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292.你最大的罪

292.你最大的罪

    永恒峰,皇女府

    明寻对着明心问道:“对了,姐,你有没有找一个姐夫啊?”

    明心一愣:“姐夫?”

    “是啊,姐。当年父皇就是在你这个年纪结婚的。”

    流云仅比明心年长几岁,但现在,流云的女儿星光都已经十七岁了,而明心却依然孑然一身。

    明心轻轻一敲明寻的脑袋:“你想什么呢?你忘了我们光之一族的规矩了,我们这一代的新皇出现前,是不允许结婚的。”

    这主要是因为作为光之一族正统的成员,他们的寿命是有五百年的,而作为皇位继承者了,在皇位明确前是不允许结婚的。

    ......

    明寻道:“姐,你的卫队招募如何了?”

    “招募完成了。”

    “有招到厉害的人吗?”

    明心想了会道:“厉害倒是有一个,就是性格有点糟糕。”

    “性格糟糕啊。那这人远不如先生,先生不但实力比他厉害,而且性格也很不错。”

    明心笑道:“又在夸你先生,看样你真的很敬重他啊。”

    “那是当然,只是不知先生去哪去了?以后还能否再见?”

    明寻和明心不知道的是,他们所讨论的这个人,此时距离他们只有几百米。

    ......

    ......

    就在二人交谈时,流云走过来禀报:“殿下,三殿下。大皇子来了。”

    明心脸色微微一白:“大哥,他怎么来了?”

    “对不起,殿下。我拦不住大皇子,他已经进来了。”

    明心摆了摆手:“这不怪你。”

    现在整个神圣誓约帝国,大皇子除了他们的父皇,也就是现任皇帝之外,谁都不放在眼里。

    片刻后,大皇子明玄走了进来,明玄进来后,毫不客气直接在大厅的主位坐下,而一脸冷漠的裴壁如雕塑一般立于他身后。

    明玄坐下后:“二妹,三弟。你们都在啊。你们在聊什么呀?也不叫我,不会是在说我坏话吧?”

    明寻解释道:“大哥,我们怎么会说你坏话呢?我们是在说二姐新招募的卫队。”

    明玄看向明心道:“二妹呀,你这突然招募卫队是为什么呀?是不是看大哥有卫队,所以你也弄来一个,这样以后有能力争点儿什么。”

    明心说道:“大哥你想多了,我招募卫队,只是想保护我自己而已。”

    “保护自己?二妹啊,你可是帝国唯一的皇女,我的皇妹。谁要敢伤害你,你就告诉大哥,大哥帮你搞定他们。”

    “那我谢谢大哥了。”

    “谢什么,我可是你大哥,这是我应该为你们做的。”明玄笑着说到,仿佛他真为明心做了什么一般。

    明玄继续道:“二妹,我可听说你招募的卫队里,可是人才济济呀。不知二妹你的卫队和我的卫队相比,孰强孰弱?”

    “我岂敢与大哥你争锋。”

    明玄托着下巴:“但我又不是你,我怎么知道你说出来的就是你的真实想法呢?对了,我还听说你的卫队里来了个厉害人物,把卫队其他人全部修理了一遍。不如把那个人叫出来,和我的裴壁比试一下吧。”

    明心道:“那个人也只是我的卫队中算是厉害的,而裴壁先生可是天武榜三连冠,他岂会是裴壁先生的对手。”

    “但不比过怎么知道呢?你还是把他叫出来比一比吧。”

    明心虽不怎么喜欢方舟,但她也不想让方舟和裴壁比试。

    她以前可是亲眼见过裴壁比试的,裴壁此人不是一般的狠辣,和裴壁比试的人大部分都被裴壁直接打死了,小部分侥幸活下来也都落了个终生残疾。

    如此,和裴壁这种人一比,方舟确实称得上‘善良’二字。

    明心并不想将方舟推下火坑,但明玄却在咄咄逼人,逼着明心叫出方舟与裴壁比武。

    这时,一名明玄府中的士兵跑到明玄耳边轻语了几句。

    士兵说完后,可以看到明玄的笑容已经不见了,他起身道:“二妹三弟我有事先走了。”

    刚走两步,明玄停下道:“对了,二妹,一星期后天行商会的年度拍卖会,你一定要来,听说今年的压轴之物非常不错,毕竟这是不同的一年。”

    “我一定会去的,大哥。”

    “一言为定。”

    说完,明玄便带着裴壁离开了。

    ......

    ......

    明玄走后,明寻逗留了一会儿也就告辞离开了,但走之前,明寻约了明心三天后去王城的北区玩。

    明寻走后,明心的心情也不太好。

    刚才明玄借着卫队之事又好一番敲打,自己明明没有和他争什么的心,但他却对自己步步紧逼。

    卫队之事只是个借口,招募卫队之前他对自己如何自己心里是清楚的,否则她也不会冒着风险招募卫队。

    她只是被时局逼着走到这一步的。

    ......

    另一方面,明玄离开皇女府后,来到了山顶的皇宫。

    一小时后,明玄从皇宫里走出来,可以看到,他的脸上多一个红色的掌印,他的脸上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眼神却阴冷的可怕。

    皇宫外等候的裴壁迎了上去,他看到了明玄脸上的掌印,但他却不敢什么,只是默默跟在明玄身后。

    明玄上车后沉默着,直到他回到自己的府邸,他忽然道:“裴壁,我记得明天是明心去王都抚育中心的日子吧。”

    “是的,殿下,这是二殿下的惯例,她每个月都会去一次。”

    明玄再次沉默了,良久后他再次开口道:“把明心的路线透给那些人,他们知道该怎么做。”

    裴壁一惊道:“难道,殿下你要?”

    “没错,是那老家伙逼我的。谁也不能阻止我登上皇位,谁挡我就杀谁,哪怕是我的至亲至爱。”

    “可是殿下,陛下注定活不过今年了,为什么要冒险动手?再等几个月说不定几天就可以了。”

    “不,我不想等了。这几天或几个月,我不想生出任何变故。我要把两个选择,不,三个选择变成唯一的选择,那就是我。到时,老家伙除了选我。还能如何?”

    “可是,现在动手的话,容易被陛下怀疑的。”

    明玄冷笑道:“到时我也会受伤,他有什么理由把这事怪到我头上。”

    “殿下的意思是?”

    明玄指了指自己的左肩:“去安排吧。”。

    “是。殿下。”

    明玄摩挲着手上的戒指:“二妹呀,你不要怪我心狠。你唯一有罪的地方,就是你有和我争皇位的资格,而这,就是你最大的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67392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