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46.喜极而泣

346.喜极而泣

    皇宫,明心寝宫

    星光正在翻看资料,现在明心登基了,她也需要学习更多的东西,这样以后才能更好的帮到明心。

    星光听到一阵响动声,她本以为是侍女送茶进来,但听着脚步声不对,她抬头一看,来人是方舟。

    星光看到方舟后,将资料拍在桌上,上前一把揪住方舟的衣领,但星光并没有方舟高,她努力踮起脚尖,才让自己和方舟持平。

    她露着小虎牙面目‘凶狠’道:“方舟,你个混蛋,你说回来参加陛下的登基典礼,结果你人呢?!”

    “还有,这是陛下的寝宫,你一个男人怎么敢进来的!!”

    说实话,星光要不是打不过方舟,真想给他一个熊猫眼,不,是一对!!

    这时,明心怀里抱着橘右猫走了进来,当她看到星光在抓着方舟衣领时,吓得怀中的橘右猫都掉到地上了,而橘右猫地上滚了一圈,面朝天四只爪子缩着继续睡。

    她跑过去道:“星光,松开方舟,快松开!”

    星光松开方舟,但还是心中不平道:“陛下,方舟这个混蛋,他太过分了,他答应陛下您要来的,结果他...”

    “星光,你不能叫方舟混蛋,他可是...”

    明心一急,差点说出方舟就是‘明神’了。

    但紧接着,就听方舟道:“星光,这你可就冤枉我了,我问你,昨天‘明神’来了吧。”

    “嗯。伟大的‘明神’可不像你,他言而有信,自然是来了。”

    方舟笑道:“既然‘明神’来了,那你怎么能说我没来呢?”

    星光一愣,急忙上去捂住方舟的嘴:“你糊涂了,这种话不可以说的,不可以开‘明神’的玩笑。”

    星光虽然自认为不喜欢方舟,但她也不想方舟出什么事。

    她转头对着明心道:“陛下,方舟他一时嘴快,不是故意的,请您宽恕他。”

    但明心却轻笑道:“宽恕什么,方舟他说的是实话。”

    “嗯?”

    这下星光呆住了,她看看明心,又转头看看方舟:“陛下,这是什么意思?”

    明心眼神示意看方舟,星光转头,只见方舟伸出双手,下一刻,一副森白的白骨面具和一把长刀凭空出现在方舟手上。

    星光的眸子瞬间放大,这两样东西不是‘明神’随身的象征之物嘛,怎么会在方舟手上?!

    在星光愣愣的目光中,方舟将面具戴在了脸上,长刀负于身后。

    此时方舟的形象,除了衣服不同外,根本就是与‘明神’一模一样的,就连‘明神’身上那种气质都是如出一辙,不,也许说根本就是同一人啊!

    方舟上前一步将星光微张的嘴巴合上,用‘明神’独有的低沉沙哑的声音道:“星光,这下我说我没失约,你信了吧。”

    星光愣愣点了点,但过了一会,她双目回神,用力摇了摇头,看着方舟道:“你真是方舟?”

    方舟点头。

    星光问:“你真是‘明神’?”

    方舟再点头。

    “那你到底是方舟还是‘明神’啊?”

    方舟将面具摘下,露出他的脸道:“方舟是我本名,‘明神’是我另一个身份。所以我既是方舟又是‘明神’。”

    接下来,方舟简单和星光说明了一下情况。

    ......

    星光比明心更容易接受了情况,而且她在得知方舟的身份后,并没有像明心那样拘谨,她对着方舟道:“既然你如约来参加了陛下的典礼,那我这次就放过你了。”

    方舟哈哈一笑:“那多谢,星光姑娘手下留情。”

    星光看方舟笑了,心中也是暗暗松了一口气,她其实并不确定,不确定方舟会不会还如亲卫身份时一样。还好,方舟的性格并没有随着身份的转换发生变化。

    ......

    但忽然,方舟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星光,我问你,你愿意一直追随明心吗?”

    星光没有犹豫:“当然,我会毕生追随陛下的。”

    “记住你的誓言。你若违反,我会亲自来将你处决的。”

    虽然此时方舟的眼神让星光感到害怕,但她还是挺直身子道:“就算是死,我也不会背叛陛下的。”

    星光这句话,可不是场面话,而是真心话。

    从小父亲的教导,再加上星光从小在明心身边长大,感情非比寻常,明心早已成了她愿意为之付出生命的人。

    方舟虽然可以通过灵魂手段来验证星光话语的真假,但方舟并没有这么做,因为星光清澈的双眸已经告诉他答案了。

    ......

    “好,星光。我在此赋予你光之一族血脉,用它去履行你的誓言。”

    星光一顿,接着对着方舟跪了下来,方舟这次没有拦,这是他应受的。

    但却听星光道:“方舟,可否将这个机会让给我的父亲?”

    “理由。”

    “我父亲年纪比我大,他更需要这个。而且父亲的实力和对陛下的忠诚度都在我之上,他留下对我更合适。”

    星光这一番话,方舟着实没想到,这个十六七的小姑娘,在忠孝上,做到了许多人难以做到的地步。

    说实话,星光这个小姑娘令方舟佩服。

    ......

    但方舟却摇了摇头:“这个要求我不能答应你。”

    星光心中失落,但没有胡搅蛮缠:“我明白了。”

    星光失落之际,又听方舟道:“我拒绝是因为,我本就打算同时给予你和流云光之一族的血脉,所以你不需要谦让。”

    方舟这么做无疑是给明心留下人才,好辅佐她。星光和流云自然是最高的选择。

    星光没问题,流云的忠诚更不用质疑,当初流云可是为明心挡过子弹的,要不是救治及时,流云早就死了。

    ......

    接着,三人一同前往了皇家第一医疗中心。

    当流云知道方舟即是‘明神’时,他的惊讶程度是三人中最高的。

    当他反应过来后,直接跪到了方舟面前,说着要为以前对‘明神’的无礼行为谢罪,要不是他们拦着,流云能血溅当场,自残谢罪。

    .......

    方舟授予了流云和星光父女俩光之一族的血脉,父女俩喜极而泣,这是为能跟随明心更久时间而感到高兴。

    明心也是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因为相对于冷淡的父亲,和视她为威胁的大哥,这父女二人才更像是她的家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75269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