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陷入僵局

陷入僵局

    这些日子的晚上,我都是和梵妮、班纳特两个人一起去小训练场进行自由搏击的强化训练,倒是把好朋友赫蒂疏忽了,可是赫蒂却并不在意,因为她太了解我的体能了,知道我确实不是一般的弱势,只有平日孜孜不倦地勤学苦练才不至于落后,而且她也不是孤单的一个人,而是与周晴、艾伦和道格等同学在一起四处闲逛嬉笑玩闹。不仅如此,我还从她的言语表情中察觉出她似乎有了心仪的对象,虽然她没有直说,但是还是不要去干扰她为好。况且她的训练成绩也还不错,总是徘徊在十名以内,比起我们这些落后者可是强了千百倍。今天是自由搏击双人对决训练的第十天,前几天我们这些新生中的大部分还对搏击实战比较生疏,随着训练的日益深入,大家都有了一些实质性的进展。

    今天的训练又要如期开始了。我们集合起来后,我看到阿曼达和婕西等一行人正在向我们这边走过来,这纷至沓来的一伙人中怎么还会有夏佐下将?!我和其他队员们都有些惊讶。

    他们站定后,夏佐下将便率先说话。他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我个人是非常推崇军队自由搏击术的,当然临危不惧派的领袖也非常欣赏拥有这项技能的战士。从今天开始,我将不定期来巡视你们的搏击训练,希望能够从中挖掘出一些具有这方面天赋的人才,同时也希望你们不要轻视这项运动,千锤百炼,形成一套自己独有的功法。”

    “是!”队员们大声回应道,队伍里立马充斥着一股子跃跃欲试的冲动。

    接着婕西又严肃地宣布道:“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进行第一次双人自由搏击实战演练,请大家把这里的沙袋都尽数挪走,以便腾出地方以供比赛之用。之后大伙来我这里抽签决定实战比拼的先后顺序。”

    婕西的话刚一结束,大家就开始行动起来,自发地每两个人一组将又大又沉的沙袋拖至到墙角,就这样不过一会儿功夫就清理出了一大片约莫长宽各有三十几平米的正方形空地来。

    阿曼达和婕西也从不远处搬来了一张桌子和几把凳子,把它们放在了空地的北侧,从而简单地设置成了一个不大的观景台。而我们这些清理完现场的新生则聚集在周边,做着上场前的准备工作。

    偌大的现场异常宁静,大家都鸦雀无声,静待着一会儿就要举行的抽签仪式。我紧张极了,都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脏在咚咚作响,一种不祥的预感悄然爬上了心头。

    婕西把用来抽签的大箱子准备好了,于是我们排着队依次走到摆在她面前的桌子上的大箱子里抽取用数字代表先后顺序的纸签子。拿到纸签后每个人的表情都不太一样,有的是莞尔一笑,这说明他的排序应该是靠后的,而有的人则更加紧张了,这实在是显而易见的答案,只能说明他的排名肯定很靠前。

    轮到我抽签了,我知道这接下来的行为绝对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是命运的捉弄,但是即便如此,我取签的左手还是不可抑制地哆嗦个不停。我终于取出了一张纸签,展开一看,哦,原来忐忑不安的心脏终于又可以放回肚子里了,我的排名是第26位,算是相当靠后了!

    我还在沾沾自喜,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身后的赫蒂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她不见了。我掉转头,才看到她停在不远处。此刻的她手里擒着纸签,僵立在原地,好像已经石化了!

    我的第一预感极其不妙,肯定她抽的是个“上上签”!

    我跑过去,把那个该死的纸签从她手心里拿过来一看,果不其然,确实是运气太“好”了,赫然的一个竖倒就像是一位善于搞怪的小妖精正在玩着恶作剧一样盘踞在纸上。竟然抽中了第一名,真是倒了大霉!!!此时我就是想去安慰她,也找不到什么恰当的言语了。

    赫蒂紧张得如坐针毡,而我也好不到那里去。现在摆在我们的面前就还有一线希望了,那就是抽签排名的第二个人,也就是与赫蒂一同上场的那个人,千万不要太强大!

    紧接着婕西宣告的声音就如同如雷贯耳一般,“第一个上场的是------赫蒂。”

    这个局面是根本无法扭转的,所以我只得拍了拍赫蒂的肩膀,鼓励她道:“加油!!!”而赫蒂也只能慢腾腾地走到了赛场中心。

    之后就该宣布第二名上场的队员了,我惴惴不安地屏息静听着。但是还没有等到婕西念出第二人的姓名,一个粗犷的彪悍女人就跑向了赛场中心部位。

    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阿尔娃。如果队员之中有人不认识她,那才是奇了怪了!因为她实在是太扎眼了。尽管她总是以女性自喻,但是除了小便必须蹲着以外,其他的构造都要比男人还要男人。其实要我说,她就是一个人高马大、膘肥体壮、虎背熊腰的彪形大汉!

    训练时阿尔娃从来都不跟女性为伍,但是在比赛中却鬼使神差地抽中了与女性队员的比拼对决,真是让人始料未及!现在我已经不盼着赫蒂在比赛中能够取胜了,我只希望她不要被打得很惨。

    站在赛场中心的阿尔娃与赫蒂从体型来看就有着天壤之别。阿尔娃外形敦实厚重,就好像一个肥头大耳的相扑运动员,而赫蒂却轻盈苗条得更像一个婀娜多姿的舞者。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手,就连阿尔娃也是心知肚明,你看她满脸都洋溢着得意洋洋地奸笑。

    尽管结局是那么显而易见,可是比赛还得如期举行,所有的好心人都为赫蒂捏了一把汗。

    比赛的铃声更像是哀嚎的丧钟,现在已经无路可退了,赫蒂压抑住不断在心里翻腾纠缠的害怕和恐惧,摆好了架势,准备迎战。她抚了抚有点遮住眼睛的碎发,轻轻地吐了一口气,故意藐视地盯着对方。而阿尔娃也不甘示弱,她的眼角布满了嘲讽的韵味。此刻两个人都目不转睛地紧盯着对方,握紧拳头,缓慢地绕着圈挪动,而那两双眸子在当下也焕发出了更加机敏灵活的特性,以便更加准确地观察对手的一举一动,寻找对手是否存在不易觉察的漏洞。

    我的眼睛也在一眨不眨地盯着她们,默默祈祷着赫蒂能够随机应变。

    时间似乎都已经停滞了,但是一瞬间,阿尔娃突然间发起进攻。她挥起一拳打向赫蒂的俏脸,赫蒂一低头躲过了这次袭击,顺势打出左勾拳,击中了阿尔娃的腹部,阿尔娃踉踉跄跄地后退了几步。

    但是阿尔娃根本没有停息,她止住了退后的脚步,反扑而上,就像只猛虎一样再次向着赫蒂的头部袭来,赫蒂一个转身,躲开了她的拳头。阿尔娃又横扫了一脚,赫蒂趁势抓住她的大腿,猛力一扳,迫使她仰面四脚八叉地摔了出去。

    “啊,真不错!”我在心里默默地赞赏,但是眼睛仍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们俩。

    阿尔娃爬了起来,这一次她没有马上出招,而是向旁边啐了一口唾沫,而那双如狼似虎的眼睛却没有放过赫蒂,从中渗透出的冷酷的眼神仿佛即刻就要杀人一般。赫蒂则趁机调整了一下呼吸,我观察到她的喘息声已经有点大了。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有一会儿的功夫时间又仿佛静止不动了,但是下一秒,阿尔娃却像一头挣脱了捆绑的野兽一样扑了过去,狠狠地挥拳向着赫蒂的腹部击打过去,赫蒂小心接招。阿尔娃眼看打击腹部的拳头要落空,于是她顺势虚晃一着,紧接着向头部撸去,这时候赫蒂再闪躲已经是来不及了,尽管她把脑袋向右侧闪躲了一截,但是还是被重重地打击了一拳,就这样赫蒂直挺挺地摔在了地上,但是阿尔娃却没有一点点要停手的意思,她乘胜追击,用沉重的身体压住赫蒂,残暴地继续大力挥舞拳头,凶狠地砸向赫蒂。赫蒂胡乱地摆动着手臂,想要拦阻,可阿尔娃却肆无忌惮地,一拳接一拳地打向赫蒂的鼻子、嘴巴、下巴,还有肩部和胸腔,赫蒂已经毫无招架之力,她用尽最后仅剩的一丁点力气掀翻了压在身上的阿尔娃,然后艰难地翻了一个身,背朝上地俯趴在地上。她使劲地咳喘着,鼻子里不住地流淌着鲜血,与嘴唇上溢出的血液慢慢地融合在了一起。

    风头急速逆转,但也是情理之中的后果,在这场比赛中赫蒂已经惨败了。我心疼地望着她,等待着她下场。

    阿尔娃已经爬了起来,她轻蔑地狞笑着,骄傲地摆弄着手指关节咔咔作响。

    赫蒂彻底失败了,局面已经很明朗了,可是就在婕西将要宣布战局结果的时候,夏佐下将却把话筒一把拽了过来,意犹未尽地叫嚣道:“继续打。”

    不是已经落停了吗,怎么还要继续打?!我们都惊诧得望向观景台。

    阿尔娃也愣愣地看着不远处的观景台,要真的再打,她倒是无所谓,可是赫蒂就不一样了,看得出来从她的身体乃至精神上都已经无力应付了。

    此时大家的注意力都停留在了赫蒂的身上。赫蒂颤微微地跪了起来,擦了擦鼻子里渗出的鲜血,反而弄得嘴巴上面更加血渍斑斑,她声嘶力竭地喊道:“我认输!我认输!”

    “你认输?!”夏佐下将慢慢站了起来,他离开了观景台,向着比赛场地走去。他一边走着一边嘲弄地咧嘴笑道,“是上帝让你认输,还是地下的小鬼让你认输了呢?!”

    这句话让赫蒂的意识回转了一些,她竭尽全力站了起来,大声说道:“我有权利认输。”这是典型的信守不渝派的诚实语言,但这时候当着夏佐下将的面说出来却很不明智。

    她接下来说的话总算是收回了一点令人不安的腔调,“我的搏击训练太欠缺了,以后我会下大功夫的。下一次······”

    尽管她的话还没有讲完,但是夏佐下将已经听得不耐烦了,他摆了摆手,又嗤笑地说道:“搏击,是战斗中的最后一次冲刺,而你却还在想着下一次,难道你是要跟那些在地底下沉睡了五千年的小鬼们进行搏斗吗?!”

    “但是这只不过是一场同一派别的搏击演习呀!”赫蒂小声嘀咕道。

    也许赫蒂不说出这句话,还能有些许挽回的余地。但是现在一切都为时已晚。

    夏佐下将的脸色一下子由阴霾转变成冷酷,“哦,这可不一定!”他走到了赫蒂的身边,一把拽住赫蒂的左手,连推带搡地拖着赫蒂向门口走去。

    阿曼达和婕西两个人见状马上跑了过去,他们想拉住夏佐下将,但是却被夏佐下将反手挣脱了出来。

    婕西讪笑道:“算了吧,毕竟还是一个小孩子!”

    但是夏佐下将却异常镇静,他的神情着实令人生畏,他边走边恶狠狠地大声嚷嚷道:“我觉得我有义务让这个小朋友见识见识真正的格斗,让她也体会一下战场上的那种生不如死的滋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