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57.被骗了

357.被骗了

    碧波星,仓基地,飞鱼号

    初禾趴在屏幕上,用激光笔写着什么,她看起来很专心,一旁摆放的她爱吃的水果都没有动一块儿。

    她每写写画画一会儿,就抬起头沉思一会儿,然后继续写写画画。

    直到雅姬出现,轻声道:“姐,‘影’先生来了。”

    初禾一听,立马坐直身子:“嗯?师父在哪?!”

    当初禾转过身的瞬间,就看到方舟已经出现在了她的身后。

    初禾停顿了一秒钟,然后尖叫道:“师父。”然后扑进了方舟的怀里。

    初禾的脑袋在方舟的衣服上蹭着,嘴里喃语着:“师父,你终于回来了。”

    初禾撒娇样子非常的可爱,让方舟有点儿受不了,他推开初禾的脑袋:“初禾啊,你也不了,都16岁了,不要像孩子一样撒娇了。”

    初禾凑过来,继续像猫一样蹭着方舟的衣服道:“可是师父,人家想你嘛。”

    方舟再次推开初禾的脑袋:“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完,方舟上下打量了一下初禾道:“初禾,你这一个月不见你好像长高了。”

    初禾点零头:“师父,你好厉害,雅姬给我测过身高了,我在你离开的这一个月,长高了足足有5毫米。”

    ......

    “初禾,你刚才离屏幕这么近,对眼睛可是不好的。”

    “师父,不用担心。阿禾的眼睛一直很好的。”着,初禾还特意眨了眨亮晶晶的大眼睛。

    看着放肆卖萌的初禾,方舟决定拿出为人师表的威严:“好了,不准嬉皮笑脸的。如果你再这么不爱惜眼睛,你的眼睛可不会一直这么好了。师父的话,要听。知道吗?”

    初禾低下头,接受师父的训示:“我知道了,师父。”

    但初禾仅老实了不到一分钟,她又抬起头道:“师父,你还记得曾经答应初禾的话吗?”

    “你是礼物吗?我当然给你带了。”

    但初禾却摇了摇头:“师父,不是礼物的事。当然礼物的事之后会的。但现在,我要和你的是阿绫的事。”

    方舟对阿绫的印象可是挺深,毕竟一个会求救的AI偶像可是第一次听。

    ......

    方舟耐心道:“阿绫她怎么了吗?”

    “阿绫她又求救了..”

    着初禾让雅姬再次播放了一段最近的直播视频,最后初禾指着阿绫最后慢放的几个动作道:“师父,你看,就是这里。”

    方舟记得很清楚,确实和上次的意思一样,都是“救救我”的意思。

    初禾道:“阿绫不可能连续犯两次这样的错误,她真的是在向我们求救,我作为阿绫的头号粉丝,我不能坐视不管,我要帮助阿绫。”

    “师父,你看这个。”

    初禾将方舟拉到屏幕前,方舟看到屏幕上,是一幅3D的建筑图,并且上面已经被用激光笔做了很多的标记。

    初禾解释道:“师父,这是光棱娱乐公司,也就是阿绫所在地方的建筑3D图,我刚才就是在低头研究这张图,我要找出其中的弱点,潜入光棱娱乐公司,拯救阿绫!”

    “这光棱娱乐公司的3D图你是从哪弄的?”

    初禾凑过来:“师父,我悄悄告诉你,这是我在阿绫的粉丝群里,花十万星元买到的,很便宜。那个卖图的人告诉我,这是光棱娱乐公司的原始设计图纸,非常的准确。他是冒着很大风险才卖给我的,并且让我不要告诉别人,但师父我相信你,我告诉你。”

    很明显,初禾被骗了,这张图虽然看上去挺厉害,但其实仔细一看做工粗糙,根本不可能是原始图纸,这更像是一个人花零儿时间自己胡编出来的。

    而事实也正是,这图是那个人自己胡编出来的。

    其实,如果是平时的初禾,以她的聪慧,应该也很容易就能看出来这是假的。

    但是关心则乱,自己最喜欢的偶像出事。她的潜意识里是想要相信这图是真的,这样才能去帮助偶像。

    ......

    ......

    但方舟并没有直接穿,毕竟初禾的出发点是好的,当然,这事儿也不能就这么算了。

    方舟挥手唤来雅姬:“去查查和初禾交易的那个粉丝信息,查出来后告诉我。他敢骗初禾,就要付出代价。”

    “我明白了,‘影’先生。”

    ......

    ......

    阿绫晃着方舟的手臂:“师父,你可是答应过初禾的,再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帮阿绫的。师父,你可不能话不算数啊。”

    “师父答应你的事,师父都记得。阿绫的事我会帮你的。”

    虽然方舟内心对阿阿绫个AI偶像遇到危险,还自己求救,是持怀疑态度的。

    但方舟没有找理由推诿,他既然答应过初禾,而这种情况也确实发生了,方舟就该履行自己的诺言。

    言出必行也是方舟的原则。

    哪怕看上去很不靠谱的事,方舟也要去履行,万万不能破坏自己在徒弟心中的高大形象。

    ......

    “师父,那我们走吧。”

    初禾拉上方舟的手臂就要出发,刚才研究的图都不管了,她对方舟有种蜜汁自信,觉得有方舟就万事大吉。

    “初禾,稍等。我这不刚回来嘛,还有些事要处理一下,咱们12个时以后出发。你趁这段时间,养精蓄锐,到那儿可能就没那么多时间了。”

    “师父,这会很危险吗?”

    “阿绫所属的光棱娱乐公司虽然是个娱乐公司,但它背后靠着的可是人族第一公司的洛克门德集团。虽然不知会发生什么,但我们要做好准备。记住,人不打无把握之仗。”

    “可是,师父你这么厉害,还用这么心嘛?”

    “骄横会害死饶,而心才会驶得万年船。这是师父我,教你的一个道理,记住了。”

    初禾点头:“我记住了,师父。”

    “对了,师父,除了阿绫的事,我还有一件事要和你。”

    “什么事,吧。”

    “事情是这样的...”

    初禾将前段时间,发生在樱落星上的事。一五一十地向方舟讲述了一遍。

    最后又拿出来张照片给方舟看。

    方舟看着光团中模糊的人影,一想她竟然瞬间摧毁了两支整编舰队,嘴角竟然弯了起来:“有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76666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