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福大命大

福大命大

    尽管漫天的大雾弥漫,一架灰蓝色的军用救援飞机还是顶着层层危险的迷雾飞过封锁线,最终紧急降落在G国F医院宽敞的楼顶上。两名外科急诊医生和几名护士,在当地驻扎的联合国军人的协助下,立即从救援飞机上转运下来一名伤员,紧急送往手术室。手术室里一切准备就绪,立即对这名伤员实施了开胸手术,在胸腔里取出了十几枚已开裂的散弹。手术结束后,病人被送到ICU重症监护病房。尽管手术还算及时,但是重伤病人还是没有完全脱离危险。

    走出手术室后,手术主刀的麦克医生对在外等候已久的三位随行的联合国军人说道:“手术基本上成功了,接下来就是闯两关,第一关就是看她能否度过危险期,抗感染,第二关则更加关键,伤员胸口所中的散弹具有强大的杀伤力,不幸波及了大脑神经中枢的鞍部E点,从而造成了鞍部趋向性深度昏迷。截止到目前有关这方面的医疗手段和办法还相对有限,但是精神层面的治愈率倒是确有先河,因此主要还是要靠你们,多跟她说话,多跟她交流,尝试逐步唤醒她。”

    “谢谢您!谢谢您!······”三位军人高兴得语无伦次。

    送走麦克医生后,三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庆幸手术能够成功,其中的一个大高个不禁喜极而涕,他不是别人,就是和我朝夕相处了三年,彼此深爱着的阿曼达,另外两个人也都是我的好战友,一个是和我一起派到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中国军人方旭,另一个是非洲裔军人巴布鲁。

    当然这个重伤的伤员就是我了,我的名字叫徐萌,今年28岁,作为随军医生被派到联合国维和部队服役已经整整三年零二个月了。

    由于G国北部发生严重暴乱事件,从而引发G国两派矛盾激化,内讧不断恶化,内部战争一触即发,为督促停火协议的执行,联合国派遣部队实行了军事管制。我们就是这支派遣部队里的军人。

    今天早晨七点我们在维和部队第五小队的护送下出外例行医疗诊查,途径汉密尔大街突然遭遇激战,虽然最后险胜,但是我们损失惨重,两名战友牺牲,我也因掩护身边战友而胸部中弹。

    我虽然被医院抢救过来,而后又平安度过了危险期,算是福大命大,拣回了一条命,但是已过去好几天了,却没有从深度昏迷中苏醒过来。

    阿曼达天天守着我,跟我说这讲那,战友们也轮番看望我,不时讲个小笑话,但是我却没有一点反应。他们焦急地等待着、期盼着,而我却在病床上静静地睡着,在灵异的梦境中漫游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8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