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215 四海战

215 四海战

    是夜。

    一个人,一只狗。

    徐来和大黄狗连夜离开了剑宗。

    这般做的原因是因为修行界即将发生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四海战在即。

    四海战不同于秘境试炼,他被认为是人族皇朝向外展露实力的一种重要手段,甚至可以合边境上的那些平定军相提并论。

    毕竟或数十年后,或数百余年后,现在的年轻人,便是未来周朝的修行界。

    道尊没有立即定下七星宗下一任掌教的人选,可能是因为他心中有其他的人选,也可能是因为四海战还没有继续开始。

    但这并不是徐来下山的原因。

    这件事情很重要,重要到他必须亲自离开剑宗,去一趟皇宫,在大黄狗的护卫下。

    马银鞍看着面前这个此时已被大多修行者当成是陛下私生子的年轻人,道,“现在便要见?陛下在可能筹划四海战的要事。”

    这是徐来第一次通过他来觐见人皇。事实上,他现在是剑宗之主,先要觐见人皇,完全可以通过正常的手段,只不过时间要慢上一些,也可能会招来一些眼睛。

    哪怕是当初金闺宴时,徐来也没有这般急迫。

    马银鞍点了点头,放下手中的事情,换了一条小道,带他向皇宫走去。

    徐来可能不在乎那些眼睛,但若是马银鞍带他的时候被盯上了,那便是马银鞍的失职。

    朝堂上,有要员、大儒、方士的争论之声。至于他们争论的东西,那更是天上地下什么都有,有的地方洪水绝提,地方行政长官要上报,有的地方收成不好,长官要上报,也有有的宗门没有按时缴纳赋税,便有荡寇军的将领和文官们正在义正言辞的讨论着要不要动用刀兵。

    当然,最迫在眉睫的,还是四海战。

    四海战的时间不固定,但这一代年轻人们终究是要长大了,终究是能独当一面了。也不能再只在宗门内闭关苦修了,终究是要出去走一走,见识见识这大好的河山,经历一下血与火的洗礼。

    更重要的,要让这些修行者们明白,他们所为之奋斗和守护的是什么东西。

    如此竟持续了一个多时辰,一个时辰后,朝堂中争论不休的声音才逐渐小了下来,两个时辰过去,人皇才宣布退朝。

    徐来眼睛早已闭上,看起来便好像假寐一样,似在神游太虚。

    及至最后一名官员退去,他的眼皮陡然翻了上来。

    马银鞍带他走到人皇的寝宫外,报与人皇知,大黄狗在外面匍下身子,便像守在徐来的洞府门口一般。

    他走了进去。

    人皇并未抬头,只是淡淡的道,“来了。”

    他书桌上摆满了卷宗,有时他更喜欢在这里处理朝政。

    凡俗界和修行者的事加起来着实不少,这些只凭蛮力很难解决的问题,足以让修为最高深的修行者焦头烂额。

    徐来开门见山,他道,“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放下了手中的书卷,抬起头,直视着徐来。

    “你觉得……他会来?”

    这件事涉及到了两个方面。

    第一个是四海战,第二个是鬼族。

    四海战时,所有年轻的人族修行者几乎倾巢而出,这其中不乏一些天命之子。当然,人族皇朝也会有一些大能者在暗中保驾护航。

    可是纵然如此,针对这些被修行界视为未来的年轻人,刺杀从来便没断过。

    有时候是外来者,有时候……

    但年轻人,不是徐来关注的重点。

    既然需要有大能者去保驾护航,那么响应的,皇城的守备力量定然会空虚许多。尤其是,四大圣兽之一的司夜,究竟是不是跟如今的人皇站在一条线上,其实还是个未知之数。

    一个是修行界的未来,一个是修行界的现在。

    人皇顿了顿,又道,“你觉得,我破境了没有?”

    人皇原本便是通玄境巅峰,若是破境,天下局势陡变。

    徐来老老实实的摇头。

    人皇笑了,“还真有你不知道的事情啊。”

    徐来不知道这件事情有什么好笑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人皇总是喜欢提起这件事,然后借此发笑。

    这个恶趣味他很不喜欢。

    人皇认真了起来,正色道,“下棋吗?”

    徐来走过去坐下来,“正有此意。”

    ……

    ……

    铸剑城在大周朝中,是个很特殊的存在。

    名为铸剑,但铸的远远不止是剑。

    比如秘境试炼中用到的混元珠。

    所有愿意参加四海战的修行者,由掌教将本宗名额上报,然后由朝廷划分区域,下方混元珠,最后由混元珠记录修行者坐标和战绩,最后统一传回各宗手里的水镜幛。

    国子监早早便由徐半儒确定了相关事项和参战人员,今日里荡寇军的甲士已混元珠送上门来。

    林羡鱼站在山头上,看着那些甲士走进了国子监,内心有些不平静。

    四海战她当然是要参加了,才突破到合一境,四海战对于她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实战机会。

    让她内心不平静的,是徐来和大黄狗的陡然消失。

    她发现,以她目前的修为和实力,纵然在年轻人中可以说出类拔萃了,可是放在剑宗上,好像并没有什么用处。

    随便挑一个人出来,莫说是那个叫阿四的剑修和那只鸟,便是如今的陈随便,已经都已经超过了她不少。

    天命者的资质在修行后期体现的淋漓尽致。

    她其实想知道很多事情,但大多都没有问出口,以她现在的修为,问了好像也没什么用。

    四海战对她是一个机会。

    心魔已破,剩下的还是修行。

    心中想着,山脚下出现了一道人影,徐来正骑在一条大黄狗身上,慢悠悠的晃来。

    ……

    ……

    四海战徐来自然是要参加的。

    他当然不是为了实战,他不需要实战,但关键是,便整日里呆在剑宗,或是其他的什么地方,并没有什么用处。

    除了表面上看起来更安全一些。

    更重要的是,他这次参加四海战,是要去证明一些事情,一些曾经的猜想,如今到了了解的时候。

    徐来骑着大狗,从林羡鱼身前晃过,顿了一下,到了帝玄天身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可以参加四海战了。”

    帝玄天喜出望外,道,“为何?”

    徐来道,“我们要去十万大山。”

    大周朝的山有很多,但加起来,可能都没有十万大山大。不论是地域还是名气。

    这不是一座山,而是天底下最大的一群山脉,整座山脉,几乎相当于小半个周朝的疆域。

    更重要的是,十万大山不在大周朝。

    他在离周朝远得多的西北方,比北渊行省要远,比蛮荒之地还要远。那里的大山深处,隐居着一个数千年来与世无争的种族。生者落泪的十万大山,成为了他们最天然的屏障。

    妖族。

    ……

    这个消息下来时,所有的修行者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细细回想,却反而又觉得是在情理之中。

    从未有周朝的修行者去十万大山举行四海战的先例。

    不仅仅是相隔太远,路上容易出什么纰漏的原因。十万大山便在妖族的大门口,虽然妖族并不把大山里那些未开灵智的妖兽视作本族人,但你去人家门口干这些事情,便像脱了裤子在皇宫门前拉屎一样,跟在人皇头上拉屎有什么区别?

    但现在最大的问题解决了。

    妖族太子拜入了剑宗门下。

    而正好,剑宗这次四海战的范围,便是在十万大山。

    如此仅存的问题只有一个,进入十万大山需要先抵达北渊行省,然后跨越蛮荒之地和狄荒,最后才能抵达十万大山。甚至在那群山脉的最东端,有一段山脉几乎抵达了鬼族人的领土。

    这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65938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