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407.红羽勋章

407.红羽勋章

    这次关禁闭,方舟发了条讯息,给原‘深渊龙’成员分配了两个任务,当然,他们已经脱离‘深渊龙’,归于方舟麾下,他们也有一个新名字——凝望者,凝望者这个名字取自格言:我们不会原谅,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在时刻凝望着你。

    接着,方舟没有冥想,他选择放松身心,进入了睡眠模式。

    而相较于方舟所在禁闭室的宁静,外面的世界却是一点不平静。

    人族已渐渐缓过神来,可以着手去做别的事了,比如算账。

    不论被设计的哈恩彗星坠落,还是恶意散播红蠕虫病毒,这都给人族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这是一个残酷现实的世界,此刻,所有的种族都在看着人族,看人族如何应对,如果人族对这件事的处理过于软弱,将会有更多不好的事对准人族,所有人族必须给予幕后黑手雷霆报复。

    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还不知那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不过,这次可是人族共同哦事情,除了人族三大势力的情报组织在全力调查此事,还是很多人族的私人组织也加入了探查幕后黑手的行动中。

    如此大的探查力度下,就算幕后黑手做的再隐秘,被揪出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而它们一旦被找出来,必将面对整个人族的怒火。

    ......

    ......

    二十四小时后,方舟准时睁开了眼,这一觉过后,虽然肉体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心理上确实是放松了不少。

    方舟醒来不到一分钟,就有脚步声传来,他的禁闭时间结束了。

    他刚出去,就被守卫禁闭室的女兵通知:舰长找他,让他去舰长室一趟。

    方舟平日的清洁区域就在舰长室门口,所以对舰长室自然是轻车熟路,很快来到了舰长室外。

    方舟敲了敲门:“列兵方舟前来报道。”

    “进。”

    方舟走入舰长室中,此刻舰长室中的人还不少,除了舰长荼罗,还是总管苏玫,战斗装甲队正副队长火鸢和鱼悦,百里心柔也在这里。

    方舟一进去对着众人敬礼:“各位长官好。”

    荼罗点头:“嗯。方舟我们这次来找你,是想个问题想找你谈谈。”

    “舰长,请问。”

    荼罗拿出一份档案:“方舟,根据你的个人档案显示。你家境普通,可以解释下你之前的二百亿捐款和大批物资是怎么来的吗?”

    对于荼罗这个问题,没有并不感觉意外,她不问才奇怪,要是自己舰队中忽然出现个异常有钱的家伙,这无疑很奇怪,必须查清楚才行。

    幸亏这个问题,在当初白果和安冉面前暴露自己的财力时,方舟在那时就已经做了预案。

    他拜托初氏集团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他在神州人事档案中添加了一份虚假的档案。

    这份档案是人的名字叫做方炎,设定身份是方舟的二大爷,他在星际开发的初期就孤身出去闯荡,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机遇,拥有多个星际矿场,财富总值达几千亿,因为方炎一直膝下无子,所以他在临死前找到了方舟,将自己所有的财富连同矿区传给了方舟。

    这就是方舟巨额财富的来源,并且财富继承是秘密进行的,所以并没有录入档案。

    方舟说完后,荼罗按照方舟所说进行了查询,确实有方炎这么个人,并且平均值与方舟所说的符合,她这才放下心来。否则方舟就算再有钱,来历不明的话,她也不会留下的,毕竟她需要为整个舰队的安危负责,必须小心谨慎。

    ......

    荼罗继续道:“方舟,我们再来谈谈你捐款的事宜吧。”

    “舰长,是我用赤鸢的名号捐款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吗?”

    “不,你捐款是善举,怎么会有错呢。之前你虽然擅离职守的行为,但苏玫已经给过你惩罚了。功是功,过是过,你的过已经受到惩罚。而你的功也该受到奖励,鉴于你的捐款和物资确实帮助到了受灾人群,已经达到了一定标准,所以我向上面请示了一下,为你申请了一枚勋章。”

    荼罗说着,一旁的苏玫拿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盒子打来,里面躺着一枚红色羽毛状的勋章。这种勋章,方舟见过,因为正有一枚挂在荼罗的衣领上。

    荼罗小心的拿出勋章,站到方舟面前:“这是红羽徽章,是赤鸢舰队特有的勋章,是用来授予有重大优异表现的成员,考虑到你的行为已经达到了重大优异表现的标准,所以特此授予你红羽勋章。”

    虽然红羽勋章在今天的神州勋章中级别不高,但它标志着赤鸢舰队的认可和赤鸢的精神,所以它在每一位赤鸢成员心中都占有崇高地位,这也就是为什么荼罗时刻挂着红羽勋章的原因。

    对于方舟这个拥有勋章无数的家伙来说,红羽勋章的获得,竟然让他颇为激动。

    但方舟对于红羽勋章,其实有些受之有愧。因为方舟之所以用赤鸢的ID捐款,并不是出于慈善目的,只是为了给自己的外出找一个合理的借口,而因为那这个理由让他获得了一枚勋章,确实有些受之有愧。

    荼罗小心的将红羽勋章挂在了方舟的胸口道:“恭喜,方舟。”

    “感谢各位长官对我的认可。”

    荼罗授完勋章后,方舟又说道:“各位长官,其实我也一直想为我们舰队做点贡献,如果有什么需要,请和我说。”

    百里心柔一听眼睛一亮:“那可以帮我升级一下鬼刃吗?我感觉还有升级改造的空间。”

    方舟点头:“你信不过我的话可以来找我,我正好认识装甲方面的专家。”

    “那我...”

    百里心柔还想说什么,但被荼罗制止了,荼罗对着方舟道:“方舟,钱再多,那也是你个人的,我们舰队没有理由拿舰员的任何财务。”。

    方舟也没有强求:“我是赤鸢舰队的一员,需要我的时候,我很愿意帮忙。各位长官,我有一个请求,请不要向其他人透露我的财务状况。”

    “这是自然,这是你的私人信息,我们不会向外界透露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86986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