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12.登门

412.登门

    “刘会长,我既然来了,如果无功而返,是不是不大合适啊?不如你把事情乖乖的交代了,这样也省的我动手。”

    刘书元低着头:“‘影’先生,其实这事说不定有误会。”

    方舟点头:“是啊,确实有误会,我误会你是个好人了。好啦,刘会长,不要浪费我时间了,还有其他的人等着我去照顾呢。”

    刘书元下意识问道:“什么人?”

    “和你一样的社会蛀虫,蛀虫从来不会只有一个,也许它也从不会消失,但我会看到一个就捏死一个。”

    刘书元听着‘影’平静的语气,知道他不会放自己离开了,他身体慢慢的向后挪着。手,伸到了沙发下摸到了一个隐秘的按钮。

    刘书元这个小动作自然瞒不过方舟的眼睛,但他并没有阻止,因为他已经看穿了这个按钮是干嘛的。

    但下一刻,随着“轰隆”一声巨响,这个造价数亿的山顶别墅爆起了一朵灰色的蘑菇云后,化成一团巨大的火球。

    熊熊的火焰中没有方舟的身影,但却可以心血听到方舟的声音:“比我想象中的有趣,不错。”

    ......

    神州首都,人类慈善基金会神州总会大厦

    此时,这栋高耸入云的大厦,十分的忙碌。

    因为之前灾难的事情,产生了大量的捐款,工作人员正在为此忙碌着。

    而在大厦顶楼的一间朴素的办公室,一个男人正站在窗边,俯视着他脚下的一切。

    “咚咚咚”

    上面挂有‘会长办公室’字样的门被敲响,随着男人的一声进来,一个秘书打扮人抱着一摞文件走了进来。

    她恭敬的对着男人说道:“会长,这是下面送来的,慈善金使用申请书,请您批阅。”

    男人回到办公桌前坐下,快速浏览了一下文件,批准了其中的一半儿,另一半儿被他拒绝了:“这些拒绝了的文件,他们要是问理由,你就按照以前的方式回答。”

    “明白,会长。”

    他签署完文件后秘书在一旁说道:“会长,郝部长从绿竹星来了,他正在等你。”

    “你就说我现在有事,然后一个小时后再叫他进来。”

    “是,会长。”秘书点头应允,抱着文件走了出去。

    会长此时并没有事,只是晾那人一晾,让那人明白,是否通过审批还是需要自己点头。他握了握拳头,他很喜欢这种权力带来的感觉。

    ......

    “铃铃...”

    内线电话响了,会长接起来,电话那头的秘书道:“会长,有一位慈善捐助人想见你。”

    会长直接问:“那人捐了多少钱?”

    “两百亿星元。”

    “他找我有什么事?”

    “那人说他还想继续捐款,但要找会长你面谈。”

    会长听完眼睛一亮道:“让他进来吧。”

    “但会长那个人有些奇怪,他带了口罩看不清他的长相,不过已经检查过了,他并没有携带武器。”

    “那就没问题,进来吧。”

    “是,会长。”

    相对于那些要钱的,这些捐钱的才是会长喜欢见的人,毕竟捐钱就是给自己钱嘛。

    ......

    不一会,秘书领着一个戴着帽子和口罩的年轻人走了进来。

    会长热情地将年轻人迎了过来,并且亲自为他泡了一杯茶:“这位先生,我们慈善会支出有严格的标准,只有些普通的绿茶,请多见谅。”

    而年轻人也摘下了自己的口罩帽子,露出了方舟的脸:“李会长客气了。”

    李会长看着方舟的脸:“这位先生真是意外的年轻啊,还捐了200亿星元,真是年少有为,不愧是我神州的栋梁之才。”

    李会长现在热情的样子,和之前对待申请慈善款的人时的冷冰冰样子判若两人。

    李会长和方舟寒暄了一段时间后,就切入了主题:“这位先生。不知您这次的捐款是要捐多少呢?有什么指定的用途吗?”

    “李会长,在此之前,我有两个问题想问你。

    李会长笑道:“请讲,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李会长,这是你第几次见我?”

    李会长打量着方舟:“应该是第一次呀。”

    方舟摇头:“不,这应该算是第二次了。”接着他并没有解释这个事情,又问道:“李会长,你知道我给桂慧一共捐了多少钱吗?”

    “不是200亿星元吗?”

    方舟再次摇头:“不,其实严格来说,我一共向贵会捐了1200亿星元,除了第二次的200亿星元,我的第一捐款批次还捐了1000亿星元。”

    李会长疑惑:“第一批次的捐款中,超过1000亿的只有‘影’、祁连银行和初氏集团。请问先生你是祁连银行的还是初氏集团的?”

    “都不是。”

    李会长一愣,死死盯着方舟:“难道你是...”

    方舟笑着接话:“没错。我还有另一个名字,那个名字叫做‘影’。”

    听到方舟的回答,李会长脸色一下发白了,而且可以听到清晰的一声咽吐沫的声音,可以看到李会长的鬓角有冷汗流出。

    好一会后,李会长强拉出一抹笑容:“原来是‘影’先生,失敬失敬。”

    方舟道:“我刚刚所说:我们并不是第一次见面。因为不久前,你通过网络看到过我了吧,而那时我正在刘书元,也就是你的副会长的家里。”

    李会长后退一步,不自觉抬手擦了擦汗道:“‘影’先生。你说笑了。我怎么会有刘书元别墅的监控呢。”

    方舟笑道:“李会长,我可没说他家是别墅,而不是公寓呢或者其他什么呢?”

    “额...我只是猜的。”。

    方舟也没有揪住这点不放,继续道:“其实当时在刘书元家里,我以为他就是一切的幕后黑手,但事情好像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刘书元当时将手按在沙发上的按钮上,我是发现的,但我并没有阻止他,因为那只是一个逃走的暗道,他不可能在我面前逃掉。”

    “但当他按下按钮的时候,别墅里也同时发生了剧烈的爆炸,那种规模的爆炸,分别就是要他的命,我确信,他不会是自杀。那么,操控爆炸的凶手会是谁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87951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