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33.七彩怪虫

433.七彩怪虫

    方舟手撕了这条臭鱼后。很快在海沟底部发现了一个横向的洞穴,这也真是有够远的,又是深海又是海沟,还有洞穴的。

    方舟进入洞穴后,可以看到许多的百眼触手在洞中,它们密密麻麻铺在地上,如同一张地毯,并且它们的身上还有一些猎物,比如之前所见的绽晶狼、厚甲怪鱼有一些海洋生物。这些百眼触手在原地不断蠕动着身体,如同传送带一般,将这些东西不断地往前挪动,一点点往洞里运。

    不过这密密麻麻的百眼触手,让有密集恐惧症的方舟觉得头皮发麻,没办法,方舟只有挥挥手送它们一程了。

    ......

    方舟一路前进,一边清扫谢谢百眼触手,在沿着一段斜着向上的路前进了一会后,方舟离开了水中,方舟闻了一下这里的空气,有非常浓重的腐臭味。

    方舟继续前进了一会儿后,来到了一个巨大的空间中,这个空间比之前绽晶狼所在的洞穴大的多。

    而这里面堆放的东西却是令人震惊,这个巨大的空间中,堆积几十米厚的动物残骸,其中有如绽晶狼的晶壳、鱼骨、鱼鳞等,还有还有很多腐烂的皮囊。

    腐烂的味道不断传来,令人作呕,而在这些生物残骸还是最上方,还有一些新被带进来的生物。

    其中很不幸的是,方舟看到一些人类的遗骸,从他们的衣服上可以看出,这些应该就是调查队的科研人员,他们死了,不知是被海水溺死的,还是被海水的重压给压死的。

    此时正有一些百眼触手趴在他们的尸体上,用锐利的盘状牙齿咬在他们身体上,往他们身体里注射着淡黄色的粘液,他们体表发亮,已经形成了一层蜡质。

    而根据这里很多的皮囊可以看出,百眼触手注入的液体应该是种生物酶,可以将肉体分解成液体,这种习性类似于蜘蛛,蜘蛛会在会抓住猎物,往猎物体内注入生物酶,将其分解成汁液,然后吸食汁液。

    而这些百眼触手在吸满了猎物的汁液后,体积就会变大数倍,虽然体态极其臃肿,但它们并没有找个地方休息,而是向着对面的一个洞口爬去

    ......

    看着这些死去的同伴,方舟的心里并不好受,哪怕他见过无数的生死,无数的杀戮。

    虽说物竞天择,弱肉强食,这本是自然法则,但每一个人看到自己的同胞被其他种族杀死并吃掉,心里都不会好受的。

    人类自诞生之日起,就开始与天斗与地斗,与其他外星种族争斗,这都是为了活得更好,而在这过程中,总是伴随着牺牲。

    这些科研人员也是,他们为了人族的进步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方舟伸出手,用力一握,将在场的所有百眼触手给捏成了碎渣,然后啸心的从这堆残骸中,将这些科研人员的遗体给挪了出来,然后妥善的放置到一边。

    ......

    然后,方舟这才追进了那一个小洞,他要让幕后黑手血偿。

    方舟在前进了一会,昏暗的通道中,忽然出现了一抹亮光,而在这亮光之中,一个人正在翩翩起舞。

    此人背对着方舟,身段儿苗条,身着薄纱,正赤着脚正在跳着一支优美的舞蹈,看上去非常具有诱惑力。

    而方舟好不理会,径直走了过去,然后从她身体中穿了过去。

    在这种地方自然不会有真人在跳舞,这是用灵魂力构造出的幻像虚影。

    这自然是是那个幕后黑手所为,一旦方舟试图与这个幻想产生互动,就会被幕后黑手的灵魂力趁虚而入。

    但是可惜,双方的灵魂等级差距太大,方舟看到她的第一眼,看出这是一个陷阱,这个陷阱比较低级,就是利用人对美色的渴望来让人降低警惕。

    其实这和之前看到怪鱼用起器官制作的小鱼诱饵差不多,不过这个是那个更加逼真,效果也更强。

    不过,那家伙在方舟面前用这招,未免就是班门弄斧不自量力了。

    而方舟之所以看破,却没有将这个陷阱给点破,是因为这个陷阱虽然低级,但还是比较有看头的,反正不看白不看嘛。

    ......

    很快方舟就走到了通道的尽头,进入了一个长宽高大概为十几米的空间之中。

    而在这里,有一个长相怪异的生物,它的皮肤呈红褐色,体型肥胖,没有手脚,就像一只放大了的蝉蛹,但它的背后却长着三对翅膀,每对翅膀的颜色还不一样,七彩斑斓,方舟看着家伙的第一眼就感觉很怪异,充满了不协调的感觉。

    不过重要的是,方舟已经看到了失踪的赤鸢十几人,除此之外还有四十多人,看他们装甲的样式,应该是调查队的护卫成员吧。

    他们此刻被堆叠在一起,他们的灵魂受到污染,所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不过装甲一直维持他们的生命,他们都还活着。

    ......

    方舟一进来,这只七彩怪虫就得盯着方舟看,片刻后,这只虫子竟然对方舟说话了:“你不喜欢吗?”

    方舟对此也并不感到诧异,他能感觉到,这只七彩怪虫既然灵魂力不弱,它的智慧也不会弱,且应该有灵魂交流的能力。

    方舟好奇的是,这只七彩怪虫的问题:“我喜欢,喜欢什么?”

    七彩怪虫晃动两下脑袋,一道精神力传出,方舟一看,原来是指刚才那个跳舞的女子。

    七彩怪虫说道:“他们脑中有这个,他们喜欢,你喜欢吗?”

    “喜欢,但我知道这是俩的,所以对我自然也没有效果。”

    七彩怪虫没有说话,也许不知该怎么回答方舟。

    这是两只吸满了猎物汁液的百眼触手爬了过来,七彩怪虫低头直接吃掉了一只百眼触手,然后用头将另一只七彩怪虫拱到了方舟面前,然后缓缓道:“这个给你,一起吃。”。

    方舟笑道:“谢谢你的好意,不过还是算了吧。”

    七彩怪虫将百眼触手嚼了嚼咽下去后,看着方舟道:“你来这里做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91495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