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17.来自冠军的一击

317.来自冠军的一击

    “逼他们给你下跪,这是一个武道家该做的事吗?”武公子对着方舟朗声道,此时的他,将自己定义成了正义的化身。

    但方舟看都没看他:“难道说毁坏小孩的玩具,还恐吓小孩,这才是一个武道家该做的事吗?”

    方舟这么一说,武公子才注意到地上的玩具碎片,再看看小女孩脸上的泪痕,这无不证明方舟所说的没错。

    武公子刚才太急了,拍没搞清情况,就站在道德制高点对方舟指手画脚。

    但武公子可不会承认自己错了,他当即又道:“那你也没必要让一个人跪下吧,这是在损害人的尊严,你这样做太过分了!”

    方舟笑道:“我可没让他跪,是他自己跪的,我说的对吧?”

    方舟最后一句话是对跪着的光头大汉说的,光头大汉当然不敢反驳,连连点点承认道:“是我自己要跪的,我自己跪的。这位大侠真是太厉害了,是我平生所遇之第一高手,并且武德高尚,有锄强扶弱的侠义之心。刚才是他出手,将我从罪恶的深渊拉了回来,我是打心底里对这位大侠感到由衷的佩服。情不自禁之下,腿就软了下来,对他跪了下来,这是我发自对他的敬佩。你怎么可以说是强迫呢?!”

    方舟没想到,这个光头的拍马功力还挺厉害,至少是远胜他的武道功力。

    ......

    虽然光头大汉说得有模有样,但武公子才不相信光头会心甘情愿的给别人下跪,这幅样子明显就是他被打服了!

    但两人已经站统一了言辞,而武公子真正在意的,光头大汉刚才话中的那一句:第一高手。

    而这第一高手说得可不是他,而是方舟。

    ......

    这对正志得意满,自以为天下第一的武公子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你作为我的手下败将,怎么可以说别人比我是最厉害的呢?”

    光头此时高高仰起头,他的光头映着光,这一刻他不再是失败者。

    他义正言辞的反驳道:“我是输给你了,但我们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而这位大侠才是真正的高手,他和我们这些凡人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所以我说他是第一高手,是一点问题没有。”

    方舟瞄了光头一眼,光头这招祸水东引玩的点儿意思,看似抬高了自己,但其实的是给自己拉满了仇恨。

    但方舟也不可以解释,难道要自己承认自己不如这个武公子吗?那是不可能的。

    ......

    光头大汉夸完方舟后,武公子粉底下的脸开始涨红:「我可是本届天武榜的冠军,我不允许有人比我强!」

    对于武公子的变化,方舟没有理会他,抱住地上的肥猫就要离开。

    方舟不想跟他打,但这在武公子眼里,这是对自己的挑衅,这是在无视自己武公子的名号。如果自己就这么算了,那么自己天武榜冠军的名号在别人看来就会名不副实。

    而且这个方舟,看起来就并不怎么强。他真的那么强的话,怎么可能不出名呢?

    说不定这是他和光头在一起演戏,来恶心自己的。

    而且自己可是天武榜冠军,怎么可能输给一个无名之辈?!

    刚刚获得天武榜冠军的武公子,自信心正是爆棚之时,这一刻,他觉得自己就是双晖星上最厉害的,不可能随便冒出一个人,就这样自己打败。

    ......

    于是,武公子对着方舟说道:“你站住,我给你一个机会,一个允许你挑战我这个天武榜冠军的机会。”

    方舟直接道:“没有兴趣。”

    方舟的话让武公子很是不爽,他竟然敢拒绝自己,自己可是武公子!

    他来到方舟面前张开双臂道:“你不打也可以,只有你大喊三声:我输了,我不如武公子,我对武公子五体投地。这样的话,你才可以离开。”

    方舟眼睛一眯:“你确定如此?”

    “当然。”

    既然武公子找死,方舟也不建议送他一程你:“好,那就来吧。”

    ......

    见方舟同意,武公子朗声:“你很幸运,能与我武公子对决一次,虽然你注定会输给我,但这将是你一辈子最重要的回忆。来,上擂台吧。”

    方舟淡淡道:“不用了,在这里打吧,很快就会结束。”

    武公子:“你倒很有自知之明,那我就大发慈悲成全你。我们还是按照之前决赛的规则,可以用冷兵器,我的兵器还是这把——百花金丝玉叶琉璃云纹双叠扇。”

    方舟现在身上带了两把武器,分别是心泪和凤凰双华中的凤枪,这两把武器不论哪一把都可以直接要了武公子的小命。

    虽然方舟并不建议干掉这个武公子,不过附近毕竟有小朋友,但给她们看血腥的场景毕竟不好。

    方舟想了一下,看向怀里的肥猫,怀里的肥猫的身体随之一抖,睡梦中的它仿佛察觉到了危险。

    接着,方舟说道:“我就用只肥猫吧。”

    方舟此言一出,立刻震惊众人。也没人在意这只是肥猫活的,并不是属于冷兵器这一类,他们当即拿起摄影机就是一顿狂拍。

    对战本届天武榜第一,他竟然掏出一只肥猫,确定这不是反向对付自己的武器吗?还是想说用这只肥猫压死对面,或者让肥猫吃穷对面。但不论输赢,这拿一只肥猫挑战天武榜冠军,这都是非常有噱头的新闻素材。

    ......

    “咔咔咔...”

    看着全场的镜头都转向了方舟,武公子心中很是恼怒,有自己在场的情况下,镜头竟然全给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竟然没有人拍自己,这可是对自己最大的羞辱。这一瞬间,武公子的怒火都快从眼里冒出来了。

    而他的粉丝还在火上浇油,她们对着方舟大喊大叫:“不自量力的家伙,竟然敢挑战我们美貌与实力并重的武公子。”

    “我们武公子,别说让你一只手,就算让你双手双脚又如何?”

    “他也不看看自己是谁,他就像围着大便的苍蝇一样,围着在我们武公子“嗡嗡”身边乱叫,他就是想蹭我们武公子的热度而已。”

    .......

    方舟汗:「这些的脑残粉,她们到底是爱偶像还是恨偶像。而且她们不知道,她们话越多,她们偶像挨得打就会越更重嘛。」

    而此时,武公子一跃而起:“狂妄的小子,接受来自天武榜冠军的一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70498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