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42 同学少年,春日有宴(一)

卷一 剑出凤岐 042 同学少年,春日有宴(一)

    波旬可以去除鱼肠剑上鬼王的神识烙印。

    或者说,这世界上很少有什么东西是连波旬都感到无能为力的。

    但是徐来目前显然无法下天牢。

    饭要一口一口吃,春夜宴在即,他分身乏术。

    ……

    ……

    孔师有时也会到后山来。

    当然,他的主要目的是带领百步书院的监生去朝阳谷取宝。

    顺带看一下徐来。

    既然看望,便会有闲谈,既然闲谈,便会带来消息。

    被众人寄予厚望,国子监首席大监生,夫子的关门弟子,虞晚归还未出山。

    道院收的那个叫柳如是的小姑娘也突破到了入微中境,她的天赋真的很不错。

    季传明取宝之后想强行突破入微上境,不料破境失败,真气逆转,道基受损,恐终生无望大道。

    孔师说着,时而欣慰,时而叹息……

    ……

    ……

    时光流转,白驹过隙,转眼之间,又是半年……

    修行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尤其是对徐来这样醉心修行的人来说。

    半年后有什么重要的日子?很显然,便是春夜宴的大比。

    这是国子监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监生大比。

    规模大,很容易理解,规格高则是因为在春夜宴大比中表现优异的监生则有很大可能获取进入昆仑秘境的名额。

    这对于监生们来说是很重要的,甚至要超过春夜宴原本的奖励。

    修行,原本就是枯燥且乏味的。所以三年一次的春夜宴大比便成了为数不多的足以让国子监沸腾的时刻。

    道院的监生最多,百步书院的监生最精锐。理所当然的,这两座学院都把对方当成了自己春夜宴上最大的劲敌。

    既然是对手,便会有嘲讽和挑衅。

    一个在北边,一个在南边。

    这些时日,徐来便明显的感觉路过分光学院的监生变的多了起来,偶尔还会有监生议论几句,但是并未有人上山。

    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将注意力放在仅仅只有两个监生的分光学院上面。

    徐来从山上走了下来,陈随便和大黄狗很自然的便跟了上去,山脚下有几个道院的男女监生正准备去百步书院打一波口水战,看到山上下来的两人,本能的便是一愣。

    “分光学院?”

    关于春夜宴大比这件事情,从未有人注意过分光学院,也从未有人注意过徐来。

    监生的总成绩便是学院的成绩,从这点上来说,监生的数量自然是越多便越好。分光学院只有两人,除非逆天到一个拿第一一个拿第二,否则即便陈随便超常发挥,也很难挽回分光学院垫底的事实。

    当然,自从加入分光学院后,陈随便已经很少抛头露面了,外人并不知道如今她到达了什么境界。

    “徐师兄?你们要去哪里?”

    一名监生微微行了一礼,事实上监生们大多知道柳如是是最早一批跟着徐来钓虾打鸟的监生,而现在柳如是在道院的地位又极高,她本人又对徐来推崇备至,一口一个徐师兄,所以连带着大部分道院的监生对徐来的感官都提高了起来。

    “春夜宴几时开始?”

    那监生一惊,似是觉得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旋即想来又觉得理所当然,“回师兄,还有一个半时辰。”

    ……

    ……

    我们说过。

    国子监的地盘很大。

    大到可以比拟数个一流宗门。

    大到春夜宴这天即便所有的监生都聚集在一起,也不会显得拥挤。

    春夜宴,必然是春天举行的宴会,但是却不一定在晚上。

    今天就是白天正午。

    毫无疑问,道院来的监生最多。

    规定只有一条,修为在神游境之下即可。

    不管你是监生还是讲师,也不管你是哪一届的监生。

    当然,不到神游境做不了国子监的讲师,不过也不排除神游境或者更高境界的讲师强行破境失败,然后修为倒退到神游境之下,最后沦落到和监生一起参加春夜宴的大比的。

    事实上,在国子监是有过这样的先例的。

    那名讲师的名字叫陆青山。

    当然,这个名字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禁忌。

    四周早已围满了监生,四大学院的院长除了分光学院之外齐齐露面,能见到这些高高在上的师长们,对于国子监的监生是很难得的。

    当然,关注这里的不仅仅是国子监。作为大周第一修行学府的大比,只要比试结果一出来,各方一直关注的实力都会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

    徐来带着陈随便入场。

    划分给他们的地方很小,因为分光学院的监生本来就很少。

    当然,若是平分到两个人头上,那还是极大的。

    第一个上场的,是问天学院一个叫陈亮的监生。

    萧古陈面含笑意。

    与他对战的是一名百步书院的监生。

    问天学院修巫道。

    相比于其他的修行者,巫修者的身法要笨重的多,神识上也远远不如剑修者和真修者。但是若说到肉身的淬炼,其他的修行者连望其项背都做不到。

    只有巫修者敢凭借肉身硬撼剑修者的飞剑,也仅仅只有剑修者的飞剑,才能伤的了巫修者的肉身。

    百步书院的监生面色严肃,越是劲敌,越能激发他战斗的意志。

    “百步书院,刘洵,请。”

    “问天学院,陈亮,请。”

    真气激荡,光芒大方,刘洵率先出手,入微下境的实力突兀展现。众人哗然,却不想百步书院第一个上场的监生便是入微境。

    入微境,放在这届监生中实力已算是翘楚了,大部分监生还停留在洞幽境。似虞晚归、向天横这种早已抱朴的监生,早就不能参加春夜宴了。

    刘洵法宝祭出,身形疾掠,一出手便是猛招,看样子是想快速解决战斗。巫修者重肉身防御,自己偏不似剑修者那般剑走偏锋,飞剑锐利无匹,若是僵持了下去,怕是要被对方给生生的拖输了才是。

    几位百步书院的师长微微点头,刘洵选择的,是最难的,但是却是胜算最大的方法。只要能在陈亮尚未反应之时打他个措手不及,也未必不能伤的了他的肉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