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23.请交给我吧

323.请交给我吧

    明心的朦胧泪眼中,两柄利刃直直向她刺来。

    明心苦涩道:「又来了吗?这已经是第三次。」

    不过,这次明心却并不觉得害怕,因为她的潜意识中,会有人来救她。

    果然,那个人没有辜负明心的期望。

    “啊!”

    三声惨叫同时响起,刺杀的三个人的肩膀上同时爆起三朵血花,身躯也随之倒飞向一旁。

    这时,周围的亲卫队也赶了过来,将这三个刺杀者控制住。

    ......

    “殿下,没事吧?”

    明心循声望去,只见方舟正坐在不远处的院墙之上,他手中拿着一根刚才从庭院中折下的梅花枝,他刚才就是掰了三截梅枝击退了三名刺客,救下了明心。

    明心对着方舟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没事,方舟在院墙上一个翻跃,直接跃到了众人面前。

    ......

    方舟看着被按倒了三人:“陈世高,郭北海、黄士元,果然是你们三个。”

    三人抬起头,恨恨的看着方舟:方舟,你不是出去巡逻了吗?”

    方舟笑道:“你们有点儿脑子好不好?我作为殿下的亲卫,我巡什么逻,我当然是要保护在殿下身边呢。”

    “那你刚才是?”

    “当然是要引你们这些蠢货出来了。”

    ......

    ......

    明心看着几人的对话,疑惑道:“星光,方舟这是怎么回事?”

    星光半跪下:“对不起,殿下。这件事瞒着殿下了。昨天方舟找到我,他说皇女府的亲卫队还有几个奸细,他提出一个计划:他会假装外出,然后借机引出奸细,然后将他们一网打尽。他要求我不要提前告诉殿下。请殿下治我知而不报之罪。”

    明心将星光扶起来:“我怎么会怪你呢,你们也是为了我好。”

    明心看向刺客三人道:“他们又是‘自由黎明’的人吗?”

    方舟微微一笑:“恐怕不是。”

    “那他们会是谁的人?谁会想杀我?”

    “问一问他们不就清楚了。”

    ......

    方舟对着几人道:“我说我不杀你们,你们也肯定不信。这样吧,我答应你们,只要你们说出幕后黑手,我可以让你们死的痛快一点。”

    三人恨恨道:“别费心思了,我们是不会说的。”

    方舟微笑:“哦?你们刚才不是高喊你们是’自由黎明‘的人吗?怎么现在又不说了。看样你们并不是‘自由黎明’的人啊。”

    三人意识到说漏嘴了,转过头不再看方舟。

    方舟也不废话,拿出几个口器道:“把那个给他们戴上。”

    几个亲卫兵上来把这口器给他们套上,这个口器卡在他们的牙齿里,让他们无法咬舌自尽。

    方舟继续道:“我不怀疑你们赴死的决心,但我也不会让你们轻易的死去的。我之前从古籍上看到一种刑法,叫‘万虫游’,正好拿你们试验一下。”

    “‘万虫游’这种刑罚具体来说,就是把你们剥光后丢到一个大桶里,然后往里面倒进去几千条线形虫,这些线体虫体型非常小,只有两三厘米。但它们却有一个特性,喜欢往生物的体内钻。到时候你们裸体进去,这些虫子会在你们全身蠕动,寻找你们身体上的任何一个洞,然后钻进你的体内。”

    “它们钻进去后,不会吸血,也不会吃肉。但它们会在你们的身体里不停爬来爬去,你们会亲身感受到,它们在你们身体各处慢慢爬过的感觉,甚至你们还可以这些虫子在你们的皮肤下蠕动的样子。几千条虫子在身体里钻开钻去,那种感觉应该会很奇妙吧。”

    “不过具体是什么样的感觉,我就不清楚了,不过你们等会儿可以向我描述一下。我记录下来”

    ......

    ......

    听着方舟的描述,一旁的明心和星光都已脸色发白。那画面光是想象一下就觉得十分恶心,如果让她们接受这刑法,她们宁愿死了算了。

    ......

    而那三人听着方舟的讲述,在配合上方舟脸上阴森的笑容,几人只觉一股寒气从天灵盖灌下,遍体生寒。

    如果是单纯的严刑拷打或者杀了他们,他们并不害怕,但方舟的那种刑法。他们光是听着,身体就已经不由得颤抖起来。

    方舟见情况差不多了,说道:“好了,你们该做出选择了,是接受还是‘万虫游’还是说出幕后主使。”

    此时,这三人脸色已是煞白,身体更是在不由自主的发抖。但他们却依旧没有交代,这倒是有些出乎方舟的预料。

    ......

    不过,方舟看出,陈世安的身体抖动的最厉害,明显他是最害怕的。

    方舟决定从他下手:“好,既然诸位如此勇敢,那就来吧。不过线体虫有限,就先从陈世安先生开始吧。来人,先给陈世安先生准备线体虫。”

    陈世安闻言直接崩溃的喊道:“防粥大阴,布摇啊,布摇啊!”(方舟大人,不要啊,不要啊!)

    陈世安因为带着口器,他说的话并不清晰。

    “那你就说呀。”

    陈世安哭着摇着头:“窝布嫩烁,窝烁了,窝价阴酒思鼎乐。”(我不能说,我说了,我家人就死定了。)

    方舟点头:“其实我也猜出来了,你们这次的刺杀不论成败,你们肯定是死定了。一定是有什么对你们很重要的东西,驱使着你们做这件事。能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也只有你们的家人了。”

    陈世安使劲点头:“四得,踏门烁,乳过窝门布洞受,踏门酒傻窝门圈价。”(是的,他们说,如果我们不动手,他们就杀我们全家)

    方舟有看了看,黄士元和郭北海,虽然都是脸色发白,但却是一脸坚毅:“泥鳖飞离器乐,窝门四布回烁得。”(你别费心思了,我们不会说的。)

    ......

    方舟:“既然你们是为了家人,那我也就不再逼你们了。其实你们不说,我也知道幕后黑手是谁。是明玄指使你们做的吧。”

    他们三人一愣,虽然没有说话,但神情已经说明了问题。

    方舟继续道:“陈世安,你别忘了,你可是代表明玄来招揽过我。而且除了明玄,还会有谁想杀明心殿下呢。”

    ......

    其实方舟早就心知肚明了,他审这几个人是给明心看的,让明心知道是谁要对付她。

    不过看来要从他们嘴中撬出来有点难,索性方舟就直接挑明了。

    ......

    三人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反驳,只是道:“防粥,泥增摸只...”(方舟,你怎么知...)

    方舟一抬手:“停!把他们的口器摘下来,这么听他们说话真费劲。”旁边的亲卫给他们摘下来了。

    ......

    黄士元对着方舟问道:“方舟,你怎么知道我们会在今天动手?”

    “距离明玄登基还有三天,他一定会在这三天里尽力排除一切不确定因素的,而明心殿下就是其中之一。而要动手的话,当初你们这些潜入亲卫队的奸细就是很好的选择。但你们要动手的话,我肯定是最大的障碍,所以我就故意卖了一个破绽,结果果然就把你们钓出来了。”

    黄世仁不甘的低下头,他们又何尝不知这很可能是一个陷阱。但他们有什么办法?!

    动手是自己死,不动手是自己和家人都得死。他们该怎么选择很明了。

    ......

    ......

    “你打算怎么处置我们?”

    方舟道:“你们既然动了手,就算失败了,明玄也不会为难你们的家人的。他要是杀你们全家,会令其他人寒心的。所以他不会杀你们的家人,反而会优待他们。但前提是,你们都得死了。”

    说着方舟丢出了一把短刀在三人面前:“你们自尽吧。”

    这时,反倒是明心有些于心不忍:“方舟,他们也是被逼迫的,不如放过他们吧。”

    方舟看着明心,摇了摇头:“殿下,不论他们出于什么理由,他们既然选择刺杀你,那就要承担后果。否则有什么不得已的理由就可以脱罪的话,那后面的人就会源源不断的,这反而会害了更多人。”

    “而且如果他们不死,他们的家人也会遭殃,我想,这不是他们想看到的。”

    明心想了一会,最终点了点头。

    这三人对着明心和方舟磕了一头后,依次举刀自尽了。

    ......

    三人自尽后,方舟吩咐道:“对外宣称,他们是‘自由黎明’派来的刺客,已经伏诛。”

    “是。”

    ......

    ......

    这件事了结后,明心低着头,情绪很是低落:“大哥,他为什么要这样?我又不是想和他争。”

    方舟道:“殿下,你大哥性情如何,我想应该比我更清楚。他要是会放过你,当初你也不会招募这卫队,也不会遇到我方舟。”

    许久后,明心低声道:“方舟,我该怎么办?”。

    方舟走到明心身边,有些不敬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殿下,请交给我吧。我会让帮你铲除障碍,让你安全的。”

    明心抬头看着方舟,不知为何,觉得很安心,她点了点头:“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71532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