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33 分光学院的第一个新生(下)

卷一 剑出凤岐 033 分光学院的第一个新生(下)

    “难道我对分光学院还不够了解?”

    “够了够了。”玄师连忙点头,却忍不住去擦头上的冷汗。

    “那还有什么好讨论的?”

    徐来已经隐隐有了些不悦之意,加入哪座学院对他的影响并不大。之所以选择分光学院,完全是因为这座学院没人,他可以不受到打扰的缘故。

    其实本来他是不打算这么快选择学院的,但是近日以来鱼肠剑裂痕的不断扩大,已经让他隐隐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这种事情不在他掌控中的感觉对徐来来说是很少有的,但是现在他实力尚且只是洞幽境,根本无法消除鱼肠剑上的神识烙印。迫不得已,他只能寻求他法,而加入学院,便是这必要的第一步。

    玄师摸不准徐来背后到底是哪路神仙,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此刻的忐忑。他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万千个念头,直接拒绝或是直接答应都明显不妥当,在那些大人物们的斗争中,他一个小小的神游境的讲师不过是沧海中的一叶小舟罢了。

    那怎么办?

    忽悠是肯定不能再忽悠的。

    玄师额头上的冷汗已经愈来愈明显,虽然后山弟子较少,但是偶尔还是有两个童生经过的,尤其是这段时间一批童生通过了金谷园的考核。有不少眼见的弟子已经察觉到了玄师的脸色不正常,于是便议论了起来。

    “那个不是徐来吗?他来后山干什么?难道睡觉还能睡进学院?”

    “玄师的脸色似乎有些不好看啊!”

    “嘘!你小点声,我好想听到了,徐来似乎要加入分光学院。”

    “分光学院?咱们国子监有这座学院吗?”

    “没有吧,不太清楚,反正徐来天天睡大觉,说不定他是在梦游呢。再说了,要是不加入学院,他怎么进去朝阳谷,怎么拿法宝?”

    “原来如此,此人好深的心机,真是恐怖如斯。”

    徐来在国子监的名气很大,知道他的自然不仅仅是讲师和监生。

    还有书生。

    监生们议论纷纷的时候,书生来了。

    一个羽扇纶巾的书生。

    书生看向了玄师,缓缓点了点头。

    玄师呼出了一口气。

    他擦了擦额头的冷汗。

    有大佬出头,那么事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不用他这个小讲师去顶锅了。

    玄师又挤出了一个笑容,“不用讨论,当然不用讨论,你想加入分光书院是吧?我现在就给你录入卷宗,不要急,马上就好。”

    嘴上说着,玄师的手却丝毫未停歇,讲徐来的笔名写在了两张纸卷上,留下了自己的神识烙印作为印记后,又将其中一份交给了徐来,这才呼出了一口浊气。

    “希望你能勇敢的活下去。”

    徐来一愣,“什么?”

    玄师连忙摆手,“没事没事,拿着这个东西去学院报到就行了,哦忘了,分光学院不用报到,你现在可以直接搬进去了。”

    事情都办妥后,书生的身影这才缓缓的消失。

    监生们当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他们修为尚浅,还接触不到书生,自然也便不知书生是谁。徐来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书生还接触不到他,就如同监生们接触不到书生一样。

    眼见徐来和书生的身影都消失在眼前后,玄师这才一屁股坐了下来,背后的衣裳早已全是冷汗,脸上的笑容这才落下。瞳孔微微缩了缩,易师叔向来跟祭酒走的最近,他点头,基本也就等同于祭酒点头了。

    但关键是,这件事情,夫子的态度怎么样?

    玄师不知道,但是这次他成功的抑制住了自己的好奇心,这种大事,他不想知道。

    他只想做个无忧无虑的小讲师。

    “那边那几个小子,你们贼眉鼠眼的瞅什么?还想不想加入学院了?”

    ……

    ……

    坐西朝北。

    这便是分光学院的选址。

    人皇划分给国子监的地皮很大,最具体的表现就是即便将国子监分成了三大学院后还是很大。

    现在,是四大学院了。

    因为徐来要去分光学院。

    监生们跟童生们住的地方是不同的,才加入国子监后,所有的童生的住址都只是暂时的。当通过金谷园的考核进入了学院后,他们便要搬去学院的选址所在。

    从后山往西边去个几里,有一座有些荒废的山头。之所以说荒废,是因为这里有很多破败的建筑,是被风雨和岁月摧残过后的破败。

    相对于其他三大学院几乎可以跟一个宗门相提并论的占地面积,属于分光学院的地盘其实并不大,甚至还有点小。这当然是因为曾经分光学院的监生很少,剑修者从来不是以量取胜。

    立院的四十二年间,就在那不算很大的地盘里,走出了那时大周朝有数的最为巅峰的剑修者。

    徐来停了下来,他走到了一块木碑面前停了下来。

    不错,是碑。

    分光学院曾经是有大门的。

    现在有座碑。

    这座碑不是给人立的。

    三百多年了,木碑还没烂。

    因为木碑上有很强烈的剑意。

    还有敌意。

    任何想要到闯入这里的外来者,任何企图跨过这道木碑的人,都会被木碑上的剑意斩为两截。

    除非你的修为超过了木碑上剑意的主人。

    进入分光学院只有一条路。

    他每往前挪动一步,剑意便更强烈一份。

    肉身的淬炼也和神识一样,同样是榨干再修复。但关键是剑意过于强横,他如果敢利用剑意淬体的话,恐怕会被直接绞成一滩血肉。

    玄师应当不知道这个事情,自从雷孤衡被下狱之后,分光学院一直被视为禁地。除了徐半儒和那几个院长之外,国子监应当没几个人还知道分光学院还立着当年留下的一块木碑。

    其他人不知道,也就意味着徐半儒不希望让别人知道。

    所以他最好还是自己解决。

    徐来的脚步停了下来,盯着那块木碑,沉默了很久。

    木碑上刻有四个很显眼的大字。

    “分光学院。”

    下面还有一行小字。

    “分光学院第三届监生,不肖子弟陆青山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