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蠕虫子弹

蠕虫子弹

    夜袭结束后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阿曼达终于通知我们不用轮流站岗了,以后晚上尽可以安心睡觉,不会再进行偷袭训练了。我料定这主要原因就是希伯来中将以及她那个丁点大的小侄子已经对这种深夜偷袭模式失去了兴趣。

    白天的训练很辛苦,本来应该倒头就睡,但是这几天晚上我仍旧没有沾着枕头就香甜入梦,因为我实在是心事重重。趁着这万籁俱寂的深夜,我才能够静下心来思考问题。那一条条躺在形似子弹腔道里的蠕虫,越来越让人疑窦丛生。我想搞清楚弄明白,却无从下手。这几天的思绪一直都很混乱,应该怎么办呢?从哪里入手呢?我左思右想着,忽然一个人的身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艾伦,他很爱枪,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摆弄枪支了,会不会对这件事情能够有点了解呢?从他这个角度探寻一下,也可能会有一些收获。我主意已定,决定明天找他问问。

    六月初的早晨,太阳还没有炙热地晒着大地,天气还算是凉爽宜人的,我们都在做着运动前的准备动作。我表现得气定神闲,好像很无意识似地靠近了艾伦。他是个1米93的大高个,而我却只有1米62,身高悬殊得要命,站在一起一高一矮很是不协调,引人注目。但我瞧了瞧周围的人,他们只是瞟了瞟我们,就又说说笑笑地各忙各的了。

    如果我压低声音询问,倒很有可能招来旁人的侧耳偷听,而我大声说笑,反而不怎么引人注意。于是我一边做着肌肉拉伸等热身活动,一边冲着艾伦大声地笑着说道:“我现在特别喜欢枪支,尤其迷恋新型的小口径步枪,它的精准性能实在是令人刮目相看。”

    “没想到你也爱上小口径步枪了!”艾伦客套地回了一句。

    我们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渐渐地我引领他慢慢切入主题。

    “我听说还有种把虫子放入枪支里的新奇构造,这是真的吗?会不会是瞎编的?!”

    “哦……这件事还真不是瞎编的,确有此事。”艾伦肯定地回答道,“这是在三百多年前的耶鲁门战役中发生的一个事件,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再提及了。当时我也是听经常在一起狩猎的赞布老伯伯讲的,那时候我还在通今博古派里生活,后来我也查阅了一些相关的历史资料,确实证实了此事件绝非杜撰。”

    什么耶鲁门战役?!在那场战斗中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件?!我对三百多年前发生的事件一概不知,嗨,别说三百多年前了,我和他们就不是同一个世纪的人。还是别多想了,仔细聆听吧!

    “三百多年前,战火纷飞,民不聊生,最后战争到达了穷兵黩武的极端时代,连刚满十岁的小孩子都扛起了枪上了战场。就在这穷途末路之时,三名自称为科学疯子的博士埋头研发了三年的“虫弹”终于亮相了。这些子弹主要就是旨在射杀敌军的高级将领,“虫弹”一旦进入被射杀人的体内,不会马上造成伤害,但它会盘根错节地潜伏下来,生根发芽,逐步侵占,从而使被害人缓慢转变为只会严格听从敌方命令的生冷、血腥、残暴的僵尸人。虽然“虫弹”从亮相到投入生产尚需时日,但是那些高官们已经再也等不及了。他们为了赢取耶鲁门战役的胜利,匆忙将其投入大批量生产。但是这些“虫弹”大规模产出后,却有着致命的硬伤,有的子弹射程很小,必须离得相当近才有可能进入射程;而有的子弹则根本无法发挥自身的效能,进入人体后基本上没有任何动静,只是一味地静悄悄地潜伏着,对人体不构成任何伤害;还有的子弹则冲击力足够大,进入人体后就炸开,以致于人和虫全部灭亡。这第一批大批量生产的“虫弹”根本没有产生预期的效果,很快就宣告失败了。但是那时候再想研发修正也不可能了,实验室炸平了,人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战事已经到了末期,兵荒马乱,偃武息戈,连性命都难保,谁还顾得上这玩意啊,于是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艾伦津津有味地讲着,我全神贯注地听得,一会儿的功夫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就宣告结束了,我们必须结束谈话了。我虽然听得意犹未尽,但也只能作罢了,但是还不错,通过这十几分钟的聊天我已经对这种子弹有了大致的了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