朔迷离的美,尽管一闪而逝,但是却十分耀眼。

    湖畔,一座富丽堂皇的别墅掩映在修饰得恰到好处的花草树木中。在穹顶的顶楼上奢靡华丽的房间内,一个男人正在舒适的床榻上安然入睡。但是一瞬间,这个男人却倏地一下睁大了眼睛,极度的快乐使他的手脚痉挛得不停抽搐着。他放纵着手脚怪异地痉挛,因为他很清楚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体味过这种欣喜若狂地感觉了。

    又过了许久,肢体痛楚的痉挛才逐渐隐退。为了防止再度抽搐,他只得缓慢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这个怪诞的毛病已经伴随他数年了,从他十岁左右第一次发病,直到现在已经历经二十五年。尽管曾经遍访过所有知悉的名医,但是却始终毫无疗效。不论身体的状况是好是坏,精神愉悦还是悲伤,这种顽疾却总是偷偷地不期而至,令他悴不及防。如今在他偶尔的身平气和之时,恶毒的顽疾才能够稍微收敛一些。

    他迈腿从床上下了地,桐生丝绸睡袍裹着他*的身体,那枯槁的身体瘦削得甚至可以说是皮包骨头。他个头中等,但是比起自家众多的兄弟来说,却是最矮的。单单从左侧看,他的脸部颜如宋玉,丰神俊美。但是要从右侧看过去,则甚是狰狞恐怖。右脸颊有将近三分之二的部分,而且还连着右脖颈的一小部分,纵横着烧伤后的疤痕,如刀刻一般轮廓分明。大部分皮肤都凹陷了下去,但是也有零零星星的部分突起,疙疙瘩瘩的,通体看去遍布色素沉着后的暗黑,但是也有两三块不合时宜的粉嘟嘟的嫩肉夹在其中,仿佛要流水一般。这样诡异的面貌,一般人都不忍也不敢再多看一眼。

    少时他经常在镜中端详自己,总是被左脸的俊美与右脸的丑陋不相上下而蛊惑得不能自以,索性戴上了面罩后,心灵也因此平复了许多,再也不必为容貌纠结难耐了,因为还有许多正事在等待着他呢。但是今天,他透过镜子,观望着自己一半英俊一半狰狞的脸面,却很是镇定。因为他内心快乐异常,他仿佛已经看见了一线曙光就在眼前,就连他那破败的右脸上也绽放出了少有的亮光。

    虽然已经是深夜了,他却毫无倦意,精神矍铄的他知道自己必须释放一下多余的能量了。他合拢长袍,迈步走下了顶楼,来到了位于侧楼的密室里。

    这间密室鲜少有人知悉,他一进去就立刻打开了音响,因为他知道这间偌大的屋子安装了非常棒的隔音设备,就算是离得很近,也听不到一点声响。音响里正在播放一张极为珍稀的唱片,其中变性男歌手的嗓音尖利紧张而且怪异,这是《安魂之光》中的一个小片段——歌颂生命的宝贵,他动情地听着。

    房间亮堂极了,挂在墙上的几盏巨大的照明灯放射出耀眼的光芒,照得整个房间如同白昼。左侧靠近墙壁的一条长桌子上摆满了整整齐齐的瓶瓶罐罐,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中间的一张医用床,平躺于上面的一个裸体少女被牢固的枷锁捆绑着,她看上去似乎已经安然熟睡了,但是其实不然,她是被催眠了。

    躺在医用床上的少女软玉温香,楚楚动人,肤若凝脂,柳叶弯眉,就如同书中所描写的一样,“眉不画而翠,唇不点而红。”但是这富甲一方的主人却觉得似乎还缺少一点画龙点晴之笔,必须由他这位顶尖的画师渲染上,方能成就世界上仅有的一副完美的活生生的人体图画之最。

    今晚,他尤其精神抖擞,他把针尖抵在少女平滑的小腹上,随即针尖扎入真皮,发出柔和的嗡嗡声响。一种让人上瘾的感觉就如同电击一般从他那穿着宽大长袍的身体流过······还有那针头锲入皮内,释放出颜料时的啮咬感,也是那么令人愉悦。随着电动玩意儿在皮肤上一进一出,他惬意地轻叹着。

    他低下头,细细端详着自己的作品。在那女子曼妙的躯体上,龙凤盘旋交织的立体镌刻已初现端倪。

    这就是我即将问世的旷世杰作呀!

    在他的内心里,文身绝不仅仅只是一种艺术的表现,而是灵与肉的蜕变。从古至今,人类忍受着修饰肉体和改变外观的诸多痛楚,而专注于在自己的皮肤上文身,其实真正的寓意就是奉上局部,乃至全部身体作为化身的祭品。

    随着时代的变更,文身这种个性化艺术已经从稀有演变成为了一种司空见惯的模式。无论是城郊的家庭主妇,还是眉清目秀的少年,亦或是无可救药的吸毒者,无数人都想借着文身来改变自己,对这个世界作出变相的权利声明:我掌管着自己的身体。

    人类的精神渴望掌控自己的躯壳,他也不例外。但是现实中他却不能操控自己的身体。可是现在这一切都已经无所谓了,因为虽然他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可是他却能够易如反掌地控制别人!

    落地式大摆钟响了三下,他抬头看了看,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他放下了文身工具,离开了那具令他着迷的躯体,坐在了一张软椅上,现在的他必须保存精力,把它用在刀刃上。虽然他的目光停留在远处的一堵墙壁上,但是其实他根本对此熟视无睹,因为他已经再度凝神思索起要做的事了。

    现在你已经为我敞开了一扇大门,藏宝地肯定就在那里的某个地方。继续运用你的梦游吧,也许找到藏宝地会比预想的还要快些呢。他想着,嘴角飘过了一丝邪恶的笑容。

    他就是通今博古派首领的第七个儿子伯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