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21 生生造化丹

卷一 剑出凤岐 021 生生造化丹

    花师脸色阴沉,原本臻首娥眉的清秀脸庞,此时却仿佛要滴出水来。她脚尖在地上轻点,她每一步跨越的距离都很大,因为地上的鸟粪实在让她有一种呕吐的冲动。

    她已经很多年没有骂人的冲动了,上一次还是那些不入流的宗门弟子敢非议小皇叔,被她遇到了这才骂了个狗血淋头。

    她很赞成燕赤城的口号。驱逐徐来,还国子监一片清净。

    不过,一个意外的消息将她的思绪打乱。

    第一个洞幽的童生……出现了。

    为什么说将她的思绪打乱,因为这个童生不是陈随便。

    原本在所有讲师的预料之中,陈随便拥有天命者的资质,国子监对她的要求除了伺候徐来之外更是一应俱全,不管是洞幽还是入微,或者是神游,她都应该是最先的那个人。

    她没有理由落后于别人,如果她没有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徐来身上。

    她还是打算去找徐来的麻烦,但是在这之前,她还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生生造化丹,有着洗筋伐髓的效果,年纪越小,修为越低服用越好。国子监历来的传统便是,第一个步入了洞幽境的童生,会由讲师代表国子监下发一枚生生造化丹,以资奖励。

    花师要去给那个努力且幸运的孩子一些奖励。

    于是她来到了金谷园。

    这个幸运的童生叫王阿贵,当然,从这一刻起,他已经半只脚褪去了童生的身份。三年之内,一入洞幽,即便春夜宴的大比上拿不到名次,他从今往后也是国子监的一份子了。

    “你很好,”

    花师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神色。

    这个幸运的孩子有些紧张,他知道自己的运气很好,如果不是陈随便天天跟着徐来钓虾打鸟无暇修炼的话,第一个不如洞幽境的人绝不会是他。

    “你也足够努力。资质好的人大有人在,但是上天真正眷顾的人,往往是那些砥砺前行的人。”

    花师的神识在王阿贵身上扫了扫,对方还有些控制不住境界,但确实是步入了洞幽境无疑。

    “这是给你的奖励,趁你现在境界未稳把它吃了,对你日后修行大有裨益。”

    王阿贵一愣,呆了片刻,这才缓过神来,不可置信的接了过来。想到这便是师长们平日里赞不绝口的生生造化丹,不由得连手腕都微微颤抖了几分。旋即他手一样,将那生生造化丹吞入口中,连味道都没来得及细细品尝。

    花师面露欣赏之色,王阿贵这孩子话少,忠厚老实,她以前关注的不多,直到此时对方洞幽,她这才注意到了对方。方才神识扫过去的时候,只觉对方资质虽然平常,但是根基却扎实无比,想来应当是平时刻苦修行的缘故。

    修行,最是来不得半点投机取巧的。似王阿贵这种资质平庸,但是却异常刻苦的人,最后稳定通玄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成为国子监的中流砥柱却没有什么问题。

    那丹药在王阿贵口中滚了滚便落入腹中,他砸吧了下嘴,却没察觉到什么异常。心道这生生造化丹莫不是假的不成?怎么跟徐来煲的那个虾汤鸟汤一个味道。

    花师察觉王阿贵表情有异,连忙问道,“有何不妥?”

    “花师,我是第一个洞幽的人,不是应该得到一枚生生造化丹的奖励吗?”

    花师一愣,“没错啊,这就是生生造化丹。生生造化丹对神游境以下的修士俱都有固本培元的效果,到了神游境,便只有延年益寿的作用了。你第一次服用,应当觉得丹田微热,道心更稳才是。”

    王阿贵坚定的摇了摇头,“没觉得,没啥感觉。而且……”顿了顿,王阿贵才有些不确定的道,“但是这味道有些熟悉,我总觉得好像吃过。”

    “吃过?”

    花师脸色一变。

    国子监下发给童生们的奖励,往往都会经过师长们的数道审核,断断不可能是假药。如果说没有什么效果,那便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王阿贵往日里曾大量服用过生生造化丹,身体已经产生了耐药性,这才会使得现在的药效微乎其微。

    再联想到方才察觉到王阿贵根基极其扎实的事情,花师瞬间心下通明,难怪,以这孩子的资质,怎么可能会成为第一个洞幽的童生,原来是曾经有过奇遇。

    “你是在哪里吃过的生生造化丹?当然,如果你有难言之隐,实在不愿意说,我也不勉强。”

    花师和颜悦色的道,除了一些原则上的问题之外,国子监是允许弟子存在一些自己的秘密的。

    “这……”王阿贵脸现纠结之色,他虽然憨厚,但是也知道如此稀有的生生造化丹,徐来往日里却如同糖豆一样往汤里面倒,这中间必然有什么猫腻。但是这事早已不算是什么秘密,倘若师长要查,自己说与不说又有何异?

    犹豫了半晌,心里连道了数声徐师兄对不起,王阿贵这才一咬牙,“是徐师兄,寻常他让陈随便给我们煲的那些汤里面加了不少东西,就有一种味道与生生造化丹差不多。”

    “徐来?你确定?”

    王阿贵使劲点了点头。

    花师娥眉一挑,瞬间感觉到这事的不同寻常。

    徐来的身份,可以说是很敏感的。

    已经身为洞幽境的修行者,却要拜入国子监,这是其一。

    亲自将陈随便这个天命者的徒弟也送到国子监,这是其二。

    拜入国子监后却不思进取,整日钓虾打鸟,这是其三。

    对国子监的考核要求和同门竞争完全视若无睹,对大部分事情显得过于漠不关心,这是其四。

    如果仅仅是其中一点,并无什么要紧关系。但是当这四点一联系起来,便会发现破绽百出。徐来的身上,必然存在着什么秘密。

    花师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但是她却并不打算打草惊蛇,说起来对徐来和陈随便情况的了解,当然没人比的上孔师。

    于是,在王阿贵洞幽的同一天,徐来这个名字,第一次得到了花师的重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