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37.盒子

337.盒子

    “殿下,我要告辞离开了。”

    明心一顿,心中的喜悦散了大半:“方舟,你现在就要走吗?”

    方舟以前就说过他那一天会离开的,但明心没想到,那一天会来的这么早。

    在之前危险的日子里,是方舟陪她走过了黑暗,而现在,她们即将走出黑暗,迎来黎明,方舟却要在此时离开,这让明心很是不舍。

    其实不光是明心对方舟的离开感到难过,就连一旁的星光的心里也不是不舍。

    星光虽然依旧认为自己讨厌方舟,但父亲倒下的期间,就是方舟支撑这里的一切,只要有方舟在这,她就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这一听方舟要离开,她急道:“方舟,你现在离开是违反当初我们签订的合同的,这样我们不会付你工资的,而且当初说的给你入帝国军籍,也不会有的,所以你不要走。”

    星光本以为这么说,方舟说不定会留下,但方舟却不在意的摆摆手:“无妨,我本就不是为这些东西来的。”

    明心清楚方舟根本不是为这些福利待遇来的,因为以他的本领,完全可以谋取一份更好的工作。

    但明心也要做出自己的努力:“方舟,现在不同了,我马上就会成为皇帝,你留下的话,你可以得到很多,你想要什么,你可以尽管提出来。”

    “多谢殿下的好意,不过我本就不是贪图殿下的富贵,我为殿下能够登基感到高兴。既然殿下已经确认登基了,你将会得到神圣誓约帝国最高力量的保护,那么也就不需要我了,我也可以去做我该做的事了。”

    “你想做什么事,说出来,我们说不定可以帮你的。”

    方舟摇了摇头:“殿下,你帮不了。我是要回家。”

    明心心中暗暗叹口气,有很多事她能做到,但这个,就算她是皇帝也做不到。

    ......

    明心:“方舟,那你以后还回来么?”

    “一定会的。”

    明心知道留不住方舟,就吩咐星光将皇女府现在账面上的流动资金全都转给了方舟,给他当作路费,也可以给他的家人带点礼物。

    明心又道:“方舟,你过两天再走吧,起码等我当了皇帝后。到时我可以给你更多的东西,虽然这些东西都不足以表达我的谢意,但也请让我聊表心意。”

    方舟点了点头:“殿下,我不会立刻走的,我还会在这里待几天,还有几件事尚未做完。”

    “方舟,三天后的登基仪式你会来吗?”

    “会的,殿下。到时我会去见你的。”

    ......

    皇女府门口

    明心解下腰间的玉佩,塞到了方舟手里:“这是陪我长大的玉佩,不过我当上皇帝以后,就不需要它了。现在送给你,你用它就可以随时来见我。”

    方舟没有推辞,收下了玉佩。

    方舟招手告别:“殿下,你的登基仪式我一定会到的。”

    ......

    明心和星光目送着方舟渐行渐远的背影,星光喃喃道:“我感觉遇到方舟,是一件挺幸运的事。”

    明心轻轻点头:“是的。”

    方舟不同于其他人,他不是财富权力而保护自己的,否则他也不会选择现在离开。

    明心虽不知方舟到底为何而来,但明心内心一直是很感谢方舟的。没有他,自己根本就活不到现在。

    ......

    ......

    王都西北方一百三十公里处

    有一个安静祥和的小镇,小镇的东边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湖泊,是镇里人平时爱去垂钓的地方。

    但镇里人不知道的是,在这湖泊的底下,有一个巨大的人工建筑。

    这个建筑全金属化构造,坚固异常且入口十分的隐蔽,基本很难有人可以发现这里。

    并且这座地下建筑中有数百个全副武装的人在其中巡逻着,守卫十分森严。

    而在这个地下建筑的核心处的一个房间里,有一个异色瞳的年轻人和一个灰发的中年人,这二人正是从王都逃出的明玄和裴壁。

    而这里是明玄在十几年前投资修建的避难基地,当初出于谨慎的考虑,他听从别人的建议在这里建了一个紧急避难基地。毕竟修修炼这样的避难基地所需要的花费,对他来说并不是很大的一笔钱,他建这个更多的只是图一个安心。

    但明玄没想到,这个避难基地,他有一天真的会用到。

    当帝位决议会上,他军事政变的阴谋被‘明神’挫败后,他就和裴壁逃到了这里。

    ......

    ......

    这时,一人对着明玄道:“殿下,目前帝国边防军已经被帝国星际卫队控制住了,我们的联系人被隔离了,暂时无法联系到他,也就无法离开双晖...啊!”

    “废物!”

    这人话没说完,就被明玄扔来的茶杯打中额头,鲜血直流,但他低着头,不敢动。

    直到明玄吼道:“用的家伙,给我滚!!”

    “是,殿下。”

    那人忍着头上的剧痛,鞠身退出了房间。

    ......

    此时的明玄,双目中早已布满了血丝,这是过度的愤怒所致。

    现在这个时候,他本应该成为神圣誓约帝国的皇帝,拥有一切才对。

    但现实却是,他成了一只丧家之犬,只能龟缩在这个地下的避难基地中,不敢露头。

    但这个紧急避难所虽然隐蔽,但若是帝国的军队一寸寸的搜查,肯定会发现这里的。

    所以离开双晖星才最保险,但是他没想到明心等人动作这么快,边防军已经被他们控制了,边防军的内线也被抓了,这样他就无法离开双晖星,这样下去只能是等死了。

    几十年的谋划功亏一篑,这巨大落差,这让他怎能不愤怒。

    但愤怒背后,更多的却是恐惧和不安,虽然他还有一些后手,但‘明神’在那里,他那些后手统统都没用。

    更可怕的是,当初‘明神’为什么要放走他,这让他非常不安,所以他只能用愤怒来掩饰自己的恐惧。

    ......

    “该死,该死!该死的‘明神’,我x.....”

    明玄疯狂砸着屋子里的东西,如同疯魔一般怒吼着。

    等到明玄砸累了,一旁的裴壁从怀中掏出一个盒子道:殿下,我这里有一物,可助殿下扭转乾坤。”。

    “你个废物,有东西不早拿出来。”

    明玄一把拿过盒子,但当他打开盒子时,眼睛却瞬间睁到了最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73480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