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65.终见

465.终见

    深海中的火山口红色光芒涌动,让人不禁联想到海底火山爆发。

    但众人却并不害怕,反而是兴奋,有幸目睹海底火山爆发,那可是需要超级好运才可以。

    但工作人员却给她们泼了一盆冷水,这并不是火山爆发,而是一种发光的红萤海虫

    红萤海虫学名:红海鞘,属于浮游动物,红萤海虫的外形类似于圆柱,全身呈半透明状。

    红萤海虫的最大特点就是会发光,科学家推测,发光的原因是与其他生物的交流信号。

    这红萤海虫虽然有虫的名号,但体型却很大,个体的身长在几米甚至十几米,这规格,在海中也算得上庞然大物了。

    红萤海虫并不是耐寒的生物,它们依靠火山口的热力为生,几乎终生不会离开海底火山口,并且一旦火山口的热力消失,红萤海虫也会因无法适应深海的寒冷而消亡。

    而这成片的红萤海虫聚集在火山口,散发着红光,第一次见的人,难免会认为是火山爆发。

    观光潜艇正准备接近观看这些红萤海虫时,艇内的方舟忽然转头看向了一个方向。

    方舟看向的海域黑暗暗,现在看不出有什么,但很快

    “咕咕~”

    随着一阵水流的急动,一个黑影忽然从海水中冲了出来,径直冲向了那火山口。

    “叮~警告!周围有大型不明生物出现。”

    此时,潜艇的声呐也发现了问题,发出了警告。

    艇上的投影屏幕上已被自动锁定的那个黑影生物。

    由于距离还远,加海中能见度不高,所以不能完全看清它的模样,只能看到一个大致的轮廓。

    这个黑影整体呈细长之态,细长的身体上走许多剃刀般的凸起,从前面看这黑影似乎有三条,但又一看,又好像只有一条,这显得有些矛盾,

    虽然影像有些模糊,但桃子还是激动的大喊道:“就是它,我当时在船上看到的,就是这个东西!”

    这不光是桃子那天看到的,还是昨天惊吓到那条鱼,差点使桃子陷入险境的海中黑影。

    没想到,竟然连续三天碰到它,真是缘分啊。

    这黑影直直冲进了火山口,张开血盆大口吞吃了起来红萤海虫,

    而那些本在悠闲自在的红萤海虫,也瞬间慌乱了起来,它们四处逃窜,但它们与生俱来对火山口的依赖,让它们却逃不出那个自我画下的圈子,它们自己画地为牢困住了自己,只能在那个不大的范围内不断打转,这让那黑影生物的捕猎更加方便。

    红萤海虫的光一闪一闪,看到很是无助,半小时后,这些红萤海虫的光芒基本都消失了,它们差不多被这黑影生物给吃掉了。

    不过,红萤海虫的幼体生很小,断然不会被吃干净,只要再过几十年,红萤海虫的种群数量就会恢复。

    ......

    这黑影生物将红萤海虫饱餐一顿后,体型也变大了不少,动作明显慢了很多,向着远处慢慢游去。

    “跟上它。”

    “是,老板。”

    由于潜艇是租借的,所以租借期间,方舟他们有权指挥潜艇去哪。

    他们将潜艇上的灯光关闭,远远跟了上去。

    这黑影没有去海底休息,反而是慢悠悠的向着海面而去。

    ......

    十五分钟后,黑影浮出了海面,将脑袋探出海面,像是在呼吸,然后又游了百米,爬上了附近的一座岛屿。

    这座岛屿上没有积雪和海冰,也是一座不冻岛,但不是之前海贼鸟栖息的那座岛,这座岛的面积很小,长宽也不过才一百多米而已。

    这座岛上有一条纵横南北的浅湾,浅湾中的海水大概有半米左右,而那从海中爬出的黑影生物爬上这座岛后,就将长长的身体置于浅湾之中,这直直的潜湾看起和黑影生物的体型很相衬。

    黑影生物将身体置于水中,大脑袋趴在泥土上,看起来像是在晒太阳。

    ......

    而在距离小岛不到五十米的海面,一个黑色的潜望镜浮出了水面,正通过望远功能远远的看着这里。

    不过由于角度的问题,所以无法很好的观察那黑影生物,所以方舟对艇员道:“有飞行器吗?”

    “有的。”

    “发射一个。”

    “好的,老板。”

    随着这船员的操作,一个塑料气泡从潜艇上释放,气泡浮出水面后破裂,一个小型无人机从中飞出,然后向着小岛上飞去,无人机的控制权由安冉掌控,她们有过相关训练,用起来倒也顺手。

    无人机飞到小岛上,也是终于看到了这黑影生物的清晰影像——

    它的身体细长,差不多有百米之多,浑身披暗色半月形鳞片,在阳光下透着淡淡的紫意,身体每隔十米就长着三只镰刀型的鳍,而最奇怪的这生物,竟然长着三只菱形的狰狞脑袋,这三只脑袋正来大嘴,对着阳光吐着长长的紫色舌头。

    ......

    面对这怪异的三头生物,观光潜艇中的人皱起了眉头:“这是什么鬼东西?”

    正常来说,自然界一体多头的生物本就很少,整个银河系已知的一体多头生物不过二十种,并且都是双头类的,比如白寒群岛中,就有一种双头寒带蜥蜴。但生三头的生物,却不曾听说过。

    难道这会是未知生物?

    桃子对此很兴奋,如果这是未知生物,按照现在命名规则,发现者是有权给其发现的新生物命名字,那可真是名垂青史的事。

    安冉操控无人机的技术较好,由她指挥无人机向前,以取得更多清晰的影像资料。

    但是,无人机极低的飞行声,却被着三头怪物听到了,它的三个脑袋抬起,六只狭长的眼睛盯着空中的无人机。

    接着,三头怪物站了起来,起身屙样子还是颇具威势。

    “吼吼~”。

    三头怪物向着无人机叫了两声,伸长脖子张开攻击无人机,安冉拉升了无人机高度,确保飞行器不会被三头怪物攻击道。

    但就在无人机后退之时,三头怪物对着无人机张开了大口,紫色的舌头压低,森白的牙齿后,黑色的喉间开始有着红芒涌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95612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