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43.意想不到的收获

443.意想不到的收获

    白果的手掌,由于这段时间训练的关系,已经没有当初那么嫩滑细腻了,反而有一些粗糙,且手掌有力,不是那种绵软无力的感觉,且白果的力道掌控的很好,涂抹防晒霜过程中让方舟感觉非常的舒服。

    几人晒了一个多小时太阳后,觉得有些热了,就起身来到海水中游泳去了。

    而方舟并没有下水,而是岸边看着她们充当救生员的职责,防止她们出什么意外。

    白果几人在海水中游了半个多小时后,又上岸晒了一会太阳。

    接着,白果几人在沙滩上兴冲冲的玩死了沙子,最终,她们合力堆砌了一个沙子城堡,可惜选址的位置说了一些偏差。

    在堆沙雕的这段时间,海水慢慢涨潮了,后来随着一个大浪,她们的沙子城堡化为了乌有。

    不过,她们也没什么不高兴的,毕竟这个沙子城堡本就不能长存,本来就是要被海浪吞噬的,不过是早一点晚一点。

    而且她们也已经把城堡堆砌完成,现在没了,正好可以去吃饭了。

    众人来到海滩边的露天小店,点了一份简单的吃食,就是沙椰群岛的特色海鲜烩面,再加上一杯清爽的鲜榨凉果汁,虽然量不多,但也吃得满足,而是下午她们还要继续出去玩,也不宜吃得太多。

    众人吃完饭后,在阳光下小憩了半个小时,就恢复了饱满的精神,再次投入了游玩之中。

    这次,她们没有继续在海边玩,而是租用了一艘快艇,向着大海而去,当然她们并不是没有目的地,她们现在要去的地方叫做——新月礁。

    ......

    沙椰群岛三大景点,分别为彩虹海滩、新月礁和碧海蓝洞。

    彩虹海滩的美景欣赏过了,下一站自然是新月礁,新月礁位于沙椰群岛的最东端,是一个风景秀丽的珊瑚岛,珊瑚岛是由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连同藻类、贝壳等海洋生物残骸胶结在一起,堆积成了一个个珊瑚礁体,这里是海洋生物的伊甸园。

    新月礁的形状犹如一轮弯弯的新月,闪烁在碧波荡漾的圣迭罗洋上,顾名新月。

    众人其实也不用亲自开船了,这艘租借的游船上有自动驾驶系统,只要设定好目的地,就可以快速到达,而从这里到达新月礁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

    而在这期间,他们从船舱中拿起了鱼钩,开始了海钓。

    虽然他们并没什么海钓经验,不过船上都把东西配置好了,包括海鱼最爱吃的诱饵,因为船还在高速航行中,这种情况下能钓上来的鱼,,其实就那么几种,并且鱼竿也已经设定好的下钩距离。

    当众人下钩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桃子的鱼竿就率先传来了动静,别看桃子身形小,但力气却不小,海中之物将鱼竿已经拉成了满月形,但桃子就是一点儿没有松手。

    最终桃子和海中之物搏斗了5分钟后,终于钓上来一条十厘米的小鱼。

    其实鱼钩刚才之所以拉的那么弯,只是不幸勾到了一团海藻上。

    在方舟的偷笑中,桃子把这条小鱼放回海中,在这份举动倒是让方舟有些刮目相看了,桃子很懂得保护海洋资源,也明白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性,

    过了一会,这次是安冉的鱼竿弯了起来,这次海中传来的力量明显比桃子的更大,而且绝不是桃子那样的海藻,因为这个大家伙正在拖着安冉的鱼线四处乱窜。

    “不要急,和它耗,把它体力耗尽,然后一鼓作气拉上来。”

    方舟按照在网上查到的钓鱼攻略,对着安冉说道,

    现代的鱼竿质量有保障,一旦有鱼竿在钓鱼过程中被挣断,那鱼竿制造商可是要赔很多钱的,所以他们只要保证鱼竿不脱手,这条鱼就跑不了。

    再加上他们这么多人,一旦安冉支持不住,就可以有人立刻上去接力。

    而安冉也是很有韧性,一人一鱼在僵持了十几分钟后,鱼的体力终于被耗尽。

    这条鱼被安冉一点点拖向了船边,而方舟也抄起网兜,将这条还在挣扎的大鱼捞起,拉到了船上。

    这是众人才终于看清这条大鱼的样貌,这条鱼足有一点五米长,身体呈仿锥形,通体银色,只有脑袋的部位泛着点微绿,体重目测超过150公斤。

    虽然这条鱼之前已被安冉耗费了很多力气,但摆动起身体来,依旧显得十分的有力。

    ......

    方舟拿出通讯器来一扫,显示安冉钓上来的这是圣迭罗洋特有的品种——绿头银枪鱼。

    绿头银枪鱼是一种非常名贵的食用鱼种,根据目前夏哈罗的鱼市报价,这条鱼目前鱼市的平均收购价为2885星元一斤,这条鱼300斤,差不多能卖上87万星元。

    ......

    “呼~”

    安冉摸了摸脸上的汗水,虽有疲惫之色,但却非常的高兴。

    能钓到这种珍稀的鱼类,是运气好。而能凭借一己之力将它钓起来,则是自己的努力。

    运气与努力并用,获得的成功最令人喜悦。

    “安冉,恭喜你啊。”

    白果自然是为好朋友而感到高兴。

    桃子蹲下来用手戳了戳绿头银枪鱼,结果被它一尾巴甩在了手掌上,把她的手都拍红了。

    方舟说道:“安冉,趁现在绿头银枪鱼还活着,把它卖掉是最值钱的,我联系鱼市的人,让他们派飞行器来接,能卖到最高的价钱。扣掉这一趟的运输费,你最起码还能赚到八十多万星元。”

    安冉看着这条绿头银枪鱼,想了一会儿说道:“我不想把它卖掉,既然老天让我钓到这条鱼,是老天给我的好运,我希望把这份好运与我的朋友们一起分享。我们一起把它吃掉吧,不是说它的味道很棒嘛。”

    安然这个决定很出乎方舟的预料:“安冉,你确定,这条鱼可是很值钱的。”

    “我确定。”

    安冉用力点了点头:“你不是说有友情比金钱更加重要嘛。”。

    方舟一笑:“好吧,那就按照你说的做吧。”

    安冉不知道是,她这个决定,之后会给给她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92830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