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六大团队

六大团队

    心理测试的日子终于到了。

    一大早,我还睡意朦胧呢,就被妈妈从床上拉了起来。姐姐倒是早就起床了,她昨晚肯定没睡好,两只眼睛上都有黑眼圈,就像熊猫眼一样。我们吃过早饭,收拾妥当后,准备去学校。

    临出门,大姐依依不舍地挽住爸爸和妈妈的胳膊。她的眼里噙着泪花,饱含深情地说道:“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会想念你们,我们还是一家人!”

    姐姐的一席话让妈妈襟然泪下。爸爸也不禁热泪盈眶,他把我和大姐、妈妈相拥在一起,欣慰地念叨道:“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不就是上个大学嘛,他们为什么会如此伤感,我真是不明白,难道说这个世界的人类更加脆弱。但是即便如此,家人的拥抱,还是让我感受到一股暖流在全身荡漾。

    ~~~

    大厅里喧嚣的声音此起彼伏。我坐在等候区里,环顾四周,在等候区的后面相隔有三米多的距离已经坐满了人,他们分别穿着红色、黄色、绿色、青色、蓝色、紫色的制服,按照颜色的深浅不一,分别就坐在不同区域里。

    “这些人的制服尽管样式大同小异,但是颜色却各不相同,肯定代表什么寓意?”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就在这时候,聚光灯一闪,几个貌似老成持重的中年男女迈开大步登上了主席台。他们步履矫健、雷厉风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肯定是什么大人物。他们也分别着红黄绿青蓝紫的制服,洒脱而又郑重地落座于主席台上。我不用细想就大概猜到,他们十有八九就是这些穿着不同颜色制服的人群的领导者。

    随即大厅里的喧哗声戛然而止,所有人都在屏息静待着大会的开始。

    等待的时间并不长,其中一位穿着青色制服的领导者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健步如飞地走到演讲台上。

    他环顾了一下大厅里的人们,然后铿锵有力地说道:“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敬爱的老师、家长、同仁们,大家好!今年我们信守不渝派一马当先拔得头筹,赢得了大会承办者的资格,不仅非常荣幸而且意义重大。今天我们汇集各派别人士欢聚在这厅堂,就是大张旗鼓地号召大家,来做一件关系到我们生死存亡的至关重要的大事——天性测试。”

    “天性测试?这是什么玩意?难道还影响到了我们的生存?”我一头雾水。

    “我们的祖先,历经了三百年的战争,最后的结局却是哀鸿遍野,马革裹尸,生灵涂炭,只剩下了老弱病残在贫瘠的土地上苟延残喘,直到这时候我们的祖先才意识到了战争的可怕性。有人说战争的起源是由于不同的宗教信仰,也有人认为战争的爆发其实是源自不同的种族,更有些扑风捉影的人士把战争归咎于不同的意识形态,但是经过对历经三百年的战事的追溯调研后,我们才觉醒,其实战争的根源只是因为人类个性的差异,内心的罪恶,因此我们再也不能重蹈覆辙了!一定要恢复世界的和平,民族的团结。于是在多方元老的筹建下,历经了几十年的磨练和考验,最终逐渐形成了今天所看到的六大团队模式。”

    他冲着远处颜色各异的六大团队自豪地举起右手,开始一一向我们介绍。

    我屏息静听着。

    “红色代表精诚团结团队。这支团队将情同手足,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团结协作,友好往来。”他的话音刚停,穿着红色制服的团队就手拉着手站了起来。

    “黄色代表临危不惧团队。这支团队将大义凛然,披荆斩棘,不屈不挠地战斗在第一线,勇往直前,力挽狂澜,励精图治,奋发图强。”话音未落,穿着黄色制服的团队里的每个战士就都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作出了胜利在握的姿势。

    “绿色代表克勤克俭团队。这支团队将秉承着一个铜子掰成两掰花的理念,摒弃好逸恶劳,挥霍无度的行为,把艰苦朴素,不求奢华,勤俭节约贯彻到底。”穿着绿色制服的团队倒是如他们的名字一般克制内敛,只是在介绍后谦逊地鼓了鼓掌。

    “青色代表信守不渝团队。我们这支团队将坚守信用不变,诚实可靠,将言行与思想保持一致,杜绝言而无信,忠贞不渝地维护团队。”说完后演讲者便将并拢在一起的左手食指中指竖起,高高举过头顶,穿着青色制服的团队成员随即纷纷站了起来,他们迸发出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

    不用猜,从衣着的颜色就能确定这肯定就是演讲者所领导的队伍了。此起彼伏的掌声又持续了七八分钟,他才微笑着向自己的团队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坐下,之后他继续说道。

    “蓝色代表克己奉公团队。这支团队将为了公事而不考虑私事,为了集体利益而不考虑个人得失,廉政无私,舍己为公,奉公守法,约束自己,克制自己的私心,一心为公。”这支穿着蓝色制服的团队确实“忘我”,他们只是严肃地点了点头。

    “紫色代表通今博古团队。这支团队以知识渊博作为武器,通过丰富的知识强大自己,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做到提出疑问,深入思考,他们博学多才,见多识广,满腹经纶,才高八斗。”穿着紫色制服的团队全部打起V型手势。他们确实很爱学习,每个人都戴着镜片很厚的近视镜。

    “这就是我们的六大团队。这六大卓越团队里的有识之士将是各个领域的领导和精英,从不同的范畴来指引平凡的人们扫清一切障碍,开疆拓土,建设我们一心向往的和谐家园。”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

    “同学们,虽然你们已经结束了基础的学习生涯,但是更远大的征程还在等待着你们中的一部分人。今天我们就要从你们中选拔出在这六个方面具有特殊天赋的学生,进行着重地培养和训练,从而连续不断地增加队伍的血液供给。这些从众人中脱颖而出的最优秀的学生,将是我们国家的希望,我们民族的强韧的脊梁。”

    “今天我就讲到这里。再多灿烂的话语也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我希望有更多更纯净的团队成员涌出,扩充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说完后他深深鞠了个躬,走下了演讲台。

    大家陆陆续续站了起来,狂热的鼓掌声和欢呼声在大厅里来回激荡着,经久不息。

    虽然我也被这扣人心弦的讲演所感染,但还远远达不到疯狂拥戴的境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8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