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94.第二次直播

394.第二次直播

    灾难发生后的六小时,绿竹星外太空已经被大量的清月军接管,清月领主安排清月军在此驻防的目的,是防止一些心怀不轨之徒,趁着此大灾进入绿竹星捣乱。只有拥有授权的人才可以进去绿竹星。

    这时雷达提示,有几艘没有经过授权的飞船向着绿竹星飞来。

    清月军立刻对其进行了阻拦,那几艘飞船也没有强闯,配合的停住并且发来了通讯信号。

    屏幕上出现的是奈落,奈落道:“我们是‘影’大人的麾下,奉‘影’大人之令前来援助绿竹星,请放行。”

    一般这种没有授权,清月军会直接拒绝,但这次不同。毕竟他们也是知道‘影’之名,他们没有擅自做出决定,就将此事汇报给了清月本部,很快,清月本部回复,要求与奈落直接进行通话。

    奈落接受了通讯,屏幕上出现的是一张年轻的脸,并且此人是清月星域最高统治者——清月领主。

    “你好,‘影’的侍者。”

    清月领主亲自回复,出于对清月领主尊敬,奈落也摘下了墨镜回道:“领主大人,好久不见。”

    而清月领主看到奈落脸的瞬间心头一惊,不光是惊讶奈落那宛若两只破碎的玻璃球一般眼睛,让人看着心头发毛。

    但更重要的是,清月领主对奈落的脸很熟悉,片刻后,清月领主问道:“元珂,是你吗?”

    奈落回道:“领主大人,元珂是我以前的名字,我现在叫奈落。”

    奈落和清月领主其实算是相识的,奈落的原名叫元珂,出生在清月星域,父母是清月军的高级军官。

    而奈落也自小加入清月军,是其中的佼佼者,但后来,她的父母在一次作战任务中阵亡,而奈落也在时,脱离了清月军成为星际背包客进行星际旅行。

    但后来,奈落在星际旅行中不幸被灰林族抓住,直到被方舟解救,这才加入了‘阴影’。

    算起来,清月领主算是奈落的前任老大。

    ......

    清月领主:“元..现在应该叫你奈落,没想到还会与你再见,而且你还成了‘影’的属下。”

    奈落点头:“领主大人,‘影’大人将是我余生效忠之人。‘影’大人命令我等为绿竹星的救援行动出一份力,请领主大人允许。”

    奈落没有和清月领主聊什么过去,直接说了事情,奈落既然选择效忠方舟,她就不会再和清月领主扯上什么关系。

    清月领主看着奈落沉默片刻后,点头:“可。”

    ......

    本来,清月领主不该让奈落等人加入救援行动,因为这不符合相关规定。

    但清月领主考虑到一个问题,不久前,其属地樱落星遭到了塔茨亚神族舰队的袭击。而‘影’曾在上邪星摧毁了塔茨亚神族的舰队。所以双方算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人,而且奈落这次只带了数艘飞船和数百人,而现在绿竹星驻扎了几十万人族军队,她们不能翻起什么浪,而且在这颗绿竹星球上也没有什么可以觊觎的,从各方面考虑,奈落这些人不会造成什么麻烦。

    而且,还可趁此机会拉进与‘影’的关系。

    清月领主记得父亲说过,家族之所以能够成为一方星域领主,靠的其实是一句普通的俗语:“多个朋友,就少个敌人。”

    任何人,只要没有必要,就不要得罪他。尤其像‘影’这样有实力的人,纵使贵为星域领主也不愿得罪‘影’,何况‘影’是来帮忙的,更没有理由拒绝他了。

    得到了清月领主的允许,清月军自然不会再阻拦,对奈落一行人放行了。

    ......

    就在奈落等人进去绿竹星不久,一艘印有星星图案的飞船飞来,飞船很顺利的通过了检查,也进去了绿竹星。

    飞船内的众人统一穿着印有星星图案的米黄色制服,而衣服背面也是四个字:星际观察。

    因为之前冰熔星的那次超级直播,让《星际观察》的影响力大涨,这次竟然拿下了台里关于绿竹星的救灾行动直播权。

    其中,一个短发的靓丽女子正在对工作人员进行安排,这个短发女子就是姜岚,姜岚因为那一次的直播,已经成为了台里的明星记者,所以这次重要的直播自然是由姜岚带队。

    而随着采访飞船进入绿竹星,直播也随之开始了。

    主持人打招呼道:“欢迎大家观看本期的《星际观察》,这一期将关注于绿竹星的救灾行动,下面介绍本期的特邀嘉宾,本期嘉宾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让我们欢迎归午教授。”

    虽然归午教授是神州宇宙研究所的专家,并不是灾难应对专家,而这次请他也不是让他做什么专业的分析,请他做嘉宾的原因很简单,为了收视率。

    归午教授因为上次的直播,增加了很多的粉丝,虽然都是黑粉,但黑粉也是粉,也会来收看《星际观察》,就算都是来骂归午教授也无所谓,只要能增加收视率就行。

    《星际观察》要收视率,归午教授要钱,观众要快乐,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

    一旁地中海的归午教授微笑着向大家挥手:“大家好,我是归午教授教授。”

    而弹幕上统一的就是:“乌龟叫兽好。”

    “乌龟叫兽好。”

    “乌龟叫兽好”

    大家先是齐齐问候了他一波后,又有人说道:“乌龟叫兽请注意身体,别像之前住院了。”

    归午教授有次和‘影’的粉丝互喷,结果技不如人,被喷的体无完肤,甚至人直接被气昏,送进了医院。

    所以这句话表面看上去是安慰,但实际上是嘲讽。

    面对众人的嘲讽,归午教授也是不屑一笑,归午教授这次来一是为了钱,也是归午教授伤愈归来的复仇之战。

    .......

    绿竹星,随着救援阵线的推进,最前负责探测的一人,当他拿着生命探测仪对着一片废墟扫描的时,屏幕上忽然一花,然后屏幕上的显示线就变得波澜起伏,根本无法继续定位生命体的存在,他将这个情况汇报了上去。但这个情况却不是独立存在,越来越多的人汇报说生命探测仪受到了干扰。

    并且这种情况,越靠近彗星碎片撞击区越明显,高层派人前往撞击区调查。很快就查明,撞击区附近存在着某种辐射,而这种辐射会干扰生命探测仪的探测,让其无法正常使用,而这无疑会大幅度增加救援的难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84320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