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63 六梵天主

卷二 七星聚首 063 六梵天主

    说话的这人徐来认识。

    便是那太玄派的一个长老,之前拍卖会的时候还为了丹会请柬和金甲门的那个长老争执了起来。

    好像,叫什么……广成子。

    鬼族也有低阶的修行者,并且数量同样巨大。但是由于蛮荒之地这道天堑,鬼族变的神秘而高级起来,低阶修行者们是很难接触到鬼族的。

    这个低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低阶。纵然如广成子这般合一境的修行者,可是放在神秘的鬼族面前,自然也算低阶修士。

    谁都没见过传说中的“鬼族”是什么模样。

    于是自然便有人不信。

    那金甲门的长老一阵摇头晃脑,“广成子你这个老不休别跟老子张嘴就是个哈哈,鬼族是能随便说的?老夫给你一次收回屁话的机会,你若再乱放屁,老夫非把你的大P|Y子给抠出来。”

    广成子怒极反笑,“好啊,来试试?要不是看在一成真人的面上,本座今日非把你这老鬼的第三条腿给打断。”

    “海客道友,广成子道友,两位若想打架,我七星宗不介意当两位生死战的见证人。但是此时这种关键时刻,还请两位道友能克制下自己的情绪。”

    冲虚子目光再海客和广成子的脸上扫过,金甲门和太玄派的千年恩怨在修行界是人尽皆知。但不管是多少年的恩怨,现在七星宗里死了人,任他天大的事情都得排在这后面。

    是的,蟹农虽是凡人,但是那群老道士向来喜欢吃大闸蟹,天下大闸蟹又以阳澄湖最为美味,本就为数不多的蟹农自然被那群老道士当成掌心里的肉一般。

    冲虚子在那八具排列的整整齐齐的尸体上看了又看,忍不住摇头,“在下才疏学浅,实在看不出是何人所为。鬼族的事情不能乱说,此事说不得还要禀报宗门师长才行。”

    任何事情,只要和鬼族扯上了关系,那便不是小事。

    倘若说死了八个蟹农只是影响到七星宗,让道尊震怒的话,那么若这八个蟹农是死于鬼族之手,那影响到的便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七星宗了。

    整个大周朝都会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

    震怒的也不再是道尊公顺一成,而是当今人皇,徐东山。

    这确实是件不小的事。

    那八具尸体死相并不惨,反而尸体脸上俱都是带有一种安详之意。但反而正是这种死法让众多修行者心惊,丹会在即,不周山上全是修行者。别说是杀了八个人,哪怕杀掉八头猪,也总会发出一点声响的。

    没有一人注意到异常。

    便在此时,人群中一个声音传了出来。

    “不用禀报了,哪里有鬼族?若是有鬼族岂不是就藏身在我们众人中间?本就是寻常的杀人夺宝,何必要搞得这么麻烦。”

    众修士旋即看去,却发现说话的正是那出价三十万没灵玉拍还魂散的富家少爷。

    富家少爷自然便是帝玄天。

    广成子冷哼一声,“道友不要睁眼说瞎话,这八人识海精髓被吸吮殆尽,此为标准的鬼族功法?若不是鬼族,还有哪一门哪一宗有如此邪门的修行法门?”

    鬼族跟妖族不同,并不是一个种族。

    鬼族是一群人。

    一群修炼鬼族功法的人。

    和邪修很像。

    事实上,大部分邪修在大周朝走投无路之后,都会选择穿过茫茫的蛮荒之地。要么死在蛮荒之地,要么最终成为鬼族人。

    这也正是为了大周朝修士对于邪修采取除恶务尽的态度。

    帝玄天不置可否,但是旋即又问道,“莫说识海精髓被吮吸殆尽,便是识海受到一点创伤对修士都是极大的伤害,你怎么解释这八人脸色安详?况且丹会在即,真要严查下去丹会如何举行?在场的哪位道友又愿意放开识海让让人查探?”

    看是不是鬼族,很简单。

    看识海就行了。

    鬼族和剑修者一样,都是气入识海。

    但是鬼族的真气不再是跟修行者一样是无色的。

    不过放开了识海,自然也便等于放弃了任何防备。

    广成子急道,“你这毛头小子懂什么?这分明……”

    “好了!”

    冲虚子及时阻止了两人的争吵,“此事我会禀报丹师叔,如何决断由丹师叔决定。丹会在即,希望各位道友不要多生事端,否则莫怪我七星宗不留情面。”

    东道主既然做了决定,众修士自无意见,旋即作鸟兽散去。

    很快,没几天的时间,七星宗便宣布抓住了一个邪修,便是这人为了贪图大闸蟹的口腹之欲接连杀了八个蟹农。尔后这名邪修被七星宗的修行者当众斩杀,为几名蟹农送行。

    不少修行者暗中齐齐呼了一口气。

    果然不是鬼族。

    但是有的人却觉得更加沉重了。

    同一天,帝玄天敲开了徐来的门。

    这次鬼车没来,来的是白泽。

    讨论的也不是徐来怎么知道他身份的事情,他很是开门见山。

    “你觉得是谁做的?”

    徐来道,“当然是鬼族。”

    帝玄天突然露出一丝嘲弄之色,“连你也觉的是鬼族?”

    徐来又道,“谁说善见城就没有鬼族人?”

    帝玄天沉默。

    半晌之后,帝玄天眼皮微眯,瞳孔紧缩。

    顿了顿,旋即才一字一句的道,“你果然知道善见城。”

    ……

    ……

    广成子也推开了海客的门。

    两人看起来并不像是“千年仇家。”

    广成子沉默片刻,旋即才道,“我不信你看不出来。”

    海客苦笑,“就像你说的,我一把老骨头了,说不定哪天就死了,看不出来不是很正常?”

    广成子只是摇头,“我不信。”

    ……

    ……

    翠虚子走进丹丘生的房间。

    他狠狠的瞪了一眼冲虚子,冲虚子面有愧色,不敢对视。

    “师叔,人已经杀了。”

    他说的,自然是那个“邪修。”

    “给他道侣送一万枚灵玉过去,再给他世俗界的亲人一千两黄金。”

    “师叔,他是孤儿,也没有道侣。”

    丹丘生胸膛微微起伏了下。

    “那就记住他的名字。”丹丘生说。

    翠虚子很痛心,他很少有这样跟直视丹丘生的时候。

    但是这次,他直视了。

    “为什么……为什么不公布事实?”

    丹丘生干裂的嘴唇张了张,好像要说些什么。

    但是最终只叹了一口气。

    “小皇叔一去,人族式微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