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36.卢青涯

336.卢青涯

    “恭喜殿下。”

    明心一回来,方舟就向她道喜道

    明心嘴角挂着笑容:“方舟,你怎么知道我有喜啊?”

    “殿下,通告已经发了。”

    说着方舟打开通讯器,通讯器上有两则置顶的消息,这两则消息是帝国官方最高级消息,所有联网的人都会强制收到这个消息,并且阅读满三分钟才可关闭。

    第一则消息内容是:前继位者明玄因违反帝国最高准则被取消了继位权,现确认将由帝国皇女继承神圣誓约帝国第九十九任皇帝位,继位大典三天后举行。

    而第二则消息是之前王都出现的舰队一事的说明,废皇子明玄因为无法接受皇位失去,联合帝国元帅企图发动军事政变,那次的军事政变成功被帝国挫败。

    但挫败军事政变的方法并没有详提。

    ......

    ......

    这两则消息发布后,立刻在帝国中引起巨大的风暴,其震动程度完全高于之前的明天元逝世和明玄继位那两件事。

    因为那两件都是众人意料之中的事,但这两件事众人绝对没有想到。

    可以说,之前帝国九成九的人,都认为会由明玄继承帝位,而那事开始也向着众人所想的方向发展,就连登基大典都确认了。

    但登基大典却不明原因终止,这让帝国民众摸不到头脑,猜测种种。

    而今天更是直接宣布废除了明玄的继承权,改由明心继位。

    这其中到底发生了,文中提到的帝国最高准则又是什么,竟能导致帝国第一顺位继承者被废除。

    而第二个消息同样震撼,当时那支舰队将王都包围时,可是把王都的居民吓的不轻,一开始还以为遭到了入侵。

    后来有人认出这支舰队是帝国星际卫队,再联想一下最近的登基大典,众人也就猜出了一些端倪,但他们还是怕啊,到时候一旦打起来,那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要是波及到他们,他们可就惨了。

    结果不到十分钟,就在众人战战兢兢的时候,一道如浪潮般的力量涌来,直接将那数千艘飞船尽数消灭了

    众人大惊,这支可以轻易毁灭王都的舰队,竟是在瞬间被摧毁了,甚至连渣渣都没留下。

    这到底用的是什么武器办到的啊?

    而那些不属于神圣誓约帝国的势力,更是心惊不已,帝国这个神秘武器,威力自不用说,可以瞬间摧毁数千艘先进的舰船。其精准度更是可怕,当时数千艘飞船可不是聚集在一起的,而且分散开的,但却都被如此精准的消灭了。

    而就目前他们所知的武器类型,没有任何一种的特性与之相仿,换言之,这是一种新式武器。如此恐怖的新式武器,而他们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这岂不让他们心惊胆战。

    他们感觉压在他们头顶的神圣誓约帝国威势又多几份,虽然现在正是帝国皇权交替之时,但他们也不敢有什么捣乱。

    ......

    ......

    明心看着这两则消息笑了笑:“安阳公他们的动作倒是挺快呀。”

    这时,星光过来报告:“殿下,新任的帝国星际卫队司令来了。”

    不一会,新任的帝国星际卫队司令就站在了明心身前,这个新任司令名叫:卢青涯。

    卢青涯五十八岁,中将军衔,原本土警备部队参谋长。

    卢青涯不到六十岁成为帝国星际卫队司令,这绝对是历任帝国星际卫队司令中最年轻的一人,并且他的军衔只有中将,以前的帝国星际卫队司令的军衔有不少是达到了帝国元帅衔,而剩余的也都是上将军衔。

    本来以卢青涯的资历和军衔是不足以担任帝国星际司令官的职务,哪怕只是临时的。

    但明天风等人为了讨好明心,准确的说是明心背后的‘明神’,所以才选择了卢青涯为帝国星际卫队临时司令官。

    之所以选卢青涯,是因为这个卢青涯和明心是有旧的,当初明心出生的时候,卢青涯被指认为明心的卫队长,直到明心十一岁时,卢青涯才被调走,而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一直不错。

    这是第一层原因,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卢青涯曾在帝国星际卫队服役二十多年,参与过多次对外战争,功勋卓著。

    按照其功勋,在几年前就可以提升其为上将,但因为他和明心的关系较近,遭到明玄和凯武一派的打压,所以并没有给他升衔,还被分配到了本土警备部队参谋长这一没有多少实权的职务。

    卢青涯与明心的关系好,与明玄的关系差。

    卢青涯也正是因为这两个原因,才会被破例提拔为临时的帝国星际卫队司令。

    ......

    ......

    卢青涯身姿笔挺的向明心敬了一个礼,他的态度很恭敬,因为他很清楚这个临时的司令官职位是怎么来的,明心才是他权力的来源,他必须向明心表达他的忠诚。

    卢青涯向明心汇报了双晖星当前的局势情况——

    卢青涯接受任命来后,第一个命令就是将帝国星际卫队的第二、第三、第四集团军调入双晖星,确保明心的安全及登基大典的顺利举行。

    接着,卢青涯派遣帝国星际卫队的第五到第十集团军前往了双晖星的近地空间基地,对帝国边防军实行了合围。

    后来在帝国高层的配合下,帝国星际卫队在没有遭到抵抗的情况下,顺利接管了近地空间基地,并且控制了边防军的所有将领。

    接着,他们要对帝国边防军全员进行审查,他们要清查,是哪些边防军的将领,在之前命令部队不阻拦第一集团军,将其放入双晖星。

    他们这属于叛国罪,需要彻查清楚。

    ......

    ......

    卢青涯向明心汇报完情况后,也就迅速离开了,现在他还有很多事处理,他要趁这段时间好好表现自己的能力。

    虽然他的军衔和资历差一点,但如果得到明心的信任,他这个‘临时’二字说不定可以去掉,成为正式的,那可就是真的一步登天了。

    .......

    ......

    卢青涯离开后,方舟走过来,对着明心说道:“殿下,我要告辞离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73478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