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女主是个钱罐子精 > 今天也要哄病娇小皇子【10】

今天也要哄病娇小皇子【10】

    凤宫的奴才们对赵渊倒是有种说不出的忌惮感,或许是因为那些传言的缘故,又或者年仅六岁的二皇子身上有种让他们觉得危险的气息。

    宫女将点心送了进去。

    垂眸的时候,看到了书案上,摆满了许多的宣纸,上面的墨迹已经干了,有些是新沾上去的。

    但都是太后娘娘一人的名字。

    赵渊从一开始的不识字,到不会写字,仅用了一天的时间,便把那两个字写的很好。

    许是注意到了她的目光。

    赵渊抬起眸,漆黑的眼珠子看了过来。

    宫女心中不由得一惊,正想跪下去,却发觉赵渊的视线并不是落在她的身上,而是身后。

    “母后。”

    赵渊唤了一声,倒算的上是守规矩,不过几日的时间,就已经隐隐有了一些气质。

    苏瓷走了过去,将宣纸拿了起来。

    她有点奇怪,为什么她教了小孩自己的名字,可赵渊却只写了她的。

    钱罐子精不由得开口道:“渊儿为什么只写母后的名字?”

    苏瓷抿唇,觉得自己好看看到了偏科的学生。

    赵渊看着她,道:“因为母后的名字,比渊儿的好写。”

    苏瓷摸了摸小孩的脑袋,软软地道:“渊儿,我给你请一个太傅,好不好?”

    赵渊并不知道太傅是什么,但他也能看出少女的意思。

    漆黑的眼珠子看着人,问:“母后是不想教我了吗?”

    苏瓷摇头。

    她解释着:“太傅能教给你更多的东西。”

    苏瓷觉得自己教赵渊是很不现实的事情,她不可能面面俱到,而且她觉得,小孩不能太依赖自己,这对赵渊并不好。

    赵渊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道了一声好。

    -

    刘霖的年纪算是在翰林院中最年轻的了。

    当今都知道太后娘娘只有十几岁的年纪,是因为先皇为了巩固地位,贵妃不能做皇后的缘故,所以娶了苏家的千金女儿。

    那时候的太后还是皇后,因为年纪太小,先皇娶进宫后,也无非是当成摆设。

    毕竟少女也还没到侍寝的年纪。

    但谁又知道,一朝皇后变成太后。

    刘太傅听见少女稚气的声音,抬起头来,在看到对方模样的时候,不由得微微诧异。

    他从未见过这位年轻的太后。

    这是第一次。

    刘太傅怔愣了一瞬,随即恭恭敬敬地道:“不知道太后娘娘宣臣来,有什么吩咐?”

    他见到了太后身边的赵渊。

    心中猜到了其身份,今后的天子。

    赵渊也在看着他,漆黑的眼眸看不出什么情绪。

    苏瓷开门见山,开口道:“刘太傅,哀家知道你四书五经,才高八斗,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教导渊儿?”

    太后的命令。

    刘太傅自然是无法推辞的,他应允下来,对着赵渊道:“陛下,臣有些严格,先在这里给陛下赔罪。”

    赵渊盯着他,开口道:“无妨。

    刘太傅倒是不知道赵渊什么字都不认得,当他问对方会哪些字的时候,那宣纸上,写的只有两个字。

    刘太傅一眼,就看出这应该是当今太后的闺名。

    他有些错愕地盯着看了一眼,把它拿起来。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11/89168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