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61 号为鬼车

卷二 七星聚首 061 号为鬼车

    这个问题很重要。

    重要到让鬼车连鱼肠剑的事情都抛到了脑后。

    拿到还魂散,是他的第二准则,至于丹会的请柬还要排在这个事情后面,最多也只能算第三准则。

    第一准则是什么?

    保护殿下的安全。

    妖族的信息泄露出去,谈何安全可言?这点常识鬼车还是知道的。

    徐来似乎并未看到鬼车急不可耐急于等到答案的模样,他慢悠悠的喝茶,陈随便慢悠悠的倒茶。

    “我为何不能知道?”

    鬼车摇了摇头,似是有些可惜,“看来我只能杀掉你了。”

    徐来笑道,“你想杀掉帝玄天?”

    鬼车眼中杀意更盛,“你竟然连殿下的名号都知道,谁告诉你的?陆青山?”

    徐来摆了摆手,站了起来,然后关上了包间的门,同时散发出神识,以确保没人听到里面的谈话。

    “我说过……我是归元剑派的人吗?”

    鬼车又咂巴了下嘴,“挺好,我早看陆青山那孙子不顺眼了,不过即便你不是归元剑派的人,你今天也必死无疑。看在我看你挺顺眼的份上,我可以让你选择一种死法。说吧,你想横着死,还是竖着死?”

    徐来避而不答,摇了摇头,“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帝玄天,他是喜欢横着死还是竖着死。”

    “纵然我杀了你,也没人能威胁到殿下的安全。”

    “你莫忘了,不周山上还有两尊通玄境。”

    “我们也有两人。”

    徐来收回鱼肠剑,又抿了一口茶水,“我知道,白泽也来了,你们二人联手,公顺一成和巫妄即便真要杀了帝玄天恐怕也得死掉一个。可是你莫忘了,这里是大周。”

    “我来给你算算,这里是不周山,不周山位于江关行省的西部,再往东一个行省便可以走出江关行省的版图。可是那个行省有归元剑派坐镇,不知道你们在和七星宗恶战后是否还有再和归元剑派一战的能力。”

    “或者,你们也可以往西走,出了江关行省便是神都凤岐。凤岐的通玄境其实也不算太多,满打满算也不超过两个巴掌。无非就是当代人皇、圣兽帝嘎、夫子徐半儒、圣兽玄冥、几位上将军,再加上稷下学宫的那位。如果十大妖帅齐至,我倒是相信你们有可能走出去,可是仅仅只有你和白泽两人……”

    “对了,我还忘了说,江关行省除了一位道尊和圣兽之外,你似乎忘了这里是那位的封地……另外,我不是在威胁你,我只是在陈述一个很有可能发生的事实。”

    徐来向来是话不多的,但是这次却是难得的多了起来。

    原因无他,再不说话,他可能真要死。

    十大妖帅中他只见过为首的计蒙,计蒙比较好说话,也比较理智,但是鬼车跟计蒙不一样。

    若非因为为鸟冲动鲁莽,做事不经过脑子,鬼车恐怕不会在十大妖帅中排到末端。

    鬼车也沉默了。

    徐来说的没错。

    这确实是个事实。

    鬼车问道,“我还有个问题。你是谁?”

    徐来道,“我是徐来。”

    鬼车又问,“徐来是谁?”

    徐来又道,“徐来便是徐来。”

    鬼车摇摇头,“我没听说过你的名字。”

    徐来笑了,“我并不出名。”

    鬼车又道,“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还是很难说服我放你离开。”

    徐来的名气当然不算大,但是也绝对不算小,尤其是在春夜宴大比后分光学院夺得了第一。倘若是换成其他的修行者,大多是一愣神的功夫,便会想起这个名字的主人究竟是何许人也。

    但是鬼车不一样,他是妖族。

    他并不关注国子监,所以自然也就不知道徐来。

    他不知道,徐来就要告诉他。

    “国子监,分光学院,徐来。”

    这句话的用意很明显。

    等于徐来主动把小辫子递过去。

    鬼车没有马上去查证这句话的真伪,反正徐来一时半会也跑不掉,他在徐来身上扫了下,“先把还魂散和丹会请柬交出来。”

    徐来摇头,“不行。”

    鬼车有些恼羞成怒,语气也僵硬了几分,“我们要还魂散是救一个很重要的人,你要还魂散做什么?我不管你出了多少钱,你若现在将还魂散交与我,我可以请求殿下补偿你三十万枚灵玉。”

    徐来还是摇头。

    “我也是救人。”

    眼见徐来油盐不进,鬼车的耐心逐渐消磨殆尽,眼中杀气再次闪现。不过只是顿了顿,徐来又继续道,“帝玄天身体的原因是因为血脉不相融,非三魂七魄的原因,就算你们真炼制出了九转还魂丹也是徒劳无用功,妖皇还得损失两甲子的寿元。”

    鬼车一惊,瞳孔猛然眯成细线状,“你知道我们殿下的身体?你是谁?”

    “我是徐来。”

    “我是问你的身份。”

    “国子监,分光学院,徐来。”

    鬼车冷哼一声,嘴角咧开,寒芒乍现,“你当本座是傻子?什么国子监?什么分光学院?雷孤衡死后世间便再无分光学院。本座已经忍你很久了,你若再不说实话,本座要把你永世镇压在玄火坛下让你承受抽皮剥筋之苦。”

    徐来也站了起来。

    不过这次,当然不是去关门。

    他抬了抬头,陈随便示意,立刻退到门后。

    “你把境界压制到合一境,所以此时你只能阻我,或是我的徒弟,但是不论你阻谁,另一人都有逃出去的时间。”

    “除非你不再压制修为,这样你可以很轻松的送我二人上西天。但是于此同时,巫妄也会感知到你的妖族气息,你和你的殿下,恐要长眠于不周山下。”

    徐来本就不擅说话,更不擅说好话。

    这次说了这么多,已是相当的难得。

    但是此时,他说不出来了。向来都是别人跟他说好话,哪里有过他跟别人说好话的时候。

    所以徐来的语气便僵硬了起来。

    “你可以事后再次验证我的身份,然后从此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或者你也可以选择现在杀了我。然后,道尊自然会出手为妖皇清理门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