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35 分光学院的第二个新生(下)

卷一 剑出凤岐 035 分光学院的第二个新生(下)

    秋天到了。

    陈随便也如愿以偿的去了分光学院。

    没有人知道她是怎么想的,死死的抓住这个洞幽境的师父不放。虽然这个师父可能是有点旁门左道的本事,但是毫无疑问。在修行一途上,国子监的讲师们才是最终的大道。

    徐来还在炼化木碑中的剑意。

    大狗无聊的打了一个哈欠。

    “来了?”

    “来了。”

    陈随便点了点头。

    数月已过,剑意尚未炼化,剑意虽然畏惧徐来的飞剑残影,但是仍旧保存着本能。对于任何闯入分光学院的外来者,仍旧会被剑意绞杀成碎片。

    陈随便没有进去,她在徐来身后坐了下来。

    “师父,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

    虽然说是“我们”,但是陈随便问的当然不是她自己。

    她清楚的记得,师父说过要拿春夜宴的第一的。

    她很清楚这个春夜宴的第一有着怎样的好处,可以额外获得一次进朝阳谷的机会,可以进入藏经阁修行三日,可以得到一些高高在上的师长们的瞩目,甚至可以获得进入昆仑秘境的名额。

    好处太多了,所以难度也必然会很大。

    陈随便的担忧之色溢于言表。

    她现在已经入微了。

    所以她已经能察觉到师父的实力。

    师父洞幽境,徒弟入微境,确实是一件有些荒谬的事情。

    徐来的脸上滴下了一滴汗。

    “去朝阳谷。”

    ……

    ……

    徐来要去朝阳谷。

    但是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去。

    因为那丝剑意至今仍未炼化。

    已经过去了三月。

    秋天过去了,春天又来了。

    春夜宴,也不再是后面或者明年,而是今年的年底了。

    陈随便依旧在背剑,不过是背剑的地方换成了分光学院的大门而已。

    是的,之所以要在门前背剑,是因为徐来还未炼化那丝剑意。

    而她,要替徐来守门。

    童生的第一目标是通过金谷园的考核,不然就会被国子监驱逐出去。监生则不一样,既然有像徐来这样对春夜宴的第一念念不忘的,则必然有对春夜宴大比丝毫不放在心上的。

    向北便是其中的一个。

    用向北自己的话说便是,他知道以自己的实力很难在春夜宴大比上夺得名次,这叫有自知之明。

    他很有自知之明,那么谁没有自知之明?

    当然是徐来。

    陈随便对这种自知之明很是嗤之以鼻,但是依旧没能妨碍向北三天两头的往分光学院跑。

    还是有人看中了陈随便的资质的,问天学院便是其中一个。

    只是他们看重的方式显然让陈随便接受不了。

    向北又来了。

    徐来还在炼化剑意。

    自从徐来和陈随便加入分光学院之后,分光学院的选址似乎也不是秘密了。与这个有些文艺的名字不同,向北是个两只眼睛都长到了一起的胖子。

    他很认真的说道。“陈师妹,你的根骨真的很好。”

    “与你有什么关系。”

    陈随便冷笑。

    向北的三角眼从陈随便身上扫过,又扫到了徐来的身上。

    “他还是洞幽境?”

    “与你有什么关系。”

    “他在做什么?炼化那块木碑,那木碑里有什么?”

    陈随便警觉的站了起来,“你想做什么?”

    向北在山脚,有些类似于凭借神识隔空向着陈随便喊话,所以他感受不到木碑上的剑意,但是他察觉到了陈随便神色的变化。

    于是他开始向着山上走。

    向北摇了摇头,因为有些体胖的缘故,看起来更是像整个脖子都跟着摇动了起来,“陈师妹,分光学院没有讲师,你所谓的师父,也不过仅仅是个不入流的洞幽境小修士而已。

    “我知道自废识海一时对你而言可能有些难以接受,不过我们会补偿你一些法宝和丹药,有师长们的帮助,重新洞幽又不是不可能,何苦将大好的根骨浪费在这里?”

    陈随便不说话,只是脸色愈来越冷,眼见向北的脚步并未停下,这才冷冷的道,“停下。”

    “哦?”

    “这里是分光学院,未经许可,你不能擅自闯入。”

    向北问道,“分光学院可有讲师?可有院长?若是没有,那是谁定下的规矩?”

    徐来还在炼化剑意,额头的冷汗越来越多。

    向北的嘴角微微扬起,脚步再次迈开。

    陈随便的脚步也开始迈开。

    大狗又打了一个哈欠,一直微微耷拉着的眼皮似乎不经意间睁开了下。

    向北摇了摇头,“金谷园考核过后,你一直在背剑修行,我起初以为你有认真考虑过到底加入哪座学院,所以便没有急着催你。当然,你不一定非要加入我们问天学院,道院或者百步书院也是个不错的的选择。但是我没想到你竟跟你的名字一样,真的还是个很随便的人。”

    向北的脚步越来越快,“你是天命者,但是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属于你的,而应当是属于我们国子监,我们大周朝,我们人族。你修行的这样随便,对不起你的卓越天资,更对不起国子监对你的栽培。”

    向北没有再说话,他脚步凌空一踏,手中真气涌动,便是一掌想要拍在徐来的身上。

    他当然不是想要杀人,即便杀人也不会在这里杀人。

    他只是想问徐来一句为什么。

    从国子监走出去的人族修行者,不管是哪一座学院,未来都是对抗鬼族最中坚的力量。很显然,以陈随便的根骨,若不是随徐来修剑,甚至以后可能像王玄策将军那般,称为人族两百四十万平定军的最高统帅。

    是男是女,有何区别?

    大狗又打了一个哈欠,眼皮再次不经意的跳动了下,前爪似乎有抬起来的迹象,然而最终还是放了下去。

    因为陈随便已经站到了徐来的身前。

    徐来在炼化,受不得打扰。

    陈随便拿出了巨阙。

    准确的说,是扛出了巨阙。

    “这是什么东西?”

    巨大无比的巨阙和陈随便娇小的身姿显现出一种极其诡异的对比,让向北的身形都短暂的一愣。不过只是瞬间他便已经回过神来,冷笑不已,“徐来,你连说句话的勇气都没有?还是说你只能这样一辈子躲在你的徒弟背后,懦夫。”

    徐来在炼化,受不得打扰。

    但是向北不知道徐来在炼化。

    巨阙被陈随便从后背取下来,重重的砸在了地上,连大地似乎都嗡鸣了一声。

    陈随便第一次笑了。

    “你叫谁懦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