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59 黄雀在后

卷二 七星聚首 059 黄雀在后

    剑修者不擅言辞,所以言语上的反应便慢了几分。

    但是他们的手可不慢。

    他们的飞剑更不慢。

    鬼车自然注意到了剑三的动作,冷笑一声,“你这个小兔崽子还想跟你爷爷动手?不孝子,你祖宗我当年纵横大荒的时候,你恐怕还在玩泥巴。”

    短短一句话,鬼车便从剑三的爷爷,变成了父亲,又变成了祖宗。

    剑三面沉如水,骂人不是他的强项。

    剑才是。

    满江红内是禁止修行者斗法的,莫说抱朴境的修行者,便是一个洞幽境的小修士打出真火来把这座典当铺拆了都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剑三的剑便直直的停在了半空。

    那是一匹极其细软的长剑,极其少见,看起来便如同一只长蛇一般。

    “下山?”

    “老子还怕你不成?”

    鬼车正为怎么将霓裳的人引下山而苦恼,想来只要这归元剑派的小子下山了,那霓裳的几名小娃娃也定然会下山,那徐来也会下山,那到时候动手自然便好办的多了。

    剑三长剑飞起,当先朝山下疾驰而去。两人说话并未压抑声音,早便有人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

    能看到剑修者出手,那真是极少见的事情。尤其是这次斗法的主角之一还是归元剑派的剑三,那便更少见了。

    于是,越来越多的修行者尾随在剑三和鬼车身后。

    徐来不急不缓的混在众多修行者中间。

    霓裳的弟子自然也去了。

    不周山并不算很大,但是饶是如此,等到剑三下了山的时候也过了足足一盏茶的功夫。

    修行者五大修行法门中,向来是剑修者最好斗也最自傲,连续五次三番被鬼车羞辱,剑三周身灵气荡漾,长剑嗡嗡作响,显然是愤怒到了极点。

    已经有些修行者看了出来,这似乎并不是普通的斗法了。

    “剑三估计是要杀人了。”

    “别说剑三,换谁被那么骂能忍得住?”

    “对了,那富家公子哥呢?这人不是他的侍卫?怎么不见主子出来?”

    没人看见富家公子哥,剑三也没看见,但是这并不妨碍剑三向鬼车出剑。

    剑修者向来不知道妥协和害怕。

    否则当年雷孤衡院长也不敢刺杀那时尚且是太子的人皇。

    剑三出剑了。

    长剑很细,很软,很长。

    长剑在半空中划过的时候,慢悠悠的,便如同一只水蛇在空中游过。

    鬼车嘴角露出一丝邪性的笑,因为他看到了徐来。

    徐来也看到了他。

    既然徐来来了,那么他的目的便等于完成了大半。

    于是他便放心对对付剑三了。

    剑三是抱朴上境。

    鬼车看起来也是抱朴上境。

    旗鼓相当,很是巧合。

    但当那长剑一与鬼车接触到的时候,鬼车便知道剑三确实有两把刷子。

    那剑竟然真如同水蛇一般,围绕着鬼车的胳膊游走了起来。

    长剑跟一般的剑不一样,它的攻击方式既不是切,也不是刺。

    盘旋上了鬼车的胳膊之后,长剑猛然收拢。鬼车先是一惊,尔后大呼不妙。

    不妙,当然不是剑三让他感到不妙。

    他只是把境界压制到了抱朴境,若是放开了修为,吹死剑三不过是一口气的问题。

    但是既然将境界压制到抱朴境,那么在面对同是抱朴境的剑三时,他便会受伤。

    受伤便会流血。

    鬼车的动作突然显得慌乱了起来。

    他连忙将那长剑从胳膊上扯下,然后刚一扯下,长剑便再次顺着另一只胳膊盘旋了上去。于此同时,剑三单手化爪,陡然和鬼车拉近了距离。

    剑三真的很优秀。

    剑修者肉体的淬炼并不出色,很少有剑修者在斗法中敢与对手近身肉搏。

    剑三对自己的肉身很有自信。

    当然,这也说明了他对鬼车恨到了极点。

    那长剑盘旋到鬼车的手臂之后便不断的收缩,先是划破了鬼车的衣服,旋即连鬼车手臂的肌肤都在那长剑的盘旋下变形、割裂。

    但是诡异的是,鬼车并未流血。

    肌肤被割裂,本应当是该流血的。

    当然也可以不流血,除非修士刻意用神识控制。

    但是在斗法中,很少有人会把神识浪费在这种鸡肋的地方,又不是大出血。

    当然,此时大多数修行者注意的焦点都是双方的斗法,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这一细节。

    剑三拉近了和鬼车的距离后,接连三爪分别朝着鬼车的识海、咽喉和丹田探去,招招要害。鬼车初时受制于长剑,又未动用法宝,众人看不出他的实力高低,此时双方已仅售肉搏,自然便见出了高下。

    剑三的要害三爪,竟被鬼车不慌不忙的一一化解,并且还反中了鬼车一掌。一旦肉搏,剑修者肉体的劣势便显露出来,剑修闷哼一声,倒飞而去,嘴角鲜血溢出。

    只是鬼车明显也好不到哪里去,与剑三交手,他自然便无法顾及长剑,长剑进一步收缩,几乎已完全深入肉中。

    但是鬼车依旧未流血。

    双方打了个一来一回,剑三也冷静了下来,剑修者虽不多游历,但是剑三自问也算是见过世面了,竟未听说过任何有关于对方的传闻。

    “你到底是什么人?”

    鬼车反手一把将长剑扯下,“老子是你祖宗。”

    “师兄,莫与他废话,此人既然不识抬举,那便用他脑袋祭剑。”

    剑七喊了出来。

    剑三冷哼一声,不再留手,长剑真气回转,再次朝着鬼车呼啸而去。

    便在此时,一枚黝黑的毫不起眼的短匕从剑七身后飞过,也朝着鬼车呼啸而去。

    鬼车冷笑,“一个不行便来两个?归元剑派便是这幅德行?”

    剑三心中疑惑,但是本就不想与鬼车多说废话,交手时更是无暇顾及,只顾操纵长剑的时候,那黝黑短匕也来到了鬼车身前。

    短匕自然便是鱼肠。

    长剑再次盘旋。

    这次更是将鬼车的双手都捆在了一起。

    剑三虽不知那短匕是何人所为,但是想来应当是帮自己的,心中早对这鬼车厌恶的紧,再加上长剑柔韧有余但是刚劲不足,便想着把机会留给了鱼肠。

    鱼肠的目标并不是鬼车。

    但是剑三却不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