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184 亮剑

184 亮剑

    这个天命者,莫不是修行修坏了脑子?也想学着那北狄少年反其道而行之,最后却落得个东施效颦的惨淡下场?

    气氛凝重到了极点,带来的便是沉默。

    唯有江远帆捂住眉头,不忍直视,终究是忍不住道,“你倒是亮剑啊,你是剑修,为何跟他近身搏斗?糊涂,愚蠢。”

    话音刚刚落下,陈随便和那北狄少年又过了一招,她双拳被北狄少年震退,接连后退数步,体内真气激荡。便在这新力未生之际,北狄少年再次抽身而上,扩大战果,陈随便的腰腹间再次多了一道寸许宽的伤口。

    劣势几乎已转为败势。

    纵然怒陈随便不争,也有修行者对金鸿怒目而视,道,“这哪里是点到为止?”

    金鸿很认真的道,“对阿狗来说,这便是点到为止。”

    众人这才知道那北狄少年叫狗,下山这般重还是点到为止,若不重呢?岂不是丢了性命?

    到现在,刚过十息。

    江远帆的话还言犹在耳。

    陈随便似是朝着徐来这边看了一眼。

    徐来脑海一震,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

    金鸿说“点到为止”,所以陈随便便点到为止。

    陡然间,徐来一声大喝,响彻整个长乐宫。

    “亮剑,出全力。”

    两人已分开,陈随便伤痕累累,阿狗冷眼以对,不屑之色溢于言表。

    陈随便匀了两口气,有些不均的声音传来,“我要一不小心打死了他,师父会不会有麻烦?”

    这句话一出口,不仅仅是周朝修行者,便连那些北狄使节,甚至到现在一直处于极度专注状态的阿狗,都出现了转瞬即逝的呆滞。

    有修行者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

    一不小心?

    打死?

    师父?

    有麻烦?

    你抛却剑修之所长,跟人家近身肉搏,到现在落的一身伤势,就是怕给师父惹麻烦?

    还是一不小心打死了他?

    单看他阿狗到这十息以来的表现,保守估计恐怕也是跟虞晚归等人持平的修为,你便能一不小心打死?

    你能把虞晚归,这个周朝修行界中,数一数二的年轻人,一不小心打死?

    好狂妄。

    果然是有其师必有其徒。

    阿狗咧了咧嘴,露出嘴边的两颗虎牙,怒极反笑,“今天我只想打死你,或者,被你打死。”

    ……

    ……

    陈随便……亮剑了。

    这是她跟随徐来修行这二十年来,第二次在众目睽睽之下亮剑。

    上一次还是十多年前,国子监的那次春夜宴上。

    既然师父说要亮剑,那便亮剑。

    陈随意念一动,巨阙

    便凭空出现。重剑落地的刹那,伴随着一声轰鸣,将殿内都震了一震。

    她早已不用背剑修行。

    当年在国子监时,那些小娃娃都不认得巨阙,只以为陈随便背着的是个棺材板。

    但总归有些老人家是知道这把向来只由圣兽看守,连王玄策将军都十分觊觎的大巧不工之剑。

    陈留王呼吸瞬间粗重了几分,先前说话的皇城供奉也是眼皮一跳,猛的看向了人皇。

    人皇依旧是如雕塑一般,在他不想的时候,没有任何人能抓到他的破绽。

    金鸿没有再让阿狗点到为止。

    徐来和陈随便这对师父看似闷葫芦实则极其狂妄的话语,以他的修养都有了丝丝怒气,所以便想着,让阿狗教训教训他们也是好的。

    虽然早便听说过陈随便这把古怪至极的飞剑的名头,但真正见到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震惊了一把。

    这哪里是飞剑?

    简直是门板。

    就凭这个,就能一不小心打死那个跟野狼一样的北狄少年?

    这玩意儿御剑需要消耗多少神识?

    有些修行者几乎已快哭了出来,有人开始捂住自己的心脏,他们觉得自己今日受到了太多的惊吓,现在已不企盼陈随便能得胜归来,便是不要输的太惨便好。

    只是有些当年和陈随便一起参加过春夜宴的国子监监生,或是关注过那次春夜宴上陈随便表现的修行者,看着陈随便跟十多年前几乎一模一样的举动,心底便突然生出一种感觉。

    事情,应当并不会这样简单。

    ……

    ……

    很多时候,斗法就像眼前看起来这般简单。

    十多年。

    十多年足够做什么事情?

    足够一个目不识丁的农家人中举,金榜题名;

    足够一个凡俗之人彻底脱胎换骨,开始修行;

    足够徐来在修行者崭露头角,开辟剑宗;

    也足够陈随便将一个动作磨炼的出神入化,炉火纯青。

    北狄少年再次身形山洞,转眼间便靠近了陈随便。

    不管她是否亮剑,对阵剑修的第一选择都是以最快的速度拉近和她肉身之间的距离。

    以重剑巨阙的速度,连普通的修行者都很难追上,想要以巨阙来捕捉这北狄少年的身影,等于在骡子屁股下挤牛奶。

    她的选择还是和当初一样。

    这个举动,当初参加过春夜宴,此时又来到了金闺宴的监生便会觉得很是熟悉。

    最普通的,也是最不可思议的……

    砸!

    巨阙真的是极大,比陈随便的身体还要大,确实很像棺材板之类的东西,这让它的速度大幅度下降,但也意味着威力的巨大上升。

    至少巨阙砸下来的那一瞬间,同境界的修行者里面没

    有几个能正面抗住的。

    北狄少年眼皮一跳,起初乍一看巨阙,若非徐来点明,倒十分像是什么防御性的法宝。此时被陈随便举在手中,方方正正,一扣下来,当真便好像天塌了。

    那给他的感觉,陈随便不是用剑在砸他,是用一座山在砸他。

    便是只听巨阙砸下来的呼啸之声,北狄少年也绝不想尝尝正面硬撼巨阙是什么滋味儿,况且这本便不是他的强项。

    然后他做了一个翻滚,闪躲了开来。

    不过并没有结束。

    巨阙并没有击中北狄少年,不过随着巨阙的砸下,几乎有一道肉眼可见的真气巨浪迅速扩散开来。

    几乎在同一时刻,马银鞍出手了。

    原因很简单,那道真气波动实在太强,倘若他不护住长乐宫,恐怕便只是三两个照面的功夫,这座前朝时便存在了数千年的宫殿恐怕还真会毁在陈随便手中。

    长乐宫无恙,不代表北狄少年平安。

    陈随便有一点和马银鞍很像,便是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对外的实战战绩,然而当陈随便真的全力出手时……

    第一个做出反应的竟然是马银鞍。

    马银鞍脸色瞬间一白,然后口中竟然溢出一丝鲜血,不过很快就被他生生咽了回去。

    这个小动作当然瞒不过众多修行者的眼睛,没有人会认为马银鞍不是陈随便的对手,他需要护住殿内的一切,而巨阙释放的真气巨浪,只需要无差别攻击。

    旋即,无差别的真气攻击便落到了那北狄少年阿狗的身上。

    阿狗的身法着实极好,速度极快,但任凭他再快的速度,在巨阙掀起的真气巨浪面前,也如蚍蜉撼树一般只是徒劳无用。

    他的身形数次变换,甚至已快达到了长乐宫的殿门,只是修行者的速度再快,又如何快的过真气。

    那张真气巨浪,把他拍了起来。

    很轻,很轻。

    就像是狂风卷起了一只蚂蚁,波涛卷起了一粒小舟。

    然后他撞在了墙上,摔倒了地上。

    很重,很重。

    像是一个破麻袋。

    落下的时候,他还能动,四肢还在轻微的抽搐,旋即后背猛然一阵起伏,张口便喷出了一大堆红色的液体和碎块。

    周朝修行者大多脸色复杂,心里五味杂陈,尤其那位羽化门的弟子为甚。陈随便先前一击,纵然只是局外人,他们也深切感受到了巨阙那股一往无前,一力降十会的无匹气势。

    这哪里是剑修?

    剑修是以点破面,陈随便是以面破面。

    这也幸亏北狄少年身法迅捷,反应奇快,若是稍稍慢了分毫,被重剑迎头砸下,只怕是要当场毙命于此。

    原来,飞剑还能这用;

    原来,还有这种剑修;

    原来,天命者终归是天命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61849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