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81 正是杀人时

卷二 七星聚首 081 正是杀人时

    陈随便在跑。

    黑衣人在追。

    入微境修行者如何能比的上太初境修行者的速度,被追上只是早晚的事。

    太初境修行者又如何能比的上鱼肠剑的飞行速度,被刺中也只是早晚的事。

    便在黑衣人的手要接触到陈随便的后背之时,鱼肠剑的剑锋入体。

    阳光不燥,时间正好。

    他不是玄冥。

    莫说太初境的修行者,便是当初巫族的那位,也不敢用肉身硬抗鱼肠剑的剑锋。

    列作天下第一锋,并不是说笑。

    黑衣人发出一声惨叫。

    但却并不是因为鱼肠剑入体。

    鬼族的命门不在肉身上,便是将肉身全部毁去,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他们也能卷土重来。

    这件毫不起眼的黑色短匕,竟然能灼伤自己的魂体。

    若非修行者的法宝很难伤到鬼族的魂体,鬼族也不可能称为人族的大敌。黑衣人不可置信的哀嚎出声,“你到底是谁?”

    话音落下的时候,他的手掌也轻飘飘的落到了陈随便的背上。

    纵然鱼肠剑入体,灼伤魂体,疼痛也只能让他卸去几分力道。

    太初境修行者的一掌,不是什么人都能承受的。

    陈随便连惨叫都没发出,便只轻微的闷哼了一声,便从山上滚了下去,生死不知。

    徐来的脸色阴沉了几分。

    一剑命中,徐来连忙抽剑,鱼肠剑到手,徐来的身形开始飞速后退。

    对方的目标是自己。

    他不知道陈随便死没死,若没死,自然会有七星宗的巡逻修士遇到遇到她。若死了……

    这个问题很是沉重,所以徐来暂时便不愿去想,黑衣人走的越远,陈随便的生机便更大。

    果不其然,黑衣人死死锁定了徐来,对于坠落山下的陈随便竟是不闻不问。

    中了徐来一剑,被灼伤魂体,看似很了不得,实则影响并不大。

    若非对方顾忌山上的道尊和那头牛,不敢全力施展出修为,恐怕一个照面的功夫两人便要殒命于此。

    用自己引开黑衣人,是徐来的第一个赌。

    这是徐来的第二个赌。

    赌黑衣人更看重自己的命还是他徐来的命。

    此刻黑衣人若全力出手,徐来必死无疑,但是他也难逃被七星宗毙命于此的下场。

    黑夜日并没有立即出手,只是远远的吊在了后面,确保不会跟丢。

    徐来心里大致有了把握。

    上七星宗的路在后面,被黑衣人堵死了,也就是说去七星宗请救兵是做不到了。

    徐来立刻换了一个方向。

    黑衣人也换了方向。

    残影如流星……

    ……

    ……

    对于国子监,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

    徐来在丹会上击败缘静儿……

    这个消息是很具有重量的。

    国子监和七星宗关系虽然不错,但是竞争也不少,丹道方面更是被七星宗一直死死的压住,这已快成了国子监心中的一块恶疾。

    七星宗丹会,其他的宗门几乎都去了,国子监这么多的监生才去了一个向天横。

    为什么?

    怕丢脸。

    毕竟是人皇钦点的宗门,门面是肯定要的,所以只能闭门不出。

    但是这次徐来赢了。

    没有任何人预料到这个结果,甚至没有人预料到徐来会去参加丹会。关注陈随便的人虽不少,但是在陈随便一条筋的加入分光学院后,大多数讲师便已经死了这条心。

    时间是很强大的,它能洗去大多数讲师和监生初闻天命者时的那种惊艳。

    但是这次的主角,却不是天命者。

    ……

    ……

    江远帆脸色不悦,将茶桌拍的噼里啪啦响,唾沫星子差点没喷到易明远的脸上。

    “这么个劣货,这么重要的日子居然出去游历?他出门不看黄历?现在好了,等着吧,谁知道徐来什么时候回来?”

    几名问天学院的讲师连大气都不敢喘,纷纷生怕这位祭酒动怒。

    祭酒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差,嘴巴也是出了名的臭,下到普通监生讲师,上到院长夫子,几乎没有谁没被他骂过的。

    据说就连当今人皇在当初宴请江远帆的时候,因为宴会时一个人吃了大半的皮皮虾,导致江远帆肚子没吃饱,被他在背后一直腹议了数年有余。

    通玄境的修行者是可以不吃饭的,但是也有以好吃著名的,最典型的便是小皇叔了。而人皇和夫子,便很好的遗传了小皇叔的这个特点。

    见众人不说话,江远帆冷冷的哼了声,“这件事情不能拖,给我查,查他去到底去了哪里,就是给我拖都要把他给拖回来。易师弟,这件事情你亲自去办。”

    查谁?

    江远帆在,花想容在,分光学院无院长。

    那自然便是萧古陈了。

    花想容隐隐能感觉到几分不对劲。

    徐来在丹会上表现出色,夫子要册封他为荣耀大监生。

    荣耀大监生在国子监是个名分很高的职务,跟首席大监生同级别,但是辈分却要高上一个级别。

    荣耀大监生没有实权,也享受不到任何明面上的修行资源。

    但有一个好处。

    修行者的辈分升一辈。

    什么意思?就是原来徐来需要叫花想容师叔,但是册封为荣耀大监生后,便只需要叫师姐了。

    同样,众监生在看到徐来后便需要叫师叔了。

    这个东西用处不大,地位倒是很高。相当于夫子给徐来的一种勉励,同时激励下面的监生。荣耀大监生的册封是夫子提名,四大院院长全部同意方才通过,若有任何一位院长不同意则册封无效,但夫子可以驳回意见并执意册封。

    这是什么意思?便是若徐半儒执意册封徐来荣耀大监生,不管四大院院长同不同意都是没卵用的。你萧古陈不在?没关系,就当你反对,夫子重新册封一次便是了。

    这本是小事。

    但是江远帆似乎并没有当成小事处理的意思。

    明明可以直接再行册封,非要绕过徐半儒去查萧古陈的动向?

    祭酒的权力很大,但是要查四大院院长,还必须夫子点头。

    究竟是夫子真想册封徐来荣耀大监生,或者只是披着这件事情的外衣,来做一些事情?

    想的深了,花想容便感觉到背后冷汗涔涔而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