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69.野蛮吞噬

469.野蛮吞噬

    走路草之所以会“走路”,这和当地的环境有关,由于牛塞牛拉野生动物保护区环境干燥燥热,水分是在这里生存的关键。

    而这里的大部分地区,同一个地方很难保证一年的各个时间段都有水,所以走路草这种植物就应运而生了。

    走路草的根须很长,可以深入地下吸取水分,但这根须又十分脆弱,一旦扎根的土地过于干旱,它的根须失去水分后,就会变得干燥易碎,根须消失后,它的植株就会随风而去,直到飘到一个潮湿的地方,它在会重新复苏,扎根生长。

    而在飘荡期间,它的植株本身也会进入休眠期,休眠期大概就可以持续两年左右。

    所以只要运气不太差了,走路草大部分情况下,在两年里都能找到水源重新生长。

    ......

    在这牛塞牛拉野生动物保护区,这样的干旱的地区,你不时的会看到一些半人高的巨大花朵,大花中间长着一颗鲜红欲滴,看起来非常好吃的果子。

    这对生活在干旱地区的动物,或者人来都有非常高的诱惑力。

    但请心,这颗大花是凶恶的食肉花,这枚红色的果子,其实是它的诱饵。

    一旦有人或者动物上钩,试图去吃掉这颗果实,它一旦靠近,周围的花朵会立刻合拢包裹住受害者,并瞬间注入超强的麻醉剂,然后这朵会慢慢的将受害饶身体给消化吃掉。

    ......

    而这里,最奇怪的一种植物,莫过于一种绰号“邪恶堂”的植物,这种植物其实是一种草原仙人掌。

    不过这种仙人掌的个头很大,可以长到数米左右,它肥厚的叶片可以生长成一种类似于中空的酒桶状,入口处,有一片可开合的叶片。

    而这其中,会散发一种特殊的生物致幻剂,这种致幻剂可以使生物感受到愉悦,就像人类世界的d品一样。

    路过的动植物闻到这股气味,就会被其不由自主的吸引入“酒桶”当郑

    而那些吸食了致幻剂的动物,正在这仙人掌中醉生梦死的时候,“邪恶堂”仙人掌自然也不会白干,它会伸出中空的尖刺,来插入并吸食猎物的血液。

    由于“邪恶堂”仙人掌并不具备消化肉食和骨头的功能,所以它只会吸取这些动物的鲜血,并不会杀死它们。

    当“邪恶堂”仙人掌吸取到了足够的鲜血后,也就不会释放那种致幻物质,并且之前吸血的尖刺变得更长,打入它们的身体,将它们从里面赶走。

    直到将吸收的猎物血液消化完毕,“邪恶堂”仙人掌才会再次张开它的邪恶巨口,来吸引蛊惑那些受到诱惑的动物。

    而大部分被“邪恶堂”仙人掌吸食鲜血的动物,会因为血液流失而变得行动缓慢,更容易被其它生物给捕捉。

    所以“邪恶堂”仙人掌周围,会守护一些食肉动物,等待这些吸食d品的动物出来,然后将其轻易吃掉。

    并且由于这种关系,所以这些食肉动物会有意识地保护“邪恶堂”仙人掌不被其它食草生物破坏,来确保自己自己稳定的食物供给站。

    所以,在牛塞牛拉野生动物保护区人都知道,“邪恶堂”仙人掌附近一定有食肉动物,所以要尽早远离。

    这已经形成了一种奇异的共生关系。

    ......

    在这辽阔的保护区值中,有一条横贯东西的大河,名为索玛河。

    索玛河起源于马赛达大陆东岸的一片高耸山脉,山脉顶部终年积雪,积雪融化后,所留下的水源就是索玛河的源头。

    索玛河为这片干旱的地区提供了大量的水资源,养活河流两岸不知多少生命。

    所以它也一直称之为马赛达大陆的生命之河的原因。

    而这条生命长河中,生活的物种不计其数,光是其中可以长大两米以上的大型水生食肉动物,就多大几十种之多,并且都凶猛异常,这条河中大部分时间都处在群魔乱舞的状态。

    这些水生食肉动物在河中时,就连陆地的霸主——红宝石狮子,也都不是它们的对手。

    这些大型水上食肉动物在这条河里,除了捕捉河流沿岸的生物为食,也会相互残杀,相互霸道吞噬,只有成为最强者才可以称霸山海经...咳咳,称霸索玛河。

    但索玛河之中,最恐怖的却是一种非常的动物,它们单体只有笔帽大,却令众多水生食肉动物闻风丧胆。

    它就是子弹鱼,这种鱼虽,但却有着极其坚硬的外壳,就连那些大型食肉动物也无法将其一口咬碎,这些子弹鱼被那些鱼吞入腹中后,它们并不会死,反而会咬穿它们的食道、胃部、肠子等部委进入它们的身体,不断吃掉吞住掉宿主的血肉,来壮大自己。

    而且,这些家伙是无性繁殖,只需要自己一条鱼就可以生产后代。而这些鱼卵也会被寄生在宿主体内,慢慢长大,然后一点点将宿主给活生生的吃掉,这是一个漫长而又恐怖的过程,几乎被子弹于寄生过的水生生物基本都不会活下来。

    所以就连凶猛的水生食肉动物都非常害怕这种子弹鱼。

    .....

    而此刻,一行人正驻足在索玛河边,一大群生物正在索玛河边喝水,这种外形是牛,颈部有毛发如同狮子的鬃毛一般,它还拥有三条尾巴,额头上有两个骨质凸起,像角但却特别短。

    这是肯罗牛,是马赛达大陆数量最多的大型食草动物,肯罗牛仔整个马赛达大陆差不多有上亿头,所以肯罗牛并不属于保护动物,它每年有数百万的猎杀名额。

    而这些被猎杀的肯罗牛,除了少部分在景区吃掉外,大部分都会做成优质的牛肉罐头,畅销整个银河系。

    狩猎肯罗牛也是一个有趣的活动,不过狩猎对一些人来是残忍的。所以狩猎只会被安排在特定区域进校

    但适当的猎杀,将会更好的保护族群的质量,并对环境保护也是有有利的影响。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95964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