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64.海底森林

464.海底森林

    那条惹祸的大鱼,已经被白寒群岛的管理方带走解刨了,看看能不能从生理层面查出它发狂的原因。

    而在它被带走前,方舟就已经送它上路了,这条鱼的脑袋已经撞裂了,已经活不成了,与其让它痛苦的苟延残喘几个小时,不如给它一个痛快。

    ......

    这件事的脉络清晰,现在主要的疑问是:这条鱼并不是食肉鱼类,平时以海藻海草为食,性格温顺,以前从未发现它们有攻击人的行为,但为何这次,它会去主动攻击桃子呢?

    其实,关于这条鱼发狂攻击人的原因,方舟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猜测:当时这条鱼发狂之时,海中正好是那神秘的黑影出现的时间,如此推测,很可能当时神秘黑影正在进行捕猎,惊动了这条鱼,它慌忙逃窜,结果慌乱之下撞向了桃子。

    由此看来这条鱼可能有些无辜,但在未查清神秘黑影身份面前,它注定要为此事背锅。

    ......

    ......

    第二天,观察期一过,桃子就从病床上蹦了起来,这小姑娘也是心大,昨天的危险这么快就忘了,又恢复到了快乐的状态。

    这种心态真的很令人羡慕啊。

    因为昨天的突发情况,让旅行计划被迫顺延了,本来昨天应该完成对白寒群岛的游玩,今天早上离开的。

    这次的旅游计划,已经预留了几天缓冲期,计划顺延一天,并不会影响最后的归队。

    ......

    今天的游玩目的地不在海平面之上,而在海平面下。

    白寒群岛,不光有风雪中的美丽,也有海冰下的浪漫。

    方舟等人租借了一条小型的观光潜艇,在一个码头登艇后,开始向着白寒群岛的海底进发。

    当观光潜艇下潜到几百米后,观光潜艇打开了周身的灯光,周围海底的美景随之映入众人眼帘。

    不像海面之上的狂风呼啸,这海洋之底,反而显得平静安宁,生机勃******伏的沙质海底上,生长着颜色各异的海葵,这些海葵随着海水轻轻摆动,就像春风吹拂着花从一般。

    众多的深海珊瑚如同倒插在海底的利剑,其中有虾蟹在里面探头探脑,用钳子取食珊瑚中的海藻花。因为这里常年见不到阳光,所以它们的颜色大多呈透明或者白色。

    当它们在吃午餐时,不时的有巨大的章鱼从珊瑚丛上方掠过,而那些虾蟹立刻缩回珊瑚之中,生怕自己成为章鱼的午餐。

    这这一片生活着大量海洋动植物的区域,就像是陆地上的森林,而这森林之下,也曾藏有宝藏。

    白寒群岛的海底,在被开发之初,就被探明了蕴含着丰富的石油资源,但这些石油资源从未被开采。

    因为当前时代,石油已经属于被淘汰的能源了,不但对环境的污染大,而且其蕴含的能量和在这个时代同期的能源相比,差了太多。

    昔日的宝藏,在如今,已经成为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了。

    ......

    观光潜艇沿着海底洋流前进,但很快,她们就发现了异常,海底之中出现了大量死亡的生物,这些死亡生物的分布是连续性的,看起来是有什么东西经过导致这些生物的死亡。

    她们继续前进,很快发现了那个罪魁祸首:一个像冰柱一样的水龙卷在海底移动,而在它经过的轨迹上,海葵凋零、珊瑚断裂、大量的鱼虾蟹死去。

    那究竟是什么?竟有如此威力!

    观光潜艇上的讲解员,为她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这是一种白寒群岛海底出现的自然现象,被称为:死亡冰柱。死亡冰柱是海水降温到一定程度之后,海水的一种结冰现象。冰柱最初在海面形成,随后它不断地吸取海面上的低温向海下延伸,而周遭的海洋生物会因为这些冰柱所带来的低温冻死,因此才被叫做死亡冰柱。

    ......

    死亡冰柱虽然杀伤力惊人,当它的移动速度并不快,而且它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就会自然消失。

    放下死亡冰柱,继续前进,前方出现了一片黑暗的水域,这是在被称作热液喷口的海底火山顶部,才会出现的特殊景观,这种水下结构喷出黑色烟柱,将周围的海水给染黑,形成了他们所看到的黑色海水之景象。

    ......

    火山代表着危险,也代表着生机。

    海底火山附近会有丰富的地热,让其形成了独特的海底火山生态圈。

    在这生态圈的边缘位置,有一种鱼名叫:玻璃头蝴蝶鱼,这种鱼周身黑色,但头部确是透明的,再加上身体两侧那一对蝴蝶翅膀一样的鱼鳍,让它们看起来有点像一艘微型潜艇,这一群一起行动,有点潜艇群出动打仗的意思。

    所以它又名:潜艇鱼,

    ......

    海底火山生态圈还生活的一种“善良”的海绵,这种海绵看上去像是一个淡黄色的网状花篮,通体呈长管状,两端细,中间略粗,内部有广阔的空腔。

    之所以称之为“善良”,这与寄生在它体内的亲亲虾有关。这种亲亲多一雌一雄成对出现,骨骼为白色。在这些虾还很小的时候,它们就通过海绵上的小孔钻进海绵体内,成对的亲亲虾在海绵里安家,生儿育女,从海绵中获取食物。

    海绵为它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稳定的住所,使它们不用在危机四伏的海水里四处游荡,从而活的更加长久,用一生的自由换取了安稳度过一生

    等到亲亲虾发育成熟时,它们的个头已经无法再从海绵的小孔内穿过,就这样在海绵体内寄宿终生,生死同穴。

    但是母虾的虾卵孵出之后,小虾就会冲出海绵壁,游进水中,开始新一轮的寄生生活。

    ......

    而这一代当之无愧的霸王是猪鼻鲨鱼,猪鼻鲨鱼的鼻子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两个鼻孔很大,看起来就像一个猪鼻子一样。

    并且猪鼻鲨鱼还拥有一张特殊技能,那就是像变色龙一样,可以改变身体的颜色。猪鼻鲨鱼虽然身体庞大,但是它游动速度并不快,所以在追赶那些比自己游的快的动物时,为了可以接近这些动物,猪鼻鲨鱼就用此项特技将身体和背景颜色混合起来,达到混淆视听的作用。

    .......

    当他们穿过海底的黑烟,也就见到了这着海中的火山口,不过,此时,这火山口中,却有着红色的光芒涌动。

    “这是...火山爆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95369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