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50.离开

350.离开

    半个小时后,夏瑾抬头看着眼前这恢弘壮阔的建筑,再回想到刚才发生的事,夏瑾依然有些反应不过来。

    刚才方舟让自己跟他走,自己竟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一想起这个,夏瑾不由脸颊发烫。

    其实这也反映出自己的内心,一个人生活久了总会有些孤独,自己也是希望多些朋友。

    自己答应方舟后,方舟竟直接带着自己飞了起来,是不借助任何交通工具,如同神仙一样腾空而起。

    方舟不但会飞,而且他还带着三个人,几千公里的距离,竟然只花了半个小时就抵达了。

    ......

    但更让她吃惊的还在后面,当他们降落后,一队士兵立刻上前迎接。

    夏瑾这才知道,眼前这壮丽的建筑竟然是皇宫,而那个名叫星光的青衣少女,竟然是神圣誓约帝国女皇的贴身女官。

    而那白衣女子,她竟然..竟然是新一任的神圣誓约帝国女皇——明心!

    但震惊并未结束......

    经过星光的讲解,夏瑾这才知道了,方舟的另一个身份叫‘明神’,虽然夏瑾一开始并不知道‘明神’代表着什么。

    但经过星光的讲解后,她明白,‘明神’竟然帝国皇族的神明,也就是说,方舟是神,她救了一个神...

    ......

    ......

    大皇子府,随着明心登基,这里也将被拆除重建,原本还没定好,这里拆除后另做何用。

    但现在已经确定了,这里将是夏瑾新的居所。夏瑾虽然出身平凡,但她有恩于‘明神’,光这一点,就比任何出身都要管用。

    而那个见义勇为的于大夫,在经过他同意后来,把他带到了王都,正在第一皇家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于大夫将在王都有一个安详富足的晚年。

    ......

    ......

    为夏瑾安排好后,方舟在这里的心愿已了,是时候离开了。

    临行前,方舟将一颗玉石交给了明心道:“如果有需要我的时候,就摔碎这颗玉石,到时我就会出现。”

    明心将这颗玉石和象征帝权的圆形玉佩挂在一起,并且位置还要更高一些。

    方舟空手而来,但却不是空手而归,除了带走挑选的那十几件历代皇帝的贡品,还有整整二十星舰的高价值物资,比如在两个星系都价值很高的金属钦,方舟就带了很多,其它的也都是一些高价值和稀有之物。

    这二十星舰的东西对富庶的神圣誓约帝国来说并不算什么,其实方舟就是在把帝国搬空了,也没人会(敢)阻拦。

    但方舟一时也用不上那么多东西,并且全都拿走,那是竭泽而渔,是不符合长期持续性发展的原则。

    而且方舟也有双晖星的星际坐标,这里就相当于他家仓库,想要什么,缺什么随时可以回来拿。

    方舟没有带任何光元币,毕竟光元币在银河系可是不流通的。

    ......

    驾驶二十艘飞船的人都是光之一族豢养的死忠,都是可以信任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方舟还是用灵魂力对他们的灵魂进行探查,确认没有什么不利的思想存在。

    虽然这样做对他们灵魂有所损害,但这事关银河系的安全,方舟不会留情。

    ......

    ......

    此时,二十艘飞船停泊在双晖星的外太空,而方舟在永恒之巅与几人告别:“好啦,我要走啦,正好把这只肥猫送回家。”

    明心虽然心有不舍这只‘月半’,但她不会违背方舟的意愿。

    但当方舟伸手去拿这只肥猫的时候,平时连爪子都懒得动弹的橘右猫,此时却突然醒来,死死的抓着明心的衣服‘喵喵’的叫着。

    方舟一拿,它浑圆的身体竟然拉成了长长的一条,像弹簧一样,但它就是不松开爪子。

    没想到,这只肥猫的伸展性竟然这么好。

    “喵喵喵...”

    肥猫在爪子快把明心的衣服抓破了,但它死活不松爪。

    方舟看出了肥猫不愿走,还有明心眼中的不舍,他也就松开了手:“看样它是不愿意走啊。”

    肥猫不愿走的理由,其实也很简单。

    肥猫在这里吃的好喝的好睡得好,一切都是最顶尖的,比它在原来那个星球活的滋润多了,对于这样一只好吃懒做的肥猫,它要是愿意回去才奇怪呢。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句话在这只肥猫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

    既然肥猫不愿意走,方舟也不强求,更重要的是,明心也不舍得。

    “明心,既然这肥猫不愿意走,那就麻烦你就继续养着它吧。”

    “嗯嗯。”

    明心开心的将自己的‘月半’抱着怀里,这只肥猫可能察觉到危险解除了,尾巴又摇了起来,眨眼就‘呼呼’睡了过去。

    ......

    ......

    明心上前对方舟问道:“方舟,你之前对我说过:善良单纯,对治国来说并不是好事。你可以和我说说这治国之道吗?”

    方舟点头:“我这有一句古话:情不立威,善不居官;慈不掌兵,柔不监国。”

    “正如我之前所说,你的善良和单纯就对帝王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你的善良可能救一个人却害了更多的人。比如你赦免了一个贪污的官员,后来者觉得处罚很轻,也就不怕,他也开始贪污,然后就给更多人造成损失。”

    “其实帝国发展这么长时间,各种体系已经很完善了,你一开始不要急于插手,让它照常运转就行,你慢慢的在其中学习,当你足够了解它的时候,才是你动手的时候,”

    “还有,不要让情理大于法理。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谈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

    “严明的律法才是约束国民的最好手段。当然也要在严明律法上加强人民的思想道德建设。”

    “这样才能长治久安。”

    ......

    “方舟,那在治军方面,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还是一句古话:好战者亡,忘战者危,不好不忘,天下之王。一个成天打仗的国家,其民众的日子必定不好过。但军队却是必要的,军队是本国人民基本的安全保障。军队也可以为本国对外争取更大的利益,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有一点你要记住,现在是宇宙开发时代,难免与其他种族发生冲突,不要考虑其他种族的感受,一切以本国人民的利益为第一位。”

    ......

    最后,方舟看着明心道:“如果你做了一个昏君,我可不会饶了你,知道了吗?”

    “不会的,我会努力的。”

    方舟的身体渐渐腾空:“我走了,有空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众人齐齐挥手,大声道:“再见,方舟,要回来啊!”

    就这样,方舟在众人不舍的目光之中,渐行渐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75885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