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56.直鱼钩垂钓

456.直鱼钩垂钓

    清晨,听着早起吃虫的鸟儿叫声,阳光已经透过枝叶的缝隙照射进树屋,众人醒来,新的一天也已到来,是时候离开了。

    就在众人离开回首之际,发现身后的树冠之上,有一只白眉猴正在对她们挥舞着手臂,像是在对她们告别致意下,桃子开心道:“这猴子还挺懂礼貌。”

    殊不知,她们刚走,那只白眉猴从伸起的胳膊上,抓出了一只虱子,原来这只猴只是在抓虱子。

    ......

    几人来到机场,乘坐上飞机,向着西北方向而去。

    飞行器飞跃了辽阔的圣迭罗洋,在穿过一道狭窄的海峡之后,众人来到了一片新的海域——极令洋。

    此刻,飞机上的众人已经去更换了衣服,从薄薄的夏衣换成了厚厚的冬衣。

    极令洋位于夏哈罗的最北端,全海域都属于寒带的范围,终年气温几乎都维持在接近0°或者0°以下的范围。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正是位于极令洋的白寒群岛。

    ......

    当飞临到白寒群岛上空时,从飞行器上看下去,下方完全是一片雪白。

    白寒群岛风景与他们之前见到的完全不一样,虽然之前在咖啡雪顶山也见过雪,但那里毕竟还是属于温带地区,而白寒群岛,全境都属于寒带。

    白寒群岛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

    冬季,那里的太阳始终在地平线以下,白寒群岛周围的海域完全封冻结冰。

    夏季,气温上升到冰点以上,白寒群岛的边缘地带融化,太阳连续几个星期都挂在天空。白寒群岛所在的极令洋中有丰富的鱼类和浮游生物,这为夏季在这里筑巢的数百万只海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同时,也是海洋中的大型食肉鱼类和海洋哺乳动物提供了食物来源。

    白寒群岛大部分地区都比较平坦,没有树木生长。冬季大地封冻,地面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夏天积雪融化,表层土解冻,植物生长开花,为岛上的驯鹿和麝牛等动物提供了食物。同时,白寒野狼和白寒熊等食肉动物也依靠捕食其他动物得以存活。

    白寒群岛地区也是夏哈罗人口最稀少的地区之一。

    ......

    飞行器降落在白寒群岛的机场上,由于机场是可以封闭的,当飞行器降落以后,机场就会再次封闭,期间机场会处在一个相对封闭恒温的环境。

    所以,一行人下了飞行器,并没有感受到多少的寒冷,但还是可以透过机场的玻璃幕墙,看到外面是一片雪白寂然之色。

    当她们走出了机场以后,就立马感受到了寒风呼啸的感觉,冰冷的寒风夹杂着雪粒砸在脸上,有点儿发疼。

    而此时,已经有人在门机场门口等待他们了。

    夏哈罗为了保证每个地区的旅游竞争力,努力让每个景区都有其特色的一面,比如,每个地方都要有其特色的交通工具。

    白寒群岛除了常规的现代交通工具外,还有一些古代在寒冷地区使用的交通工具,比如雪橇,而且这里的雪橇并未通过现代的能源进行驱动,而是依旧采用动物拉动的方法。

    这里可以拉雪橇的动物种类繁多,分别有地球的阿拉斯加雪橇犬,驯鹿...还有外星的六腿雪狼、寒带双头蜥蜴、长毛奔猪等等...

    这次是由驯鹿拉着雪橇车来接她们,驾驶雪橇的是一个叫张恒缇的神州大叔,他已经在夏哈罗工作了超过二十年,并且他也是此次方舟一行人在白寒群岛的导游。

    白寒群岛和其他几个景区不同,其它地方的景区规划都是十分完善的,所以不需要导游,游客自己也可以畅玩。

    而白寒群岛因为这里的特殊环境,所以这里倡导的是自由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旅游路线去引导顾客该怎么走。所以,来这里玩的人,要么就是提前做好充足的功课,可以自己进行游玩,要么就是报团跟导游或者自己雇一个导游,张恒缇大叔在夏哈罗之行的第一天就已经预定好了。

    ......

    这些驯鹿的头顶上挂着铃铛,奔跑起来“叮当”做响,而张恒缇大叔还在放着“铃儿响叮当”这样的经典曲目,让方舟有种自己变成了红衣白胡子老爷爷,要去给孩子们送礼物的错觉。

    张恒缇带着一行人在雪地上跋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一处小海峡之上。

    此处的小海峡上,已经有了不少人,海水早已结冰,这些人正在顶着寒风站在冰面上,不知在忙活什么。

    张恒缇大叔将驯鹿雪橇找了地方停好之后,又从雪橇上拿出一些工具,带着几人来到了冰面之上。

    他先是拿出如同钻机一样的东西,在这厚厚的冰面上开出了一个大洞。

    然后张恒缇大叔分给每个人一卷透明的鱼线,鱼线上挂着一个鱼钩,鱼钩上面穿着一条小鱼,但这鱼钩确实直的。

    直的鱼钩,这难道是要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桃子对此感觉到奇怪,问道:“张恒缇大叔,我们这是要钓鱼嘛,为什么只有鱼线鱼钩,而没有鱼竿?而且鱼钩还是直的,这样鱼儿咬钩的话,怎么才能把它钓上来呀?”

    张恒缇解释道:“不需要鱼竿,用手套直接抓着鱼线就可以了。至于这个直鱼钩要怎么垂钓?请容我卖个关子。”

    张恒缇要保持神秘,桃子也没有再问:“好,张恒缇大叔。”

    众人将鱼线从张恒缇大叔打的冰洞给放了下去,然后开始静静的等待。

    张恒缇大叔没有一起钓,而是在一旁不时搅着水面,以这里的低温,不搅动的话,海水很快就会再次结冰的。

    众人下钩五分钟后,白果手中的鱼线率先动了起来,白果问道:“有鱼儿上钩了,张恒缇大叔,我该怎么办?”

    “这个不用什么技巧,直接把它拉上来就可以啦。而且,这可不是鱼,至于到底是什么,拉上来你们就知道了。”。

    “好。”

    随着白果将鱼线一寸寸收回,这个用直鱼钩也能钓上来的东西,也渐渐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9440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