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08.近卫军空间基地

308.近卫军空间基地

    今天,明心正和星光一起下棋,星光看了看周围奇怪道:“殿下,今天怎么没有看到方舟啊?”

    明心回道:“早上的时候,方舟问我今天没有出行计划,我说没有,他就请假了。”

    “哦,这样啊。”

    明心走了一步棋道:“星光,你不觉得方舟有些神秘的吗?”

    “对啊,总是看不透他。”

    “你觉得方舟哪里看不透啊?”

    “我想想..”

    就在星光思考时,明心又走了一步:“嘻,五个了,我赢了。”

    星光一看棋盘,刚才一走神没注意就输了:“啊~,殿下,你转移我注意力。”

    ......

    ......

    而另一方面,方舟离开皇女府后,三绕五绕,确认没人跟踪后,“扑通”一声跳入云川河,他发动‘暗隐’秘技,顺着云川河一路往外,在王都的南门附近现身,然后出了王都。

    王都外的一个偏僻角落,方舟将携带的衣服换上,蒙上面,双脚渐渐离地,然后‘呼’的一声,如同一支离弦的箭向天空飞去。因为王都中遍布各种探测器,在王都中起飞会被探查到,所以方舟才大费周章离开王都才起飞。

    方舟一路向上,自身的高度迅速提升,一万米、两万米、三万米。

    随着高度的提升,温度也迅速降低,要不是方舟有杀气护体,他的体表恐怕已经凝结了一层冰霜了。

    ......

    很快,方舟就脱离了双晖星的大气层,来到了双晖星的近地空间,在那里他看到了一大片空间建筑,还有很多等待检查到外来飞船。

    这里就是双晖星的入境检查处,当初方舟一行人就是在这里出事的,看着这一切,往日痛苦的回忆又浮现在脑海中,小草死亡的那一刻,真是令他悲痛万分。

    而这正是他来这里的目的,他已经查清了他来双晖星的目的,接下来就是要为小草报仇了。

    入境检查站的附近,就是帝国边防军的近地空间基地,这里驻扎的数量众多的边防军,他们负责双晖星的入境安全。

    方舟那日所乘的飞船也正是被边防军击落的,方舟来此,就是要查出当年击落他们的是哪些人,还有幕后指使之人是谁。

    ......

    方舟已经有了一个行动目标,他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画面,那是一个授勋升衔的画面。

    授勋的人是帝国大皇子明玄,而受勋的人是原边防军上校尤怀安,现任边防军少将尤怀安。

    尤怀安正是因为解决了那次的‘入境’事件,才得到授勋升衔的,这也是方舟找他的目的。

    尤怀安是那次‘入境’事件的指挥官,也就是说,发出击落飞船命令的很可能就是他,幕后黑手就算不是他,也绝对和他有联系。

    方舟打算从他入手展开调查,但因为尤怀安是现役的帝国高级军官,所以他的信息基本查不到,只有新闻上的那几篇报道。

    但作为一名军人,他肯定脱离不了自己的服役地,既然是边防军的少将,那肯定在边防军的驻地里。

    方舟本想利用‘暗隐’潜入到了边防军的基地,但靠近后发现,空间基地中光线覆盖面较广,‘暗隐’的使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在其中穿行非常困难。

    所以方舟故伎重施,潜入后,找准机会偷袭打晕一名军官,把他拖到一个舱室里藏好,自己换上他的军服,大摇大摆的进入了基地。

    但是,有一个问题,空间基地中布满了监控,而且他们的军服不包括面罩,这样方舟的面容会暴露的。

    这时,方舟想起白启曾教过他的一种方法,控制杀气于面部凝聚,杀气也是一种特殊的能量,当它凝聚一定程度后会发生改变,就像水蒸气遇冷凝结成雾气一样,可达到模糊视线的效果。

    方舟按照白启所教的方法试了一下,然后他用通讯器自拍了一张,照片上他的面容是模糊不清的,没问题。

    ......

    ......

    准备好后,方舟走了出去,但刚走两步,迎面走来一名士兵,他经过方舟身边时忽然道:“等一下。”

    方舟停下脚步:“有什么事?”

    那士兵问道:“你的脸怎么了?为什么看不清?”

    方舟一惊,他忘了这一茬了。

    监控拍不清他的长相,但同样,其他人也是看不清他的长相。

    那名士兵站在方舟背后,拔出武器对准他道:“举起双手,慢慢转过身,并报出你的姓名和军号。”

    但方舟却瞬间转身出拳,打在士兵的脖颈上,将他击昏过去。

    然后方舟将这个昏倒的士兵拖到旁边的舱室中。

    ......

    用杀气遮面会被其他人看到,这更惹人怀疑,这可怎么办?

    方舟思绪时,眼睛不经意间瞄到了舱室的天花板,那里有几排小孔,那是通风口。

    像这种空间基地,本身是没有空气的,是需要特殊的装置来生产,而通风口的作用就是将生产出的空气输送到基地各处,所以这通风口是与基地各处相通的。

    方舟飞起往通风口里看去,通风口里是一片漆黑。

    这下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方舟用心泪切开通风管道的板口,然后钻了进去,黑暗的通风管中,‘暗隐’成功发动。

    虽然通风管道里有很多监视器和格挡物,让人根本无法在里面通行。但这对处于虚无状态的方舟来说,这根本就不是问题,有黑暗的地方,方舟就可以通行无阻。

    方舟顺着通风管道潜行,他通过通风口一个一个观察下面的舱室,然后一个一个的排除。

    ......

    行进了许久,方舟发现下方的舱房发生了变化,装饰规格比之前的舱室高了很多,看来已经到了军官办公区了。

    很快,方舟来到了一个装饰华贵的舱室,舱室里坐着一个老者,旁边的衣架上挂着一件军服,军服的肩章是两颗金星——中将。

    中将级别差不多是一个基地的最高指挥官,虽然这不是方舟要找到尤怀安少将,但下面之人作为基地指挥官,他肯定知道尤怀安的所在。

    在现身之前,方舟先扫视了一下舱室,确认舱室里没有监视器。也对,基地的指挥官,怎么会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装监视器呢。

    方舟在通风管中解除了‘暗隐’状态,将杀气凝于指尖弹出。

    杀气无声无息的击中了房间中的中将脖颈处,他直接昏厥了过去。

    方舟这里用的技巧是杀气外放,和将杀气凝聚于心泪,释放出去的原理差不多。

    方舟将这位中将击晕后,他从通风管道中下来,然后开始操作中将面前的电脑,他要通过电脑查询尤怀安的信息。

    但进入基地的管理系统需要三重验证的:基因验证、瞳孔纹验证还有密钥验证。

    好在这个中将人就在身边,基因验证和瞳孔纹验证通过他的身体就搞定了,而且密钥也在他身上找到了。

    其实正常情况下,还有个密码验证,但这位中将可能觉得每次进入系统都要输入密码挺麻烦的,他就取消了。

    而这也方便了方舟,否则他还把中将弄醒问他一问。

    .......

    很快方舟就在管理系统中查询到了他所需的目标信息:

    尤怀安,军衔少将。现任帝国边防军D1近地空间基地参谋长,当前状态——休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69728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