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16.最危险的东西

416.最危险的东西

    方舟离开后,他们站在原地,却不断的打量着对方,从此刻起,他们不光是同病相怜的受害者,更是可以相互置对方于死地的杀手。

    他们的防护服,可以在病毒环境中保护他们的安全,但彼此却拥有关闭对方防护服,从而致对方于死地的权利。

    此刻,他们需要提防的,除了病毒,更多的则是人心,而这也是方舟设计这个游戏的目的。

    在这场生死游戏中,他们每个人都想要保全自己的性命,最稳妥的办法,就是谁都不动对方。

    但他们还是会害怕,他们害怕自己不动的话,要是对方暗算自己该怎么办?而要应对只有先发制人,比对方更快,抢在他之前动手。

    这就是这个游戏的危险之处,他们就算不想害人,也会担心被别人害,想要保全自己最稳妥的方法就是先解决别人。

    而一旦动手,到时就是全面战争,大家恐怕会同归于尽。

    他们也不傻,知道想要共同活下来,必须全部停战,保持和平状态。

    他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后,开始了交流,很快他们达成了协议:所有人不得使用发射器,来停止彼茨呼吸阀。并且他们必须把装有发射器的左臂,放在众人都可以看到的地方,以确保不会有人搞动作。

    经过协商后,现场的局面进入了微妙的平衡阶段。

    ......

    而方舟当然不会真的放过他们,不过方舟既然了是游戏,那也不会亲自出面去破坏这个平衡,平衡要由他们自己去打破。

    他们此时就像聚在一起的炸药桶,只需一点火星炸药就会将所有人给引爆,而这点火星,方舟早就为他们准备埋下了。

    ......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这个不大的房间内充斥着致命的病毒,寂静和压抑萦绕在身边,让所有饶压力都随着时间的增长而不短累积。当压力足够时,只需要一个的契机,就可以将这压力彻底的释放出来。

    虽然他们都很清楚,千万不能引发事件,破坏这份平衡,但事情的走向往往并不是他们所能控制的。

    当几个时过去,他们就算是在坐着,但这样高度集中精神,来警惕着身边的人,还是令他们身心疲惫,而疲劳会令心情更加的敏感暴躁。

    时间一长,刘书元坐的有些累了,于是便挪动身体准备换一下姿势。

    而这个举动却惊到了一直在提防他的李慕斯,他叫道:“刘书元,你干什么?!块把胳膊伸出来。”

    刘书元动作停住了,侧身看向李慕斯冷笑道:“会长,你这么紧张是干什么呀?是不是以为我要害你。但到害人,我可不及会长你万一啊。会长可真是好手段,是给我推荐建筑师,结果却是给我装炸弹,原来从一开始就准备有事将我灭口,厉害,厉害啊!”

    当刘书死里逃生后,仔细一想,就知道爆炸的幕后黑手是李慕斯,当初就是他介绍人给自己修的别墅,而且他也有动机,只要将自己杀死,就可以把黑锅都推到自己头上了。

    ......

    对于刘书元的话,李慕斯当然不会承认:“刘副会长,凡事都要讲证据,你这样诬陷我,我可是有权将你解职的。”

    刘书元气笑道:“哈哈,解职?现在你还惦记用你的权力。你都要杀我了,我还会怕你解职嘛。”

    “我再重申一遍,我不知道什么爆炸的事,你不要把什么事情加到我的头上。”

    “哈哈,会长大人,真会装啊,怪不得别人都你是李君子呢。”

    “哼~无稽之谈。”

    李慕斯哼了一声便不再理会刘书元。

    ......

    时间继续流逝,因为这里没有装钟表一类显示时间的道具。所以他们并不知道过了多久,而这也让他们更多了一份焦虑。

    而这段时间,刘书元的情绪越发的焦躁,毕竟除了环境的压力,他还和要杀自己的人面对面,自己却不能做什么,真是退一步越想越气,忍一时越想越亏,他看向李慕斯的眼神也越发不善,带着发射器的手腕也不自觉指向李慕斯。

    而李慕斯则是现在出奇的平静,他低着头用手在地上划拉着什么,仿佛对射向他的恶意目光视若无闻。

    但突然间,李慕斯从地上站了起来,并且向着刘书元走来。

    刘书元一惊:“李慕斯,你要干吗?!”

    李慕斯微微弯下腰道:“刘副会长,我是来道歉的。”

    “道歉?”

    刘书元听个道歉这个词一愣,因为他从未想过高高在上的李慕斯会道歉。

    但就在刘书元发愣的这一秒钟,李慕斯突然神色一变,向前踏出一拳打向了李慕斯的面门,刘书元面对李慕斯突如其来的攻击下意识抬起双臂在面前阻挡。

    与此同时,李慕斯喊道:“刘书元你干什么?!你不能扣动按钮。”

    刘书元懵:“我什么时候扣动按钮?!”

    但他的话并没有出口,因为李慕斯已然变招,拳头擦着他的脖颈而过,接着身体一扭来到刘书元的背后,伸出双手从背后紧紧抱住刘书元的脑袋,两手用力将刘书元的头部固定在自己的胸口,借腰部带动上身发力。

    随着“咔嚓”一声

    刘书元的颈骨被李慕斯生生扭断了。

    ......

    事情发生的突然,更是在电光火石之间结束,在场的几人都被李慕斯这突然的杀人举动给惊住了,身体迅速后退远离李慕斯。

    而李慕斯则是平静的推开刘书元的尸体,高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无害,他朗声道:“各位不要害怕,我杀刘书元,是因为刘书元想关闭我的呼吸阀,所以我才迫不得已出手的。请大家相信我,我不会伤害大家的。”

    着,他便主动退回了自己的墙角。

    在场的人又不傻,自然知道李慕斯的伎俩,清楚这只是李慕斯杀刘书元的借口罢了。

    虽然在场的人心知肚明,但不会有人去点破,他们可不想招惹李慕斯这只会突然暴起杀饶疯狗,他们警惕的与李慕斯拉开距离,却什么也不,仿佛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般。

    ......

    而在观看着这一切的方舟,嘴角露出了一抹笑意,事情果然如他所料的那样发展。

    防护服挡得住病毒,却防不住人心。

    这个房间里最危险的不是病毒,而是人心。

    而这场游戏,也才刚开始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88833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