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163 淬体

163 淬体

    时间过的很快,尤其是对于修行者来说。

    转眼间又是时日。

    除了那些朝政大员的奏折还是如往常一般像鸟儿一样飞往紫阳宫,宗门的那些修行者们倒是老实的很。

    那日晚上人皇气势的陡然散出,应当是吓到了不少人。

    当然,这是好的结果,任何事都可能有两面性。

    蛇有可能会被吓跑,至少,会藏的更深。

    徐来的手掌在阿九这个始作俑者身上抚过。

    狐狸毛不如狗毛好摸,大黄狗是周朝的本土狗,似这种土狗,身上的狗毛大多都是软硬适中,属于既不太软,但是摸起来又不扎手的那种。

    狐狸毛便有着扎手,徐来每每摸到狐狸毛的时候,便会有一种将毛拔下来剔牙的冲动。

    对于徐来这个异常蛮横、无力、荒谬甚至带有一些报复性性质的做法,狐狸当然极为不满且愤怒。但使用了天赋能力的她陷入了十年的虚弱期,现在打不打的过徐来尚且两说,便是打的过,难道还真敢打?

    于是只能再次悠远的瞄了一眼徐来,便在狐狸准备听之任之的时候,那双没什么光泽的耳朵微微一竖,发现了一丝异常。

    狐狸抬起头,尾巴倒竖,瞳孔陡然收缩成缝。

    像是不敢相信一般,狐狸猛的甩了甩头,鼻子动了动,神识扩散出去,竟与先前感知的一模一样。

    便在此时,徐来睁开了眼,一人一狐悄然对视。

    也不知过了几息,狐狸脖子伸了伸,头颅微低,身上的毛发竟然尽皆竖立了起来。

    徐来拍了拍她的头,便像拍大黄狗的狗头一样,柔声道,“你打不过我。”

    阿九嗷嗷了一声,那声音有几分像狗,但是要清脆些许。

    意思徐来懂,你也杀不了我。

    徐来眯了眯眼,真气在体内迅速的游走,将那一条条灵气小蛇从识海内驱赶出来,然后重新炼化。

    他手腕翻转,湛卢剑便凭空出现,开始嗡鸣起来。清脆的剑啸伴随着空前强烈的剑气,似乎在宣告着这把剑主人的修为更加精进了一些。

    从修为上来说,徐来目前仍旧是合一境。

    但对于神识的把握,和波旬传授他的功法的掌控,更加娴熟了一些。

    刀无善恶,但看持刀人,只是这把刀,不是那么好持的。

    狐狸已经站了起来,弓起了腰部,近在咫尺的距离,徐来体内灵气小蛇的暴乱当然没有瞒过她的感知。纵然此时徐来已将体内那些暴虐的灵气小蛇降服,阿九眼中的警惕之色却仍未消失。

    徐来收回了湛卢剑,扬了扬手,“想走便走,我不拦你。”

    ……

    ……

    阿九可能想走,但她走不掉,只要帝玄天还在凤岐,只要妖族并不甘心于隐世,只要妖皇还想要冲击那至高无上的境界。

    天下万物,始于归元。

    夜色降临。

    金马门下有一条护城河,作为凤岐四大城门之一,又是当年徐侠义起事的地方,这里向来被荡寇军严加看守。

    护城河后一条密林,有着那些巡逻的荡寇军这一道天然屏障,再加上这段时间京城内的风声鹤唳,几乎没有修行者注意过这里。

    徐来将气息全部屏藏于体内,轻车熟路的从一颗十丈高的树上一跃而下,下来的那一刻脚尖真气激荡,在地上点了一点,沙尘飞扬,竟没发出半点声响。

    其实有一些声响也没事,根本没人会经过这里。

    落到地上,徐来才闷哼一声,眼中露出一丝痛苦之色。

    这几日他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修行,当然不是急着想要修为更上一层楼,而是体内那些灵气小蛇的反噬更加严重、暴虐。

    反噬的原因是他当初根本就没想到的。

    竟然是鬼族功法和湛卢剑不相融。

    他想过剑修法门和鬼族法门相冲,想过可能无法很好的驾驭这些灵气小蛇,也想过可能会遭受反噬,但这些可能出现的弊端,徐来都有把握能解决,至少是将弊端出现的可能性降低到最小。

    但湛卢剑会引起灵气小蛇的反噬他却如何都没有预料到。

    反噬的开始是他从秘境出来后,修为恢复到合一境。

    或许是因为修为的恢复,或许是因为使用了这么长时间的湛卢,和湛卢之间恢复了一些感应。便是从那时开始,他能隐隐的感受到体内被驯服了许久,几乎已和原本的修行法门融为一体的灵气小蛇,竟有再起波澜的迹象。

    一直到前些时日,反噬终于到达了顶峰。

    徐来深吸一口气,体内真气开始再度运转。

    灵气小蛇反噬时便会不受控制,被旁人察觉出功法问题的可能性便大的多,所以徐来这才在这几日夜里都会来到这里地方。

    一切如初,真气运转,灵气小蛇仿佛和自身自成一体,浑然天成。然而,这看似美好的一切都将结束于他握上湛卢剑的那一刹那。

    湛卢,是君王之剑。

    湛卢刚一出手,灵气小蛇便迅速的暴躁起来,疯狂的在体内游走、冲击,徐来又用真气去驯服,然而结果还是和他预料中的一样。

    湛卢和灵气小蛇之间,根本无任何妥协的可能。

    驯服的过程越强势,灵气小蛇的反噬便越激烈。

    短短数息之内,因为灵气小蛇的激烈反抗,徐来已经连续咯了三口血。

    稍稍喘息片刻后,徐来换上了败血剑,这是他方才特意问雷孤衡借来用的。

    败血剑嗡鸣了片刻,真气在徐来体内游走,灵气小蛇重归于寂静,感受着筋脉内暴风雨后的平静,徐来若有所思,一切都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湛卢和灵气小蛇不能共存,这已是确定的事了。

    这个问题只要换把飞剑便能解决,他本便是打算要换飞剑的,只不过是早晚的事。

    现在他考虑的问题是湛卢剑似乎更能激发起体内那些灵气小蛇的力量和凶性。

    好像还有……斗志?

    用斗志这个词形容那些灵气小蛇似乎很不妥当,然而现在徐来便确确实实是这样一种感觉。这便好像养蛊,越强大的蛊虫越有可能反噬主人,然而一旦养成,主人的收获便会越大。

    暴乱后的灵气小蛇在湛卢剑被收服会反而在迅速的修补着徐来筋脉内的伤势,那迅速痊愈的伤势和蓬勃生机让徐来觉的自己现在甚至能以合一境修行者的实力在不依靠湛卢剑的情况下与冲虚境修行者一战。

    明明是剑修者,那些灵气小蛇却让他有了用肉体直接对敌的冲动。

    徐来皱了皱眉头,并未将这个冲动抑制下去,他有一种感觉,若能将这些灵气小蛇利用好的话,不仅能大幅度淬炼他的筋脉,增强他的神识,甚至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剑修肉身脆弱这个最大的短板。

    只是略一思索,他便将败血剑收了起来,再次换上了湛卢剑。

    真气运转时,徐来咯出了第四口血。

    灵气小蛇依旧在体内肆虐,只是这次徐来却是刻意没用真气去压制、驯服那些灵气小蛇,反而有意无意的将它们通过筋脉、进入识海,再从识海处开始往着体表引导。

    说是引导,其实更像是引诱。

    灵气小蛇对湛卢剑反应最为激烈,并且只对湛卢剑有反应,半盏茶功夫过后,终于有第一道灵气小蛇被徐来从体内引导到了体表。

    手臂上一道黑色的,几乎化为实质的浓郁真气在徐来的肌肤上游走,跟湛卢剑的近在咫尺使得这些灵气小蛇的情绪异常激烈,它们每前进一步,徐来的皮肤上便会留下如刀砍火烧一般的伤痕。

    这些灵气小蛇桀骜、滑溜、暴虐、无常,但却强大、捉摸不定、生机盎然。

    很快,第二道灵气小蛇出现在体表。

    肌肤上撕裂般的痛处强烈冲击着徐来的感官,那些带着愤怒、暴虐情绪的灵气小蛇游走过的地方,不仅灼烧到了最外层的肌肤,便连肌肤下的肌肉,甚至筋骨,徐来都能感受到它们受到了或多或少的波及。如此持续了小半个时辰,徐来身上已经爬满了灵气小蛇,一股浓郁的莫名气息盘旋在四周。

    终于,徐来收回了湛卢剑,那些体表的灵气小蛇失去了目标便宛如一个个无头苍蝇一般,在徐来的隐刀下再次回到了体内。

    一阵冷风吹来,徐来本能的想活动活动下筋骨,一动之下只感觉后背那些衣裳竟仿佛都黏在了背上一般,丝丝阵痛如抽丝。定睛看去,这才发现大部分的衣裳竟混合着血痂,和肌肤已经长在了一起。

    徐来干脆撤掉了上衣,连带着很多血痂都一起扯了下来。不过很快,灵气小蛇带来的磅礴升级开始迅速的修复着他的体表,不过十来个呼吸的功夫,一层全新的血痂从他的肌肤上长了出来。

    徐来吹了口气,血痂脱落。

    他很满意。

    估算了下时间,大概还有大半个时辰便要天明了,趁着这大半个时辰赶回去,些许还能小憩一会儿。这般想着,徐来将气息收敛后便准备起身。

    突然,他眼睛眯了眯。

    原本站到一半的身体陡然僵硬,仿佛瞬间定格。

    他发现了一个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59047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