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74 荡寇灭荒 平定四方(下)

卷二 七星聚首 074 荡寇灭荒 平定四方(下)

    不少修士觉得心中很是惋惜。

    能见到国子监的大监生出手,这是极少的。

    两大国子监的监生内讧,这便更少了。

    一直到林渊开口,众修士这仿佛想了起来,大周律令似乎还真是这么一个规矩。

    荡寇军在涉及到宗门和凡人的问题上,权力是很大的,所以人皇便出了一条新的律令来约束他们。

    倘若荡寇军或“受害者”无法指证修行者有罪,即便修行者有很大的怀疑,那也按照无罪来论处。

    这便是疑罪从无的由来。

    这本是限制荡寇军的一条律法,不想此时却成了徐来和陈随便的一条保护符。

    齐平情知既然荡寇军掺和进来,那么今日此事必然是不了了之了,心下有些不痛快,但是脸上却没表现出来,“不愧是荡寇军的羽林将军,修行不怎么样,牙口倒是好的很。”

    林渊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看,但是不知为何,他却没有再多说什么。

    或许因为这里是七星宗的主场。

    向天横深深的看了徐来一眼。

    插曲虽然精彩,但是终究无法撼动主角的地位。

    丹会还是要继续的。

    帝玄天压低了声音,道,“你的潜力很大啊。”

    徐来不解,道,“此话怎讲?”

    “你与那人有旧?”

    徐来知道他说的是林渊,摇了摇头,“没有。”

    “这还不好明白?林渊和齐平向来不对头,又一直被齐平死死压住一头,他这是想把赌注押在你身上。”

    徐来淡然道,“我对他们的事不感兴趣。”

    帝玄天点了点头,“知道,你只对九转还魂丹感兴趣。还魂散只是其中的一味丹药,还缺少天璇星沙、九阳丹和血玉。这九阳丹好弄,借助丹鼎便能炼制出来,那天璇星沙只有昆仑秘境里有,所以你定然会参加昆仑秘境。至于血玉……”

    说到这里,帝玄天故意拉长了声音,“这东西可是只有鬼族才有,而且还得是身份极高的鬼族人。”

    徐来转过了头来,盯着帝玄天。

    帝玄天坦然和他对视。

    鬼族……

    这是个很有分量的词。

    徐来点了点头,不动声色道,“你知道的很多啊,这样不安全。”

    帝玄天笑了,“你知道的更多,这句话应当是我对你来说。”

    徐来道,“帝俊告诉你的?”

    帝玄天点头,似是自言自语,“你果然认识我父亲。”

    帝玄天说着,徐来注意到他拿出请柬的动作,于是又问道,“下一场你准备上场?挑战谁?”

    “随缘吧,不指定了,反正我也没打算赢。”

    妖族本不擅长炼丹,由于体质的原因,在丹道一途的感悟上,更是比人族差的太远。

    帝玄天不可能赢。

    除非他跟洞幽境的小修士比,这样还有几分胜算。

    徐来点点头,不再言语。

    林渊横插了一脚,齐平若再想软禁徐来,那么荡寇军便可以正大光明的插手进来,到时候丹会也肯定会被迫中止。

    这不仅对七星宗很不利,对齐平个人也是很不利。

    于是他忍了下来。

    丹会继续。

    帝玄天站了起来,请柬从他手上飞出,往内场飞去。

    冲虚子扬手接住,一直很难看的脸色这才好看了几分。

    他是知道徐来的“身份”的。

    但是涉及到巫妄大人,信物这件事除非一成真人亲自过问,否则是要绝对保密的。

    他既不能对齐平说,也不敢对齐平说。

    原来那位前辈竟然是国子监的大监生。

    他是不相信徐来仅仅是个国子监的大监生的,巫妄大人的信物总共才发出去三枚。

    帝玄天没有指定挑战目标,那便是由七星宗自行安排。

    被安排的人,是师行商的师兄。

    ……

    ……

    炼丹和斗法一样,若是双方旗鼓相当,半斤八两,即便是洞幽境修士的斗法也是有看头的。

    最怕便是一面倒的吊打。

    帝玄天和师行云的比试便是如此。

    帝玄天这个名字是很霸气的,他的身份也很霸气,但是这依旧更改不了妖族根本不擅于炼丹的事实。

    鬼车和白泽已不忍去看,师行云的丹鼎已经传出药香的时候,帝玄天尚未完成取料。

    没人知道这个在丹道上造诣几乎为零的家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也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拿出十万枚灵玉拍下了一枚丹会请柬。

    师行云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道袍,脸色很是古怪,这才拱手抱拳道,“承让。”

    他已丹成。

    他本以为是个劲敌。

    他听师兄弟们说过此人的财力,花费巨额灵玉拍下请柬,本应当是场龙虎斗。哪知道……

    帝玄天丹鼎炸了三次,已冒出阵阵黑烟,其中还有恶臭传出,也不知他是炼制的什么东西。不过所幸丹鼎本身无恙,不然他还要赔偿七星宗一笔不菲的灵玉。

    帝玄天倒是看的开,想必是早已预料到比试的结果,淡淡道,“你赢了,七星宗丹道功夫果然不同凡响。”

    众多修行者脸色更是古怪,有些修士不远千万里来到七星宗,便是想要见识下大周朝在丹道上造诣最高的修行者,以期对自己在丹道上的修行能有些帮助。若全如帝玄天这般,那众人岂不是白来了。

    “此人是谁?花费十万灵玉买了个请柬,竟然只是走个过场,真是好生任性。”

    众人自然不知帝玄天的请柬落到了徐来的手中,而他方才用的请柬,却是原来属于归元剑派的。

    “人家灵玉多,怕不是哪个宗门的二世祖,只是以前怎么没见过这人。”

    “我也没见过,他方才没自报家门,只说了自己的名字,有哪个宗门内有年轻俊杰姓帝么?”

    “好像没有!”

    任那些修士想破了脑袋,也决计想不到这是当今的妖族太子。

    帝玄天也不俱,即便他报出了名字,当今周朝内知道这个名字的,也绝不超过五个人,而那五个人是不可能会对他出手的。

    便如徐来一样。

    帝玄天走了回来,脸上有些疲惫之色,他倒不是没尽力,实在是妖族炼丹的天赋便是如此。缓了缓口气,这才道,“你什么时候上?”

    徐来摇头,“再等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