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68.会做陷阱的动物

468.会做陷阱的动物

    方舟五人出了机场后,发现机场外的广场上聚集了不少人,广场上,竟然有一个免费的化妆会。

    而且,这并不是平常为了让相貌更添一分所化的普通妆容,而是马赛达当地特色的一种狂野系妆容,首先在头上插上当地猛禽的羽毛,然后脸上涂抹上油彩。

    这种妆容可以让人看起来更具威慑性,就连野兽。也会多少产生一些畏惧之情。

    当然,相对于实用性,这更多的只是一种旅游特色。

    不过,这种免费服务大多数人都是拒绝的,尤其化妆精致的女士,这种凶恶的妆容,根本就是破坏她们的形象,她们怎么可能会去尝试。

    令方舟没想到,白果她们竟然全都区试一下,她们道:“既然来玩,那就玩,那就要更投入些,谁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再来。”

    方舟听着这些话,感觉有些伤福

    确实,宇宙的时事千变万化,谁也无法预料明会怎样,她们这些军人,更是要在有事发生后,最先顶上。

    这是她们为国为民的决心,但也代表着更大的危险,甚至还一去不复返。

    但方舟是不会容许白果她们出事的。

    ......

    白果她们涂了类似爪痕的油彩后,并没有变得难看,反而更添一份不一样的魅力,果然,美女就是美女。

    数十分钟后,方舟一行人乘坐着吉普车,奔驰在牛塞牛拉野生动物保护区广阔的草原之上。

    牛塞牛拉野生动物保护区中没有专门修筑的道路,全是走多了后自然压出来的土路。

    当然,这种路自然不会太平坦,所以用的是吉普一类对地形比较适应的车辆。

    像那种空气悬浮之类的交通工具,对这种自然的草地破坏性较大,所以在这里禁止使用的。

    当吉普车行驶在保护区中时,这里的动物还是该吃吃喝该喝喝,并不畏惧他们,看样已经对这些交通工具习以为常了。

    甚至还有一些鬣狗类动物,还会主动追逐着吉普车跑,并且非常有毅力,可以连续跟跑十几里还不放弃,直到车上丢下一些肉食,鬣狗才会叼着收获离开。

    当吉普车进入一片平坦的区域后发现,这片区域中有无数凸起的土包,而这些土包旁边,无一例外都有一个黑漆漆的洞,而这些洞就是由一种名叫刺脊穿山甲的生物挖出来的。

    这种刺脊穿山甲大概有半米长,样子和地球的穿山甲很像,只是身上的硬鳞变成了如同豪猪一样的尖刺。

    相对于刺脊穿山甲的长相,最令人震惊的是这些刺脊穿山甲的习性,这些刺脊穿山甲是食肉动物,并且它们捕捉的,可不是什么昆虫老鼠之类的型动物,而是牛、鹿、马之类的大型食草动物,甚至连红宝石雄狮之类的大型食肉动物,也会在其捕猎名单郑

    刺脊穿山甲捕猎这些大型动物的方法十分奇特,是——挖陷阱。

    它们运用所它们擅长的挖掘能力,会聚在一片区域集中打洞,然后逐渐将这片地给挖成中空之态。

    当有牛群、鹿群、马群经过这片被挖空的土地时,中空的地面会因为承载不住而坍塌,成群的动物会掉入洞郑

    而这些洞的底部,插满了刺脊穿山甲背部的尖刺,这些尖刺有麻醉效果,而一旦被它刺中麻痹,埋伏在一旁的刺脊穿山甲就会一拥而上,将猎物们给咬死。

    刺脊穿山甲通常会花一个星期来挖洞,然后一次捕捉猎物也可以供它们吃数个星期,就这样循环往复。

    曾经有一个研究课题就是:刺脊穿山甲是如何选择挖陷阱的地点?是怎么预料会有大批动物经过这里的?

    后来,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动物们在环境变化不大的情况下,活动范围都是比较固定,而它们的行动路线也就相对固定的。

    而刺脊穿山甲就是通过对猎物迁徙路线的记忆,来确定挖掘陷阱的位置,

    ......

    刺脊穿山甲这种挖掘土地,使土地翻新的情况,让它们被称之为‘自然的园丁’。被翻掘过的土地,更有利于植物的生长,而植物的生长,将对食草动物产生有利影响,而食草动物的生长会让食肉动物同样受到有利影响,而它们受到有利影响,族群数量增加,刺脊穿山甲的捕猎成功率也会更高。

    所以综合来,除了那些被它坑杀的动物,刺脊穿山甲总体来对这片土地的生物都是有益的。

    而人类也是需要防范这刺脊穿山甲挖掘的陷阱,否则乘车掉进洞中,可不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但由于刺脊穿山甲的挖洞周期较长,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在卫星地图上观测到刺脊穿山甲在某一区域的挖洞行为,只要将其提前标记,提醒游客不要前往那份区域,就不会有问题。当然,也会有游客专门冲着这个区域而去,就是为了看刺脊穿山甲陷阱捕猎的奇景。

    ......

    经过刺脊穿山甲的捕猎区后,众人在几公里外的一棵面包树下,发现了红宝石狮群的存在。

    红宝石狮处在牛塞牛拉野生动物保护区食物链的顶端,它们有着一身特殊的红色骨骼,这种骨骼比正常的骨头硬三到四倍,让它们称霸生物链。但这也给它们带来了巨大的危机,因为这种特殊的骨质被打磨之后可以做成上好的血手串,这种血手串儿相当受欢迎,在某一时间段,这甚至比走私军火还要赚钱。

    巨大的暴利,导致夏哈罗被开发之初,大批的偷猎者涌入马赛达大陆,大肆捕猎红宝石狮,将其扒皮取骨制作成血手串出售。

    在现在的科技下,纵使处于食物链顶赌红宝石狮也是毫无反抗之力,短短几年,红宝石狮竟然差点儿被抓到灭绝。

    幸亏,夏哈罗景区及时成立,才制止了这种恶劣的偷猎行为。

    ......

    这里除了有趣的动物,还有一些特殊的植物,比如一种叫做走路草的植物。

    这种走路草不像其它的植物,在某一处扎根直到死亡。

    它会时常的改变其生长的地方,故名:走路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95846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