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始料未及

始料未及

    虽然大尺度的训练已然开始,但是我却还在回味着艾伦所讲的那个发生在三百多年前的暗无天日的战事。原来距今三百多年前这种子弹就已经诞生了,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这个虫弹工程很快就偃旗息鼓了,可是现在这种里面有冬眠虫子的子弹又再次冒了出来,难道是新近研发的?我必须得再去了解了解才行。

    我的主意已定,晚上休息时间就推说自己头疼,避开仍在玩乐的赫蒂一群人,先行回宿舍了。快到宿舍门口时,我前后左右看看,确实没有人。也是,现在离休息时间还为时尚早,大家都还在外面游玩呢。我急忙掉转头,进入了另一个通道。我循着模糊的记忆倒推着找寻那天所走的路,但是这一个个挨着的房间和通道都非常类似,我极力地回想着那天所走的路和所经过的房间,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就这样我七拐八绕地行进了很远,仍然没有丝毫进展。为了防止迷路,我只好原路返回了。

    怎么就找不着了?!晚上我躺在床上前思后想,却怎么也理不清这混乱的思绪。连续几个晚上,我都独自一个人穿梭在通道里找寻,这空荡荡的鬼魅式的过道出奇的静,只能依稀听到我沙沙的脚步声。我穿行来又穿行去,却连个蛛丝马迹都没有找到。就在我踌躇不安的时候,忽然一只肥老鼠从一堵墙的后面钻了出来,然后又快速地向着另外一个过道逃窜走了。它往来逃窜的举动倒是提醒了我,这堵墙从表面上来看确实是横挡在这里的,但是老鼠却如此轻易地穿墙而过,这里面肯定藏有玄机。于是我走近了些再次仔细察看,才顿悟这里原来是用了一个相当巧妙的障眼法。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就会错以为是一堵墙,其实只要稍微转换一下角度就会发觉这里面另有一道不起眼的窄门。

    推开窄门后里面仍然是弯弯曲曲的通道和房间,但是这里面的架构却终于唤醒了我熟悉的记忆。我遵循着久违的记忆继续找寻,终于如愿以偿,找到了这间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小屋子。虽然是众里寻它千百度,但总算还是找到了,我激动得难以言表。

    仅仅是几步路的距离,但是我还是一路小跑着来到了这间屋子的门前,出乎意料的是这扇门竟然是虚掩着的,该不是当时我走得急才无意中留下的痕迹吧?!

    我急忙推开屋门,可是这里面的景象却惊得我呆若木鸡,凌乱的货架上空空如也,到处都是尘土皑皑,乍一看就是好久都没有人来过的样子。这就是我要找的房间吗?!我是不是搞错了?!

    我退出了房间,再次前后左右地查看。没错啊,我的记忆告诉我,肯定就是这间房屋!但是为什么实际情况却是截然相反呢?!这间屋子竟然如此的老旧破败,似乎已经很久无人问津了,更别提还有什么“虫弹”的存在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着这件离奇的事情,难道是我的记忆真的有偏颇了,我百思不得其解。隔壁依稀传来了赫蒂酣然入梦后呢喃的轻微鼾声,哎,我要是像她一样,该有多好啊!年少无知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啊,可是我却伴着心事夜不能寐。

    忽然,另一种想法冲撞着我的大脑,我一骨碌坐了起来。难不成私藏“虫弹”的人怀疑我已经知晓了这个秘密,他们为了继续掩盖事实,则不留痕迹地转移走了。这石破天惊的诡异想法不禁吓得我一身冷汗。

    随后的几天里,我不管是在哪里,还是在做什么事情,都不忘小心翼翼地查看周围的人和事。我时刻警觉地搜寻着被发现的蛛丝马迹,但是却没有一点动静,大家仍然像往常一样训练作息。领队阿曼达依然是冷静得不苟言笑,而婕西也没有什么反常的举动,一切人和事都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也许这些管“虫弹”的家伙只是因为害怕夜长梦多被人发现才转移了货物,并不是因为我的缘故,我应该把心放在肚子了。也许是我多虑了,但是仔细想想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以后还是要加倍小心为妙!

    又过了几天风平浪静的日子,继续找寻“虫弹”的事情已经悄无声息地搁浅了,但是我却对这“虫弹”的来历及其发展产生了较浓厚的兴趣,我非常想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奇特子弹的相关知识,于是趁着休息日来临,我便向赫蒂、梵妮等伙伴提议去图书馆看看,当然我压根也没提“虫弹”的一个字眼,但是她们还是很诧异地看着我。

    “你怎么会想去那种地方?!我可不去,那种地方无聊死了!”赫蒂有点厌烦地说道。

    梵妮和其他人也摇了摇头表示不想去。

    哎,不愧是临危不惧派的卫士,只喜欢舞枪弄棒,打打杀杀,却十分厌恶图书馆。看来一千年后的人种越来越向单一化演变了,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我一时也说不清楚。但是我总觉得,即便就是在我那个年代也在为研究复杂机器人而努力革新,而在这相距一千年之后的新时代却反而把大自然的幸运儿逐渐演化成为了一个又一个呆若木鸡的“傻瓜机器人”,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倒行逆施的作风!但是我毕竟只是一个形单影只的前世之人,根本无心,也无力改变这个世界的行进轨迹。还是听天由命吧!

    于是我不再坚持,只是随口说道:“我想去查看一下有关小口径步枪的历史方面的书籍,你们要是不愿意去,那就算了吧。”其实我的本意是要查阅一下关于“虫弹”方面的书籍,但是又不能直截了当地告诉她们,只好编了个谎话。就这样我跟她们分开,独自前往临危不惧派的图书馆。

    之后我在路上又转念一想,其实自己一个人前往图书馆才更加自由方便,因为这样做既可以免去许多累赘麻烦的事情,也不用在看书的时候再藏着掖着,反而轻松自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